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想吃些什麼?」看似再簡單不過的日常對話,卻隱藏著考驗彼此默契的危機〜

       「隨便」、「都可以」,是最常說出口的簡單字句,但肯定挨罵〜

       那來點稍微有深度的,「up to you」、「客隨主便」,結果還是找罵挨〜

       早上有點突發狀況,沮喪上心,心想就隨意挑家可以稍稍步行就能到達的餐廳吧〜

       從美村路轉進來,先進了「AROME Kitchen,可是沒人招呼,連點餐櫃台沒人,於是又走了出來,穿過排隊人潮已到馬路上的「肉蛋土司」,說好去吃三口飯團的,接近時

卻又改變了心意,一邊走一邊閃過呼嘯而過的汽機車,騎樓、人行道彷彿裝飾用途,步行到金典酒店旁,一整排摩托車就停在公車站牌下、人行道上,唉

       其實本來是打算要去N.Y.bagels的,只是礙於沒別人起的早,得等候約1小時才能入座,完全沒有等位的想法,反正,在台北已吃過N遍,沒有嘗鮮的急迫性(好像有點酸的味道),決定轉往B1,來到以冰淇淋著名的「莫凡彼」〜

       歐式鄉村風或是日式風,其實也不是能分的清楚,綠白為主的咖啡館,有著春天的氣息,以一面綠色盆栽牆先將咖啡館分隔成開放與隱蔽兩個區塊

       我最喜歡的是這一個小包廂,感覺挺有氣質,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委身在百貨公司的地下樓,缺少了陽光

       吃早餐,少了陽光,彷彿就少了什麼,說不上來〜

       服務人員拿來了菜單,Nicholas慫恿著我點蜜糖吐司,雖然耀眼,但在一早卻引不起我興趣,想要來一份紮實又有飽食感的餐點,門口看到各式鹹派,其實有些心動,但看到菜單中的漢堡、麵包卻又不免變了心意,原來我是屬於偏「美式」的人呢〜

       既然是偏美式,那就先來份洛城燒烤牛肉拖鞋麵包〜

       不同於牛絞肉做成肉餅,這兒用的是牛肉切片,牛味十足的牛肉切片加上起司、洋蔥和醬汁,很美式的口味,挺不錯的口味,麵包雖酥卻又帶有嚼勁,好吃,不過對於濃郁的牛肉味,我的承載量沒那麼高,Nicholas倒是讚不絕口〜

       為什麼要把好吃的麵包取名為拖鞋呢,原來義大利人的餐桌上少不了體積大且四四方方如同家中拖鞋一樣的ciabatta,正巧ciabatta的義大利文意思就是拖鞋,使用大量橄欖油揉入麵糰中,再長時間發酵等待,烘焙時得小心對待才能讓外層酥硬,內層呈現鬆綿的氣泡孔,成就好吃麵包〜

       金黃色的薯條,外酥不油膩,美味卻又有罪惡感的炸物〜

       超級大樂透漢堡〜

       太想中大樂透了吧,點了這麼個超級大漢堡,半隻迷迭香烤雞腿、大漢堡肉排、厚切培根、美生菜、蕃茄、酸黃瓜、起司,再加上三層洋蔥圈,上桌時,露出迷惘的表情,怎麼吃才好呢〜

       呵呵〜原來要先將洋蔥圈給吃掉,咬下裡頭還冒著熱氣,熱燙的洋蔥圈沾一點黃芥茉醬,我的最愛〜

       拿掉洋蔥圈,還是一手無法掌握的漢堡,得張大嘴巴不顧形象,一口咬下,口感豐富,創意十足,不過不諳吃大漢堡的我讓醬汁持續滴下,弄髒雙手,狼狽不堪,還好不是第一次約會,否則應該是會很懊惱的呢〜

       份量紮實的大漢堡,大概可以飽到晚餐吧〜

       藍山冰滴咖啡〜

       早晨喜歡熱咖啡的我,今天卻點了冰滴咖啡,原因很簡單,因為,「看起來很好喝」,人生不就是如此嗎,「看起來」就是選擇的第一考量〜

       托盤裡有個玻璃瓶,裝著我覺得不夠滿的咖啡;另外玻璃杯裡則裝著冰塊和兩塊由咖啡製成的咖啡冰球,像果凍形狀的咖啡冰,讓人覺得貼心(好像米朗琪也是這麼做的),外還有裝著牛奶及糖漿的小口杯,什麼都沒加,低溫長時間萃取出的咖啡,香醇圓潤柔順甘甜,沒有酸澀,我很喜歡,覺得入口,有平靜坦然的口感〜

       今日咖啡〜

       忘了開機的今日咖啡,讓我們小等了好一會兒,貼心的服務人員,送來了有著咖啡冰球的玻璃杯,要我們先一起分享冰滴咖啡,可是,一個人都嫌不足的冰滴份量,怎麼割愛,只好把鮮奶也一併給了Nicholas勉強充數〜

       也好喝的今日咖啡〜

       餐中討論著好喝的冰滴咖啡,翻閱著菜單,發現英文名字「Ice Drip Dutch Coffee」中Dutch,了解原來冰滴(冰釀)是源自於荷蘭,所以冰滴器具又稱荷蘭式冰咖啡滴濾

器,上了一課,原來荷蘭除了有鬱金香、木鞋、風車外,還有冰滴咖啡呢〜

       炎熱的天氣,一杯冰釀咖啡,剛剛好〜

【今天的消費金額】

   洛城燒烤牛肉拖鞋麵包:220元。

   超級大樂透漢堡:300元。

   藍山冰滴咖啡:140元。

   今日咖啡:70元。

   服務費10%

Movenpick Cafe 莫凡彼咖啡館 - 台中金典店】

            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B1 (金典綠園道B1)

                 04-37004188

    營業時間:週一〜五AM:11:00PM22:00;週六、日及假日前夕AM1030~PM2200

***************************************************************************************

自言自語〜

       週一到週五,我總會起床幫Brayn準備早餐,也許美味不足,但絕對是營養健康的,朋友問,難道你自已做麵包、桿蛋餅皮,還是雞蛋是自家生產的,如果都不是,那和外食有什麼差別呢, 心想,或許也是啦,但我至少可以知道和選擇原物料的來源啊,雖然有機都不一定是真有機啦

      Bryan上學途中,會經過N家大大小小的早餐店,店內外有著大大小小的孩子正吃著或等待著餐點的,有些是爸媽和孩子一起用餐、有些是單打獨鬥自己一人、有些是呼朋引伴的,各有其姿態,猜想Bryan或許是羨慕他們的〜

       也因為如此,我周末就特別期待Bryan能和我們共享用餐時光,覺得餐桌上孩子的喜怒哀樂,是美好的能量,錯過了,豈止只是一餐飯而已〜

       可是孩子越來越大,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不懂媽媽的心意,寧願巷口隨意早餐,然後打球去,也不想被父母當作長不大的孩子看待〜

       也許吧,我也想不起我國一時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