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附近又開了家店,每次散步經過就有著躍躍欲試的心情,心想可以和把來個午夜


小約會,可惜把拔不愛,只能轉移邀約對象,果然講完的那個週末,積極的媽就邀約了


大家(其實也沒有「大家」啦,家裡的聚餐好像好久沒有全員到齊了),其實是有些忐


忑的,因為自己也沒嚐過,深怕會壞了難得的聚餐,不過事情總有開端〜






       藏身在老舊公寓裡,有著溫暖的燈光,覺得氣氛熱絡但不吵鬧,是個可以放鬆吃菜喝


酒聊天的地方〜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才剛開幕的原因,客人不是很多,也或許是越夜越熱鬧吧〜






      這兒供應的菜色是一般居酒屋料理常見的熱炒、炭烤、炸物、涼拌等〜


 


       因為第一次拜訪,也就簡單點些基本款〜



     燒烤類〜


     秋刀魚



     牛肉串



     大腸



          孜然羊肉



      碳烤牛小排



      雞肉串



      青椒



      鹹豬肉


 


      熱炒類的豆腐〜


 



      辣蝦



       炸物類


       炸軟骨,是一道好下酒菜〜



        涼拌洋蔥〜


        想起楊宗緯的那首「洋蔥」:『盤底的洋蔥像我,永遠是調味品』、『我就像一顆


洋蔥永遠是配角戲』,錯了,錯了,配角不一定永遠是配角,只要夠內容,簡單的洋


蔥,淋上少許沙拉醬,抓一把柴魚片,也是一道美味料理

       很難懂嗎?



 

       鹹香辣的蝦料理很對味,辣的挺過癮的,熱炒的豆腐也很不錯,下酒下飯都不錯〜


       我很愛的還有炸軟骨,只要要灑上一點鹽,不需其它佐料,會一口接一口〜


       至於烤物,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加加油,因為我還挺喜歡這樣的小居酒屋,明亮而不晦暗,可以緩緩的悠閒的吃酒配


菜,趕快朝向「近」又「好吃」的方向邁進吧,這樣朋友來訪才方便呢〜


       希望哪一天成為我的深夜食堂〜



       吃一口,再喝口酒,週末的夜晚,就這樣度過〜


       走出店門,牽著Bryan的手,一路慢慢散步回家〜







**************************************************************************************



自言自語〜



       我好喜歡洋蔥料理,湯裡的洋蔥、沾醬裡的洋蔥、漢堡裡的洋蔥、熱炒裡的洋蔥、美


式料理的洋蔥圈,也喜歡像這晚這樣簡單的涼拌洋蔥,自然的甜味、淡淡的辣味,健康又


營養〜

       想起張曼娟小姐的《你是我生命的缺口》 裡的一篇文章裡的短詩:『你以為你找得


到/因為你不知道我/我沒有心/我是一顆洋蔥/剝開我/你只會流淚』


       洋蔥除了可以吃,還能有這麼美的情詩〜


       只是,我很愛吃洋蔥,也應該算是很愛料理洋蔥,但印象中切開洋蔥的同時,好像


來沒有嗆咳欲淚的情景發生,總想那應該要很靠近很靠近洋葱才會發生的吧,只是誰會


麼靠近呢,除非自己很愛很愛那種嗆咳欲淚的感受〜


       很難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