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了某名作家於記者會中評論說:「介紹美食,不要只用『入口即化』、 『彈牙』、『好好吃』等形容詞,應該融入美食背後的文化、歷史意義。要美食節目「換個把戲來說」。」

       思考了一下,也決定今天要換個把戲來說〜

       今天就讓我們先來談談三明治吧〜

       話說三明治的由來,據說是英國有位名為Sandwich的伯爵,有回和朋友打牌至深夜,忽然覺得肚子餓得慌,於是請來家僕為他準備方便果腹的食物,家僕便用加中剩餘的麵包夾些青菜和些許肉片應急,打牌打得頭昏眼花的伯爵,原只想簡單果腹,沒想到卻發現新鮮爽脆的生菜加上烤過的麵包的肉片,意外美外,從此這道美食便成了伯爵牌桌上的必備食物,也因為如此,這樣麵包夾上餡料的隨興自在吃法便用伯爵的名字命名〜

       不過這是美食的三明治的由來是不是如此,好像也不是重點,美不美味或許才是心中的期盼吧〜

       今天要拜訪的這一家店,座在中港路的一隅,很少人會選擇在這個點營業吧,雖然車水馬龍、雖然辦公大樓林立,但似乎是安靜的、落寞的〜

       不過卻有種獨自美麗的氛圍步調,不喧鬧,不惹人注目的姿態〜

       她,很低調,低調到如果不是喜歡循著巷弄散步的Nicholas不小心發現,就算我每天騎車從這兒經過,也不容易發現〜

       據說留學紐西蘭的老闆,因為看著該地經由多族群文化碰撞後所展現出的獨特風情很是喜歡,決心開間具有New Zealand style的咖啡店〜

       可是什麼是New Zealand style呢? 是在一大片草原上用餐嗎?還是在冰河上喝咖啡呢?

       說到New Zealand,想到的大概是綿羊、毛利人、kiwi和橄欖球吧,那什麼是New Zealand style,倒是想感受一下〜

       牆上的毛利人圖騰應該是最能直接感受到的紐西蘭式熱情,充滿生命力〜

        而櫃檯後方的三幅畫也讓人感到溫馨,尤其是那藍色盒裝的「Weet Bix」,就讓人就想起了Woolworths,想起最初把逛超市當作休閒活動的苦悶時期,所以那天逛Jackson忍不住就買來吃了〜

        紐澳在我們印象中,總是被擺在一起,因為國情相仿、地理位置類似,不過仔細區分還是有那不同之處,例如澳洲比較有濃厚英國風味,不管是建築還是人文;

而紐西蘭則是比較充滿生態與自然〜

       每次出國總會詢問領隊,走過那麼多的國家,最喜歡哪一個國度,大概有7成比例會回答紐西蘭,然後會附加一句:好棒好美的國家喔〜

       只是我猜我應該是屬於偏都會型的,所以喜歡澳洲的多元勝於紐西蘭的單純,還記得第一次到紐西蘭,第一天看到草原上成群的綿羊,興奮大叫猛按相機的模樣,可是到了第五天以後,突然覺得有沒有新鮮的一點的風景呀〜

       呵呵,又離題了,搞不清楚到底是要介紹餐廳還是介紹紐西蘭呢〜

       再說回這家coffee and brunchho.me」,第一眼以為是「home」,猜想是要傳遞「家」的溫馨,後來經過Nicholas的提醒,才驚覺店名是ho-me,想了很久,還是不懂,Nicholas說,會不會是「好物」的閩南語發音呢,聽起來彷彿也有幾分道理,最後謎底揭曉:店名「ho.me」分開唸時像「hold me」,合在一起變成「home」,翻成中文,成了「好迷」,不管怎麼解釋,都很適宜,也許就正如店家所期望的,以用心製作好的餐點(好物)抓住(hold me)客人的胃,搭配芥末黃的裝潢色調與木質桌椅,讓客人享有家(home)的歸屬感,並且著迷其中(好迷)〜

        芥末黃的裝潢色調與木質桌椅,圖畫、明信片等讓人覺得很輕鬆自在,垂掛的一盞盞裸體燈泡再搭上店內悠閒音樂,店員親切的招呼,頗讓人滿意〜

       這裡的早午餐如果以麵包區別,分成三大類︰法式軟法麵包、義式西巴達、堅果雜糧麵;如果以內容物分成,則有五種,我們點了煙燻起司里肌和蜂蜜芥末籽德式香腸〜

       我的義式西巴達佐煙燻起司里肌、水果生菜沙拉和美式咖啡〜

       麵包外酥內軟,些微咬勁,爽脆的生菜,吃的出新鮮滋味,搭上煙燻豬肉片,和黃芥末為的沙拉醬,整體調味恰到好處,而沙拉中的水果多於生菜,也讓我覺得很棒,附上的那杯熱咖啡,頗順口好喝 〜

       至於法式軟法麵包夾上德式香腸、水果生菜沙拉和美式咖啡〜

       德式香腸一口咬下嚼勁滿分,搭上飽滿水份的生菜,增添口感〜

        咖啡,也許因為好喝,所以覺得怎麼一下就見底了呢〜

       對了,還有淡淡芥末味的馬鈴薯蛋沙拉,份量足夠,吃來不沉重卻充滿養分〜

       聽說,ho.me的咖啡講求品質,以傳統虹吸式萃取出來,讓人期待,下回試試〜

       希望這麼一間佈置地溫馨的「ho.me」,能改變落寞中港路一段的頹廢,然後將美麗一點一滴向周圍推進〜

       第二次點了不同的麵包,吃的到堅果口感




【今天的消費金額】

    義式西巴達佐煙燻起司里肌套餐138元。

    法式軟法麵包佐德式香腸套餐148元。

   堅果雜糧麵包佐煙燻起司里肌套餐138元。

ho.me 好迷咖啡

          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156-11

            04-2310-125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09:00-18:00(週日公休)


*****************************************************************************************
自言自語〜

        那天,Bryan問我:「媽媽,你希望我長大做什麼〜」

        不清楚他為什麼突然問我這麼「長遠」的問題,因為當初國一的我,大概滿腦子只有考個好高中,否則就沒什麼前途的想法〜

        Bryan看我思考那麼久,又說,只是希望啦,又不是一定會這麼照你的想法,是輔導課老師問的問題,明天上課要討論〜

       唉,原來我在孩子的眼中,是個過於「認真」的媽媽〜

       好吧,那就放輕鬆,我說我希望你能從事「設計」的工作,室內設計、商業或工業設計,將老建築更新也不錯(我指的並非將房子打掉的那種表面都更),(心想這樣夠廣泛了吧,應該很簡單就能沾到邊吧,不依照我的思想走,我讓你插翅都難逃)〜

        沒想到,這時沙發的另一邊出現另一種聲音:「做個世界旅人吧,自給自足到處旅行吧〜」

       我沒敢表示意見,只是心裡偷偷地想,那是Nicholas你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其實是很羨慕有「勇氣」的人,旅人需要,像今天這家店也是,有勇氣創造一家屬於自己獨特風格的店,「走自己的路」,那是我們傳統家庭長大的孩子所不敢嘗試的,總是因為長輩的想法,而無法堅持自己的夢想,不過,我說的是我吧,因為像我們家哥哥在傳統壓力下依舊反骨〜

        對了,再回到Bryan輔導課的問題,究竟他回答了什麼答案〜

        他說:「老師說「自由旅人」不能當職業,所以我就只好說「室內設計」了,可是老師又問我自己想做什麼?我說是「漫畫家」,但現在我又覺得當輔導老師也好像不錯耶,每天穿很帥陪同學聊天,不過明天有4科要考試,我最好趕快去唸書,則什麼也做不成」〜

       是呀,什麼樣的教育政策,讓孩子不敢夢想〜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