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咖啡,一早起床就要喝咖啡〜

       星期天的早晨,灰濛濛的天空,沉甸甸的空氣,有大雨隨時都要落下的可能性,說好要去吃頓「飽實」的brunch,彌補前一夜晚餐的遺憾〜

       今天想吃的是「Naked」,想到除了主食外,還有不算少的熱騰騰薯條,肚子就忍不住「飢裡咕嚕」了起來〜

       從民權路轉進小巷,Nicholas不知怎麼的就停了下來,騎樓下擺著一張床,心裡想,不會吧,一大早就要「上床」,飢腸轆轆呢〜

       仔細瞧了瞧,玻璃屋裡的氣氛挺吸引人的,就這樣連賣些什麼都不清楚的我們就這樣「懵懵懂懂」地走了進去〜

       Mapper Cafe是家韓系咖啡,其實我不懂什麼是韓系,因為看過的韓劇屈指可數,倒是對於「旅行概念」比較有興趣〜

       像是門外的這張大地圖,洋洋灑灑的列了一些值得拜訪的地點(有餐廳、景點、住宿點等),值得讚賞的是店家很不吝嗇的列了許多家可能是競爭對手的咖啡館,還給了我們兩個磁鐵,可以投票給心目中的地點〜

      我們投的2個點〜

       咖啡店分為三部份,戶外區的臥房,是以「旅行以起床後的第一杯咖啡開始」為概念

       而合併廚房的吧台區,也是很多采多姿,除了各地的明信片外,還有旅行相關書籍及飾品〜

       架上一些旅遊書,是我很喜歡的,覺得上旗文化的小旅行系列,適合想要跳脫浮面觀光景點的人參考〜

       靠玻璃門的兩人沙發座是我們今天的位置,脫了鞋,開了門,採光好好,冷氣涼涼,一屁股坐下很是舒適,好像就不想動了〜

       坐在玻璃屋內,有很多的想像,想起了「The Truman Show」、想到了如果買下了公寓的頂樓,是不是也可以打造一個屬於這樣的玻璃屋呢〜

       曬日光、聊天、放空,是多麼幸福〜

       這是我們的位置↓

       不過我們覬覦的是斜對面的位置,你看,是不是很有「家」的感覺〜

       櫃子上的書,也大多以「旅行」和「咖啡」為主,算是很新版的一些書籍,我很怕一些咖啡館,總是放了一堆「非常過期」的書籍,所謂「過期」當然是針對雜誌來說(因為有些書籍可是越舊越有價值呢),不僅沒有參考價值,而且還破破舊舊,偶爾還會留有食物的污漬,令人不是很能認同〜

      另外發現店家挺喜歡象鼻人〜

       想起了我們被偷的象鼻人藍色安全帽〜

       題外話又說多了,吃早餐了〜

       Nicholas點了美式熱咖啡和巧克力貝果;我點了日光搖滾雙重奏貝果和熱拿鐵〜

       說實話,餐點上桌時,我有點「小愣」,擺盤確實別緻也吸睛,只是這樣子要90元,盤中的bagel會不會「空虛」了點,或許是賣創意吧〜

       不過我得承認兩杯咖啡都還算符合我們要求,bagel也挺好吃的〜

       只是,看著沒幾口就吃完巧克力貝果的Nicholas,猜他只有5分飽,只好再將我的香蕉百香果的貝果,分他一半,還好我早餐吃的不多〜

         用完餐,沒有杯盤狼藉,依舊美麗,也許也是特色之一吧〜

       然後我賴皮的說,我要看完兩本書才走,因為這樣才能平衡我的c/p值(果真越來越有歐巴桑的傾向)〜

       接近中午的時分,有著淡淡日式風味的小巷,依舊安靜,彷彿猶在睡意中,尋常日子裡的模樣,讀一本旅遊的書、看看窗外的風景〜

【今天的消費金額】

    美式咖啡:90元。

    拿鐵咖啡:110元。

    巧克力貝果90元。

    日光搖滾雙重奏貝果100元。

Mapper Cafe

           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2513

             04-2301-3485

    營業時間:10:00~20:00 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http://mappercafe.pixnet.net/blog 

****************************************************************************************

自言自語〜

       談起旅行,雖然國外旅遊不算少,但腦海裡浮現的總是學生時期的那一次澎湖之旅,也許是因為第一次單獨和同學出遠門旅行;也許是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也許是第一次搭飛機〜

       那一次的澎湖之旅,是2個女生的冒險,覺得除了是玩樂之外,也是一種紀念,紀念單純的心〜

       那時候網路和行動通訊沒那麼發達,什麼3C 產品都還沒出現,沒有blogfb來左右旅行點滴,有的只是一台傻瓜相機和可以打電話用的銅板,下了飛機,打了報平安的電話 後,就不擔心有什麼未接來電,這樣彷彿就單純多了〜

       觀音亭的夕陽、風櫃的巡守、滿天星斗的夜空,不急著打卡、不急著po上網與人分享,單純去體會、去感受、去反芻旅程中的一切喜怒哀樂〜

       只是,又說遺憾〜

       如果當初能有再多一點的紀錄,或許記起的美好回憶就會再更多一點〜

       真是矛盾呢〜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