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哪裡?是「駁二」。以前是儲放魚粉與砂糖的倉庫,現在稱為「駁二藝術特


區」(駁二指的就是第二號接駁碼頭)〜




       「北華山,南駁二」,那麼喜歡華山和松山菸廠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位於碼頭旁的


倉庫群藝術特區〜







      

       微風吹拂的傍晚,很適合到港邊走走,真愛碼頭、南區分局


       穿梭的單車、擦肩而過的人群


       荒廢許久充滿爭議的「海上皇宮」,依舊落寞地漂泊在海上


       木質古船「台灣成功號」依舊優雅地停泊在港邊


       我們沿著海邊散漫地走著,瞇著眼看著落日照在海上,波光粼粼的,好美


       人好多,心裡卻覺得好平靜


       風好大,身體卻感覺溫暖


      色彩繽紛的大公仔,讓人忍不住停下匆忙的腳步


      3D的幻式畫,讓人忍不住連續按下快門


      把自己當成畫中的主角,有自由奔放的想像




















       那天沿著愛河走,就這樣走到,走在西臨港線的鐵道上,以藝文展演型態與創意接


軌,鐵道成了自行車道,貫穿駁二藝術特區,一個充滿趣味與色彩的地方〜





       貨櫃與五金這些印象中破壞畫面的風景,透過藝術家的創意,變成令人會心一笑裝置


藝術;斑駁的牆面上,不拘小節的塗鴉,令人眼花撩亂,散發著青春的氣息,這樣的港都


充滿驚豔〜











       假日傍晚,在港邊,在鐵道上,吹著海風〜



【駁二藝術特區】


   開放時間:周二~周四  10a m~6pm
         
           周五~周日
  10a m~8pm
         
           周一休館(國定假日不休)

   地       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
   電       話: 07-5214899            


******************************************************************************


自言自語〜


       其實這回到高雄,一直很想到愛河附近的七美望安海產,可是怎麼走行程都好像不順


路,告訴自己就只是一家海產店嘛,幹麻耿耿於懷


       每次去旅行,總是什麼東西都不想錯過,很難取捨,所以總會列了一堆根本不順路的


行程,把拔總是會跟我說:「你到底有沒有概念啊〜」


(謎之音:我有想法呀,不順路,大不了就坐計程車嘛,出來玩嘛,盡興最重要〜)


       我想,也許就正如大前研一先生所寫『旅行與人生奧義』的文章中,對於旅行有一種


看法:「你的旅遊風格會決定你人生的風格」。


       旅遊風格決定人生的風格,好像真的是這樣吧〜


       頭腦清楚是Nicholas;隨性與計劃永遠位在天平兩端的我;隨遇而安的Bryan


       把拔總是以有計畫的步調走著他的步伐,不愛有天外飛來一筆的突發事件,雖然總是


會對我的安排產生懷疑,但還是會盡量滿足我的需求,一邊走著旅程一邊碎念,最喜歡證


明最後他是對的的論調〜


       Bryan總是隨遇而安,他喜歡無厘頭的媽媽,卻相信睿智的把拔,有時也會冷眼旁觀紛爭〜


       而我,很難討好,不愛說話,不愛發表意見,卻私心的希望你能知道我的想望,這樣


才能證明你是我的好p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