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說好要和同事共進午餐,總是難以成行,到底在忙些什麼,自己也搞不清楚,偶爾經過,見到這兒一位難求的狀況,提醒著我找同事一起嚐嚐吧 所以一直惦記著,但網路上盛傳「非常難」訂位,所以特地提早訂了約,也趕 快訂了位,還好一訂就成功~

    只是太順利了反而擔心,擔心少少時間的午餐時光,生意太好,店家會不會來不及上菜,會不會延遲到上班的時間,左思右想下,又從網路上先印下menu,要大夥先決定餐點,只是這回驗證了網路上傳言,電話根本打不進去,讓我有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所幸,一切都只是多慮~

    店家是在大容東街,也就是我們很愛的河邊,雖然餐館林立卻仍保有悠然的氣息,雖是國宅的一樓,卻營造著日系或樂活風的味道,要不是招牌上寫著小小的義式廚房紅色字體,走過會以為是輕食咖啡館~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滿滿人潮,還有人在戶外等待著~

 

 

 

 

 

    以最快速度的點了餐,義大利麵部分點了紅醬、青醬、白醬還點了清炒,再點了2份的pizza,每人再加上55元可升級為套餐(沙拉/湯品、飲品、甜點)

 

     好想吃小菜組合喔,可惜中午並不供應

 

 

    就這樣開始六個人的午餐,入席後大夥吱吱喳喳講不停,然後又是一陣相機、手機拍照,好不忙碌,果真出了辦公室,大家都成了一條龍

 

 

    每次與食物邂逅時,我們都忍不住拿著相機捕捉美味瞬間,因為想留下當時感受到的氣味與溫度~

 

    先上來了湯/沙拉~

 

    這樣悶熱的夏天,開胃菜變得非常重要,今天是我喜歡口感偏酸的油醋醬,吃的出沙拉食材的新鮮,綠色微甘苦的萵苣生菜,紫色的甘藍、蕃茄、橄欖都入了沙拉,我喜歡這碗裡的春天,雖然簡單,輕爽無負擔~

  有沒有春天花園的氛圍

 

 

    今日湯品是蕃茄蔬菜湯,是我們這一桌的美少女點的唯一碗~

 

 

    漁夫風海鮮番茄義大利麵:有著滿滿的蛤蜊、淡菜、花枝、蝦子,挺豐富的~

 

 

    海鮮奶油義大利麵,由鮮奶油為基底的白醬,今天可是受到大大的稱讚~

 

 

    海鮮青醬義大利麵,青醬其實就是羅勒醬,有著淡淡清香,這盤義大利麵除了料多外,配色也豐富,喜歡她的香氣餘韻~

 

 

   什錦鮮蔬香蒜辣椒清炒義大利麵,期待頗高的清炒,除了香蒜和辣味稍稍不足外,吃完油滋滋的嘴唇和盤底,讓我小小的失望了~

 

 

    紅醬、白醬、青醬和清炒,澎湃豐富,不單調,一群人分食,什麼都嘗到了~

    每一道都挺合胃口的,尤其是奶油的醬汁很討我們歡心,濃香度飽滿,用 沾麵包應該也很棒~

 

 

   新鮮牛蕃茄羅勒葉披薩,我喜歡羅勒獨特迷人的香氣~

 

 

    海鮮總匯蒜香奶油披薩

 

 

    餅皮很薄,吃起來有點溼潤,起司很香濃,也帶麵香,因為沒有太厚重的調味,所以吃完也無需猛灌可樂

 

 

    布蕾布丁奶酪三種甜點各有其擁護者,我喜歡用小湯匙敲開布蕾表焦糖的碎裂小聲響,雖然報導有說:炙燒可能引起罹患癌症可能,還是無法讓放棄

 

 

   附餐飲料的熱/冰咖啡,也都挺不錯~

 

   這樣只要加55元就可以有物超所值的前菜甜點和飲料,讓人覺得頗有誠意

 

 

 

 

 

這裡人聲鼎沸,真的適合一大群人

【消費金額】
  1650/6

Copain義式廚房】

      址:台中市大容西街55號

      話:04-2328-5686

  營業時間:08:00-18:00(每週一及最後一個週二公休)

 

    讓我稱讚的口味,也不因為忙碌失去了服務,我又帶著Nicholas拜訪,一樣美味~

 

**********************************************************************************

 

自言自語~

 

    我其實是不太適合團體聚會活動,因為屬於「冷底」,就是慢熱那一型的,所以除非有比較熟的朋友一起,我才容易進入狀況,想起以前學生時期的外號「冰山」,不用懷疑,就是只有兩個字~

    能在同事之間認識幾個談得來的同事,其實並不簡單,我就覺得我算是很幸運的,每一段工作歷程,都遇見很不錯的夥伴,當然也偶爾會碰上磁場不合的,不過也就不會有交集,還好是極少極少數~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相遇,是單純的美好,也因為這些人、事、物,在遇到挫折時,我們才能無所畏懼的面對,因為知道有人了解自己~

    我喜歡大家聚在一起吃東西的感覺,喜歡在工作忙碌下,偶爾有個午餐約會,分享彼此的心情記事~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