close

       

經過「重鹹」的櫻花持續衝擊,春天的聯想遊戲,讓人不由自主的想到了桐花,白底紅心的桐花,素雅卻又帶著魅力〜

同事告訴我,彰化的福田和三義的卓也,花開的正好,但總是特立獨行的Nicholas卻帶著我往后里山區去,因為40年前作為土地界樁而種植的桐花,無心插柳的初衷今成了另一種美麗〜

擔心連日下雨,恐打落滿樹雪白花瓣,還好〜

往山上路上佈滿了白皚皚花朵,有心的遊客排成了愛心的模樣,猜想是愛戀中的男女,留下美麗的印記〜

 不似銅鑼、三義、東勢等客家庄般密集,毘盧禪寺後方的桐花顯得小而美〜

遠遠眺望,如白雪般的桐花就在頂上,原來美麗的景色其實是很容易相遇的

隨著山路階梯往上漫行,抬著頭,油桐樹上的桐花隨著角度產生了不同的光影變化,而我最愛,白色花瓣隨風飄落那一瞬間,剎那的美麗吧〜

 

 



汗水微滲,調整自己的氣息繼續往上,有著歲月靜好的氣氛,看著樹上掛著

「看淡自己是般若,看重自己是執著。」的文字流露禪意,不過如何在「看淡」與「看重」之間,找到最佳平衡,確實是需要智慧的,執著了,障礙就出現,也許,自己才是自己的 障礙,而非他人

 繼續往上走,經過一個又一個階梯,望著山上的風景,寧靜閒適,我努力的記住這些白色的美,記住這樸素的樣貌,我說我還要再來,在桐花落下之前〜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也想留下記憶,Nicholas排出小小形狀也是愛心吧不完整卻是充滿誠意的印記

疾不徐,下山步伐變得輕盈,用過日子的步調,再一次認識身旁的風景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