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聽台北愛樂,是一個人,10多年前了,音樂很棒,但是有點孤單,那時候的把拔在國外,心裡想,要是可以一起分享就好了〜

       這一次聽台北愛樂,還是一個人,音樂還是很棒,但還是有點孤單,這時候的把拔在家裡,心裡還是想,要是可以一起分享就好了〜

       同事給了我兩張「台北愛樂百年經典音樂會」的票,開心的一直期待,還認真的做了功課,也和把拔確定了行程〜

 

       119那天,準時下了班,可是下著滂薄大雨,心裡就有著「不安」的預兆〜

       果然,回到家一打開門,我們家的把拔穿著家居服,拿著遙控器,一臉有話對我的表情〜

       「淋濕了吧,雨好大喔〜」

       「今天弟弟功課很多喔〜」

       我便清楚知道把拔的想法了,好吧,他在家holdBryan,我也可以聽的安心〜

       就這樣,在下著大雨的週三夜晚,我,一個人去聽浪漫的音樂會〜

       說實話,雖然小時候小小學過鋼琴,但對於古典音樂並不是太熟悉,所以今天晚上是抱著單純享受音樂的心情,不過我有看交響情人夢,這樣算不算有點小基礎〜

 

台北愛樂百年經典音樂會 

指揮/Andreas Delfs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演出曲目:

莫札特:第41號交響曲

布拉姆斯:第1號交響曲

       看到團員上台,心裡第一個感受是,好年輕的樂團喔

 

 

       (上半場)莫札特:第41號交響曲【朱彼得交響曲】
 

       41號交響曲是莫札特晚年的傑作,這部交響曲一反過去莫札特式的優美,呈現的是豪放與莊嚴的氣魄〜

       最耳熟能詳也是我最喜歡的是「第四樂章」,因為相較於前三樂章的「嚴肅沈鬱」,終樂章對位手法的演奏方式讓人更能感受壯麗絢爛,情緒隨著澎湃飛揚,雖然我後座的把拔一直跟孩子說「節奏太快了」,我倒覺得顯現了作曲家晚年濃厚坎坷激昂的風貌〜
 

       (下半場)布拉姆斯:第1號交響曲

       這一首就不用多加介紹了吧,因為是日劇「交響情人夢 」中的幾段重頭戲〜

       「從絕望的痛苦逐漸轉換到充滿希望的喜悅」是戲裡的形容,不過我在聆聽時卻老是想到劇中無厘頭的野田惠,所以說,我到底不是學音樂的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CT-mQwUlvs

 

       散場後,彷彿覺得身心也受了音樂的洗禮,雖然雨彷彿越下越大,心情卻覺得舒暢,天地之間,依舊迴響著偉大作曲家的韻律,看著外面一輛輛有司機撐傘等待的雙B轎車,吸一口氣,我感覺我當了一晚的貴婦〜

  只是心中仍有一個熱切的期望,期盼伊東豐雄的「大都會歌劇院」快快加油吧〜

 

關於指揮安德列斯‧德爾弗斯〜

關於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