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明白的是,愛戀著早午餐如你我的人,垂涎的,並非食物本身,而是,愉悅的氛圍~


      N.Y.Bagels,已經有好多年的時間,記得第一次去是約10多年前的某天早上,目的地是袖珍博物館,停了車散步經過伊通公園時,巧遇~

   店不大,陳設簡單,卻讓人感到悠閒,那時台灣還不太流行貝果這玩意兒,所以人不多,印象中那時的N.Y.Bagels,沒有現在這麼多樣化的早午餐食物,以貝果和三明治為主,半自助式服務點餐,得先從各式口味的Bagel一,再選擇夾料,最後點杯飲料(就像麥當勞般的點餐方式),我還記得我點的是洋蔥口味的Bagel,仔細咀嚼

,麵包帶有嚼勁,這樣簡單的Bagels,我就愛上了~

    後來陸續開了好幾家N.Y.Bagels,也陸續拜訪,用餐空間越來越大,menu越來越厚,服務態度也越來越好,卻開始懷念第一次簡單的氛圍~不過,每回上台北有機會還是會順道暫停留,每次就會充滿希望的跟Nicholas說:我們到台中開一家吧,一定會很賺錢~(謎之音:先籌加盟金吧)

    終於,N.Y.Bagels展店到了台中,而且就在我們生活範圍內,只是距離越近,卻有越難相遇的無奈,原來,這就是所謂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總是因為假日才有空和家人共享我們都很愛的美式氛圍,偏偏假日又是一位難求,所以就這樣一直等到熱潮稍退,一直等到暑假才有機會踏進台中店~

    說實話,寄居在金典裡的N.Y.Bagels,少了那麼點我喜歡的味道,獨立悠閒,不過聊勝於無~



       拜訪的前一天深夜,被TLC旅遊生活頻道,擾亂的飢腸轆轆,buffalo wingseggs Benedict弄得我心煩意亂,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我做了決定~

    隔天下午,三人肚子微餓,不多說就往N.Y.Bagels去~

    下午茶嘛,簡單就好~

    蕃茄海鮮紅鬼麵~

    看Bryan好吃的模樣就覺得美味,不過,連桂冠義大利麵都能吃的津津有味的Bryan,其實看他的表情是不準的~

       水牛城辣雞腿翅~

    酸酸辣辣的雞翅,吮指回味,味道已經夠重,所以附上的藍起司醬,就用來沾芹菜,鹹酸甜的藍起司醬有著濃郁味道〜



       鮭魚班尼迪克蛋早餐~

    所謂班尼迪克蛋,說的白話點就是水波蛋加上荷蘭醬,至於是波菜口味或是搭上鮭魚對我來說不是重點,我愛的是那由奶油、檸檬汁、胡椒和鹽混煮而成的荷蘭醬汁,混搭著無油烹煮的半熟水波蛋,破繭而出的鮮黃色液態蛋黃,那濃稠滑順的口感~


       全天供應的早餐系列附贈的水果~

       原味鬆餅Pancake,我喜歡這種平底鍋煎出的鬆餅,熱熱的加上楓糖的甜香,就覺得好吃~

          美式食物最好的搭擋~


        只能喝鮮奶的Bryan~

 

      看起來不多的份量,卻還是感覺吃的太飽,連晚餐都省了~


**************************************************************************

       

       星期六的早上,稍晚才起,去吃頓早午餐吧,今天我想吃滿滿一大盤那一種,豐盛一點的,給自己一個熱鬧的起點~

    早午餐組合包括麵包(貝果 / 長歐包 / 鬆餅 / 法式土司 / 土司)、蛋(炒蛋 / 兩面煎 / 全熟 / 太陽蛋)、馬鈴薯塊、檸檬汁、水果與飲料(紅 / 熱咖啡 / 可樂 / 低卡可樂 /雪碧 / 檸檬紅茶)。


           手切火腿班尼迪克蛋早餐~
 

          義式香腸組合早餐,我選的是太陽蛋 + 洋蔥 bagel
 

         手切火腿組合早餐,Nicholas搭配的是太陽蛋+長歐包~

        兩次的檸檬汁都不對口味,很人工的味道,喝了一口,就沒再動過~
 

         馬鈴薯塊軟軟醜醜的,索然無味,份量又多,還好貝果、香腸都不錯~

         可以續杯的咖啡~      

     冒著熱氣的咖啡是我每天生活的維他命~

     還是只能喝鮮奶的Bryan~

       看到 Bryan 吃的津津有味,也就開心了~

    有人說美式料理中沒有美食,因為除了份量足,幾乎沒有優點,包含了熱量高,多油、多鹽、多糖,不精緻,不美味,其實好不好吃是十分個人和主觀的事~

    其實明白的是,戀著愛著早午餐如你我的人,垂涎的,並非食物本身,而是,愉悅的氛圍~

    假日早午餐,是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光~

    【消費金額】

      下午茶

      蕃茄海鮮紅鬼麵:220元。

      附餐飲料:60

      水牛城辣雞腿翅:265元。

      鮭魚班尼迪克蛋早餐:295元。

      冰牛奶:70元。

      原味鬆餅:80元。

      平日不加服務費。

 

>>>>>>>>>>>>>>>>>>>>>>>>>>>>>>>>>>>>>>>>>>>>>>>>>>>>>>>>>>>>>>>>> 

 

      假日早餐

 

      手切火腿班尼迪克蛋早餐:220元。

 

      義式香腸組合早餐:280元。

 

      手切火腿組合早餐:265元。

 

      10%服務費

 

    【N.Y.Bagels Café】

 

          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2

 

          話 :(04)2326-8708 傳真專線(04)2326-3023

 

      營業時間:09:00-23:00




*********************************************************************

 

自言自語~

 

    朋友說,你很喜歡吃早餐喔,我說,是的,我們喜歡吃早餐,其實是,我們喜歡一起用餐的氛圍,不管是平常的生活或是放假的日子,心中生活的信仰,就是一定要好好吃頓飯,因為生活太複雜,每天都有意外的事物更迭發生,食物是一種療癒意象,一種美術性,一種恬靜悠然,一種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光~

 

    我喜歡和總是喜悅地將食物划入口裡的人一起用餐,那種享受的神情,令人著迷〜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