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28   

    2012.07.05 DAY 1

    桃園機場(800澳門航空)→澳門機場→威尼斯人→(飯店接駁車)→澳門半島(議事亭前地、郵政總局、民政總署、玫瑰聖母堂、大三巴牌坊、玫瑰堂、仁慈堂、澳門旅遊文化活動中心、主教座堂和大堂前地)(公車)→威尼斯人

     經過1.5小時短暫飛行後,到了據稱最近的小歐洲,澳門~

     停機後,機上空姐廣播,因澳門機場發佈紅色警戒,所以不能下機,得暫時停留在機上,看著窗外的雨水,心中充滿了沮喪

    旅行中,天氣是最難計畫的,還好很快的雨過天青~

    出了機場,發生了一點小小插曲,不過沒關係,打倒不了有著過度淡定加迷糊因子的我,繼續往前走~

    澳門位於中國東南沿海的珠江三角洲,與東北東方的香港距離僅60公里,由澳門半島、氹仔以及路環等三大區域所組成~

    出了機場,一整排又新又大的接駁車就在那兒候著,不過,別急,慢慢來,這班沒搭上,下趟車,很快就會到,這樣的網絡接駁車服務,令人稱羨~

    我們下榻的酒店,就是位在氹仔島的威尼斯人,金光閃閃的威尼斯人,令人目眩神迷,賭場、購物中心及住宿相關設施,什麼都不缺,龐大的令人難以想像,不急,與我晚點再緩緩認識~

    因為check in 時間未到,所以在寄放行李後,走出豪華飯店,開始我們的小旅行~

    澳門是座充滿文化底蘊的城市,歷史城區共有25個世界遺產,還有超過20座博物館,這次的旅行仍然以大三巴為標的,我們從威尼斯人搭著前往澳門半島飯店的接駁車,不過,根本搞不清楚飯店和我們要去的目的地距離多遠,就糊裡糊塗的上了車~

    在新馬路的另一端下了車,雖說澳門不大,卻仍有種大海撈針的複雜情緒,看到了顯眼卻略顯突兀的新葡京,讓我們清楚澳門半島最喧鬧的地點應該就是此地了,繼續往前走,看著街頭許多外來遊客拿著地圖,拿著導覽冊子,一臉迷茫的尋找著,明白了一些事~

   我們沿著新馬路來到了議事堂前地,週四的下午,熱鬧依舊,到底該從那兒開始呢

     Nicholas問我到底有沒有做功課呀,我說,有啊,邊說邊拿出背包裡的az travel我說,把這本介紹的景點都玩一遍,應該就很足夠了,我猜想應該是雜誌封面的「澳門 遇到愛」催眠了我吧~

    長達400多年的葡萄牙統治歷史,造就了許多古典味道,又揉合了東方的建築與文化氛圍,我一直深信,要了解一座城市,只有慢慢地走過,才能感受她的內在,只是這回我們是走的匆忙~

    議事亭前地,這個大區域,大概就是入門課程,沿著由葡萄牙工匠細心雕琢而成的波浪般流動的碎石地磚,便可連接到著名的景點:1640年的大三巴、1750年的仁慈堂、1587年的玫瑰堂、1888年的哪吒廟等,都聚集在此,這些年代久遠的建築,有著歷史的軌跡,雖然我還是不清楚到底什麼叫葡萄牙風情,但這樣保存著古老建築,就是一種獨特的文化味道,在奢華品牌與金錢遊戲之外,發現另外一面的澳門~

    372年的大三巴~

    大三巴牌坊,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是澳門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同時也是「澳門八景」之一~

    「三巴」為「聖保祿」的葡萄牙文(São Paulo),而「大」則是指最大的教堂,建1580年,在1595年和1601年先後兩次失火焚毀。第三次修建由義大利籍耶穌會會士斯皮諾拉神父設計,1637-1640年間竣工,18351月,教堂第三次起火,最後剩下最後落成教堂前壁部份~

    站在人群繁忙的牌坊前,取景是困難的,與其和多數人一樣站在階梯上拍照,不如這樣仰著近看牌坊,發現另一種欣賞角度~

     1784年的民政總署大樓,見證了澳葡行政制度的變遷~

    美麗的郵政總局~

    異國情調的建築與郵寄異地的美好相得益彰,如果時間允許,別忘了在這充滿古典氣息的建築物裡寄一張獨特的明信片給自己~


    425年的玫瑰堂~

    聖母玫瑰堂又稱板樟堂,是典型的西班牙教堂,主建築分三層,華麗色彩中有著典雅風格~

    262年的仁慈堂~

    上下兩層的建築,上層走廊外建有拱窗,下層則是拱廊,花崗石的柱基,純白色彩,簡潔單純的建築,令人留連~

    主教座堂和大堂前地~

    這是澳門天主教最高管理機構的主教座堂,供奉的是耶穌12門徒之ㄧ的聖彼得,最炫目的則是有著聖經故事的彩繪玻璃~

    累了,主教座堂前,暫歇~

    澳門旅遊文化活動中心~

    2011年9月才開幕的旅遊文化中心,有著多樣化的文創設計活動與商品,喝杯茶,嘗個葡式蛋塔,是個貼心的充電站~

    耶穌會紀念廣場~

    以葡式小碎石鋪設而成的廣場,相片中以一位中國少女獻花給葡國男子的銅雕,徵的是兩國情誼~

    經歷過異國統治的小島,有著獨特性十足的城市色彩,加上東西宗教文化的融合,確實是獨特的澳門風情~

    伴手禮的吆暍聲,喚醒我身處何處,巷弄內老舊的氣息,讓我想起每個國家裡的China town,相似的氣息,不經意的轉個彎,巷弄裡都是獨有的風景,雖然沒遇到「戀愛巷」,但充滿律師樓的巷弄也彌漫著感性氣息~

     那一天下午,我們吃了蛋塔、魚蛋、雙皮燉奶、豬扒飽、豬扒麵和冰淇淋~

    這樣忽冷忽熱,忽晴忽雨的第一天,我,興致勃勃的左奔右跑,相較於疲累的Nicholas,我呈現過動傾向~

***********************************************************************************

自言自語~

    在出發前,也算做了不少功課,只是大方向有,卻忽略了一些小細節,旅遊書上的一些注意事項也都不合時宜(明明買的書都是架上標榜最新出版的),不過,也許這就是自由行的彈性吧,隨時考驗著我們的EQIQ

    朋友問,為什麼不跟團呢,團進團出,吃喝玩樂不傷腦筋,我想,各有優缺點吧,或許只是想給孩子不一樣的過程,在遇到困難時,得靠自己想出解決辦法的歷程吧,也許會累、會苦,但也充滿了未知數的冒險故事~

    雖然旅行社安排的航班時程,讓我們感覺到有些體力不支,悶熱的氣候,讓我們心情有些許浮躁,但我知道,這樣的小旅行,有著喜怒哀樂的小旅行,會變成無限美好留在我們心中,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