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老姐突然msn說:「中午去吃老乾杯吧~」

我說:「老乾杯 ??

    老姊說:「幫你過生日~」

    我說:「所以.......」

    對個朝八晚六薪水微薄的上班族來說,員工餐廳可以解決的午餐,老乾杯其實是奢侈的,不過,聽到這樣的邀約,口水分泌卻完全失控~

 

    總認為燒肉店是位子擠、氣氛熱烈的,不過,今天的快閃午間燒肉卻是優雅的,店的裝潢走的是精緻路線,是乾杯系列的高階版,包廂式的座位擁有好的隱密性和舒適度,誰說吃燒烤一定得喧嘩吵雜~





    打開午間menu,在選擇上沒有太多困擾,我們都選擇了和牛燒肉套餐~



        沾醬盤,提供燒肉使用,烤肉醬 / 麻油 / 韓式辣醬 / 檸檬汁~ 

      雖然說沾醬是增添風味,但如果肉質好,其實就不是必須的~




    覺得這樣的套餐組合挺好的,自我負責,喜歡幾分熟,操控在我,而且份量剛剛好~





     前菜組合:除了綿密的芋頭外,還有海帶、秋葵、腐皮,混著高湯~

     漬物:爽口的漬菜,我尤其喜歡有著紫蘇味道的不知名瓜類~


 

       好吃的茶碗蒸和順口好喝的味噌湯,可以續碗~


      和牛三種組合,我只識得牛肋條和角切腿肉,但不得不說,三種肉都深得我心,每嚐一口,便添一次讚嘆,是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嗎~


 

      柔嫩不乾澀,噴香多汁且飽滿夠味,有著剛剛好的鮮甜滋味,好吃極了,油花分布 不錯,包上青菜享用,平衡油脂,好好吃~

 

       燒肉包裹住白飯或是青菜包裹住肉都有著美好滋味~

      冰紅茶

 

 

      怎麼能缺少入口柔軟細嫩的布丁呢?帶著牛奶香味的布丁,伴隨著稍微苦澀的焦糖甜味,滑嫩從口中滑溜到喉裡,甜而不膩~

 

 

   這一頓飯,讓我們非常滿意,炭香肉香飯香,通通都滿足了~

 

 【消費金額】

   和牛燒肉套餐:580*2

   10%服務費

 

 【老乾杯澳洲A9和牛專賣店】(台中市政店)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091

 電    話: 04-2254-9777

 營業時間:am11:30-pm02:30;pm05:00-pm12:00

 商業午餐只適用週一至週五


**************************************************************************

自言自語~

    那天朋友說:妳兩姊妹同月生哦!怎麼個性不太一樣~

    是呀,同樣血型,同樣成長背景,難道真因為星座,就能有這麼大的差別,果真天文學的奧秘是非我這般凡人所能理解~

    姐姐說:他是隨和型而我是龜毛型~

    我說:他是走諧星路線而我是氣質路線~

    好啦,以上純屬玩笑啦~

    換個角度講,其實我的美食意念,其中有一部份都是姐姐啟發的~

    我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我的第一次西式早餐記憶就是她帶領著我的,那時我才國中,每天都會和他一起搭公車上學,也忘了那天怎麼會有冒著早自習遲到危險的勇氣呢

    那一次的西式早餐就在火車站前的一家飯店裡,現在看似簡單內容:荷包蛋、火腿、吐司和紅茶,清湯掛麵的女孩拿著刀叉的模樣,我依稀還有記憶,那回的早餐對我來說像是個儀式,一個美好的味覺儀式~

    也因為美好,所以一直等待第二次邀約,只是等到那家飯店都已不復存在~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