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遇到雷早餐後,我對發掘新的早餐店已失去了興趣,也許該說是失了信心吧,到了周末早晨,「都可以」成了我的口頭禪~

       所以今天的早餐是Nicholas散步時,巧遇的,他猜想我應該會有興趣~

       於是上網查了資料,撥了電話,無人接聽,只好抱著碰運氣的心情前去~

       到的時候,座無虛席,還是抱著碰運氣的心情上前一問是否還有座位,店家要我自行在門口的登記簿寫上資料,不過無法給我確認的等待時間,還好,只等了約5分鐘~

       經國園道旁的這家轉角店,與許多畫廊比鄰而居,在氣質文化之地,叫做「AM光」,挺好的名字~

       明明是好天氣,怎會拍成陰暗呢,誰來喚醒熱情呀~

 

      注意到了嗎,都不一樣的椅子~

      忙碌的廚房~

      自行取用的開水及五彩繽紛的馬克杯~

      牆上可愛的插畫~

        是燈嗎,我不確定

        是交通標誌嗎,我確定不是

 

       等待食物的同時,上了二樓看看,二樓有個大窗戶,沒有過度裝飾,連地板都保留磨石子地,兩個簡單大櫃子,吸引我的是大大的窗戶,面對外面的大窗戶有淡淡法米味道,有暖暖的太陽,不冷不熱的天氣,很適合坐坐在窗邊的位置,陶醉在綠葉環抱的巷弄氛圍~

 

 

       我們坐在一樓的窗邊,陽光沒有遮蔽的直射進來,背脊被陽光烘的熱熱的,這個季節挺舒服的,只是心想,那,夏天怎麼辦~

菜單上的名稱,都很可愛,分為「早安.AM、「什麼都想來一點」、「甘單」、「澎湃」、「翻滾歐姆蛋」~

想什麼都吃的叫「早安AM」,包含了果汁、濃湯、沙拉、肉餅、蛋、薯條、飲品;只想吃自己想吃的就可以從「什麼都想來一點」中單點,想吃少一點就點「甘單」類、想吃多一點就叫「澎派」類~

 

       可能因為點餐的人太多了, 小等了一會兒~

        Nicholas點的「花生醬培根總匯三明治」,屬於澎派類~

       香脆花生醬+BLTBaccon+Lettuce+Tomato+季節水果+牛奶滑蛋+風味薯條~

       從沒試過三明治中加上花生醬,還頗match,挺好吃的~


 

       我的一口早餐~

       三個小漢堡,雜糧小麵包做成的漢堡包著洋蔥燒肉、地瓜泥和起司火腿,加上一顆水煮蛋~  

       小小一盤,卻是各種味道都嚐到了~

 

       美式咖啡~

 

 

      外帶到園道野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東西很美味,也很多樣,我說我下回還要再來,因為好想喝粥,可是應該會在平日偷閒時來,或是改天6:30就報到,吃完上班去~

 

       雖然店家並未限制用餐時間,可是因為生意太好,一直有人進進出出的詢問座位狀況,而且門口一直站著許多等待的饕客,會覺得躁動空氣流動著,少了留白的空間與時間,或許2會好些吧~

 

       旁人看來無關緊要的枝微末節,或許是我最想守住的原則~

 

       吃飽散步去~

【消費金額】

 

   一口早餐:99元。

 

   花生醬培根總匯三明治:129元。

 

AM食光】

 

          址:台中市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78號檢視較大的地圖 

 

          話:(04)2301-9007

 

   營業時間:6:30a.m.~2:30p.m.

 

 

 

**************************************************************

 

自言自語~

 

       那天朋友skype說:「我昨天看見你們在街頭散步,為什麼沒有手牽手~」

       「為什麼要牽手~」我喃喃自問~

       「是因為我的手容易流汗,從很早很早之前就不愛牽手,只有在過馬路的時候,會偷懶的拉著袖子~」這是我的答案~(所以從小就很討厭學校跳土風舞活動,總擔心會讓人誤會是因為跟異性牽手太緊張呢)

 

「不牽手,感情會變淡喔~」朋友接著說~

       可是,不走在我前面,不走在我後面,就走在我身邊,這樣安靜的作伴,就很棒了呀~

       世上沒有一模一樣的感情吧,我忍不住想,敢恨敢愛,勇敢的展現愛情,從來就不是我;總是覺得「愛」,不一定是朝朝暮暮,雲淡風輕,也許更接近愛的真貌~

         「愛」,我慣常不太說,只留待個人由生活中去經驗、去體會~

         或許,要再吃點甜的,才能常常說出甜蜜的話語~

散步時,妳還會和他牽手嗎~

「會~」朋友斬釘截鐵的回答我~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