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和Nicholas散步,總會經過這家小小的店,小小的店總是滿滿的人,猜想應該是美味的料理,上了網查了資訊,有著物超所值的評價於是就放進了我的口袋〜

      那天,運動完,和媽媽、姐姐想不出可以簡單吃飯的地方,這家店的影像就從我腦中迸了出來,我說:「去吃一家生意很好、網路評價不錯,據說物超所值的小店」〜

      小店就在麻園頭溪旁,白底黑字的的招牌,上面寫著『日富 割烹 日本料理』幾個字,店面也沒有豪華的裝潢,店面不算大,所以用餐時間幾近客滿,只剩下吧台〜

      一個人吃飯,坐吧台很好,但吧台今晚不適合三個女人,討論之下,決定坐在騎樓,遙望溪流,吃飯配上潺潺流水聲,聽起來多浪漫〜

       只是,錯估形勢,前10分鐘確實是很浪漫〜

       為什麼這麼說呢,就讓我細說從頭吧〜

 

       店員送上了溫茶和菜單〜

        每個人點了自己想要的,當然還要來點小酒〜

      開胃前菜〜

 

        我當然就點了,我很愛的散丼, 姐姐點了「幕之內」,媽媽的生魚片定食〜

        三樣都是350元,價位算挺平價,因為份量超多的〜

        我的散丼〜

        看起來很豐盛吧,每一片切的都看的出誠意,這樣滿滿一盒,還沒吃就覺得秀色可,只是蝦子不是我想的牡丹蝦,是熟的,而花枝也是熟的,有點小小納悶,不過也好,生冷食物搭配點熟食,剛剛好,只是炸物怎麼是冷的,再拿起筷子往下挖了一口嚐 ,是涼的醋飯,酸甜度剛好,再夾了一片生魚片,咦,肉質的彈性呢??新鮮的甜美味呢??

         「幕之內」〜

         包含了沙拉、生魚片、壽司、天婦羅、玉子燒與烤秋刀魚

         生魚片定食〜

       總共有五種魚,有鮪魚、鮭魚、紅甘、花枝和應該是鯛魚的生魚片〜

       喜愛生魚片的人不少,不愛的人想必也是很多,不過這樣幾乎單吃生魚實在有點失了趣味,像我這種愛吃生魚片的,都受不了了〜

       不過我實在無法釐清,到底是份量太多還是點餐失誤或是其他原因,今天的晚餐三個人都沒吃完〜

       回到我前面提到的錯估形勢〜

       三個人坐在河岸旁的騎樓,一點也不浪漫悠閒,冷風吹拂直打哆嗦,吃著雷同的生冷食物,雖然點了溫清酒,但,酒是溫冷的,喝了味噌湯,口味不錯,卻也是溫偏冷的〜

      終於能體會到冷暖自知的滋味〜

      我說,我應該很久不會想起生魚片了吧〜

 【今天的消費金額】

    丼:350元。

     幕之內:350元。

     生魚片定食:350元。

     溫清酒:100/*3

日富 割烹 日本料理

          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56

              04-23102969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130

*************************************************************************************

自言自語〜

       從餐廳走出來後,我覺得我像個剛從漁港下班的魚販,一直聞到魚的味道,讓我忍住想要喝杯咖啡,雖然在這麼晚的時分〜

       姐姐說:那去同事開的那家亞德吧〜

       好心情、壞心情總有不同的理由,讓人想走進咖啡館〜

       沿著河流一路騎向另一端的咖啡店,遠遠就聞到了陣陣的咖啡香味,走進裡頭店家正在烘焙著豆子〜

       簡單用一杯咖啡,就撫慰了我們〜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