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一個城市,總要挑家心中屬意的咖啡館,不管行程緊不緊湊,一定要坐下來喝上一杯咖啡,好像如此,才有不虛此行的心滿意足〜

                因為沒訂位,所以提早出了門,沒搞清楚營業時間的我,還在寒風中躊躇了好一會兒,這種「堅持」如果用在其他地方,我猜我應該早就飛黃騰達了〜

                以一種低調的姿態隱身在新生南路的巷弄裡,但,因為招牌寫著「coffee only」,只好將Bryan「寄放」在巷口的摩斯,是不是太任性,自己也說不清楚〜

               走進屋內暖黃的燈光色調,讓人覺得安穩,一片灰濛濛就留在了窗外〜

               咖啡色是店裡面的基調,搭上全黑服飾的服務人員,感覺沈穩不虛華,加上各色的靠枕,素雅中又多了色彩〜

              利用鏡面視覺效果塑造又長又深的空間感受〜

              約50個座位,包含了室內與室外〜

               說實話,我只聽聞這兒有好喝的咖啡,並不清楚這兒的「Barista」,所以當服務人員將滿滿「工具」的拖盤端近眼前時,我相信我的表情有了詫異吧〜

                這是甜菜糖和牛奶〜

 

               在menu上眾多的咖啡中,不知該如何挑選的我,對於第一次拜訪的店,我總是會挑有冠上店名的啡,總認為扛招牌的,應該不會砸招牌吧〜

       是噱頭、是專業或是創意,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在喝咖啡前有這樣一段咖啡的「自我介紹」,其實別有一番風味〜

       「您好,我叫做「湛盧經典V.21」,V.21意指「第21版」。取材自亞、非、美三洲七支莊園級生豆綜合),生豆依個別特性分別烘焙後,以完美比例調和,經過多次盲測及21次比例調整,終於產生」,我個性穩定中庸,容易與人相處。」(翻譯自Barista咖啡介紹的白話文)

       放上咖啡粉,聞香,再到吧台將剛裝熱水的沖水壺拿過來,水緩緩流下,微微浸溼粉的悶蒸階段讓咖啡粉表面膨脹,再次注水到完成,沖煮過程,是這兒充滿魅力的一幕,不管懂不懂,就單純享受氣氛,相信也會是美麗的相遇〜

       沖煮過程完成,趁著溫度還未散發,喝了一大口,心中響起的OS是「是自己期待太高〜」,但平心而論確實是順口好喝,我想也許和做人一樣吧,中庸平順乖巧是好,卻也凸顯不了令人難忘的魅力吧〜

       這是Nicholas的卡布奇諾〜

               這是點用飲品就會獲贈的藏書票〜(集滿五張以後就能享有會員價)

               這樣的氛圍,這樣的咖啡,雖然覺得價格微高,但,難得的相遇,是旅行中極為重要一件事〜

               背起背包,開了門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突然〜門內的服務人員慌張的衝出來:「你們要走了嗎?你們好像還沒付款〜」

               再次走進店裡,拿出發票,證明店家嚴重的流程失誤〜

               可是再次走出咖啡店,卻是完全不一樣心情〜

               站立在潮濕的街頭,無由地令人沮喪〜

【今天的消費金額】

   湛盧經典V.21 250元。

   卡布奇諾:160元。

【湛盧咖啡】

           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11樓(信義/新生南路口)

              02-2708-9828

    營業時間:AM12:00-PM10:00

**************************************************************************************

自言自語〜

       啊〜神經大條的我,雖然事情發生的當下覺得有種不被尊重的難堪,但轉過身其實我就不放心上了,就當作是年輕無心的小失誤吧,但我知道這個過程,是會跟著Nicholas的碎念伴隨著我們一輩子的吧〜

        Nicholas看著我說:「堅持來這家店,有這樣的誤會,會不會覺得不值得〜」;「是不是你長得一副窮酸相,容易讓人誤會想白吃白喝〜」

      「我………好傷人喔〜」

      想起曾經在百貨公司2樓名牌精品店上班的表妹說:他們總能準確地嗅出進來的客人是不是買貨人〜

       開玩笑地要Nicholas聞聞我散發的是怎麼樣的味道〜

       其實第一夫人的隨性裝扮,帶給不愛打扮的我,有很大的鼓舞,讓我們清楚內涵與外在孰輕孰重,讓我們知道女性的魅力,不一定是要靠品牌堆砌而成

       心裡也默默地問了一直想開家咖啡館的自己一個問題,「咖啡館中除了香醇酸苦甘,還需要什麼〜」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