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要找時間看這個展覽,在松山文創園區(松山菸廠)展出的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


展,從10月初說到10月底,終於在閉幕的前一天成行,可想見的是人擠人的場景吧〜



 


       沒什麼特別目的,非相關科系的我們,只想給孩子多些創意〜


       這些物件和我們平常所見的日用品並無太大差異,但設計者將平淡無奇的物件賦予新


生命,令人覺得特別〜







       不多說,就讓我們簡單瀏覽〜


       先到不用排隊的設計玩家展〜


       當咖啡杯、杯墊、燈具、馬克杯、包裝、休閒包,每一件我們每日慣用的物品,變得


不一樣了,生活好像就特別了起來,就是「新美學」吧〜









       蔡明亮先生的「鍋爐裡的劇場」,影片裡播放地下道的景象〜


       果然不是學設計的料,不是很能體會所要表達意境〜



       國際平面設計展&國際室內設計展〜






       這是我最愛的「妙法自然  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



       董陽孜女士藉由漢字所謂「六書」的「象形」、「指事」、「會意」,「形聲」、


「轉注」、「假借」展現了陽剛豪放技法〜



       我喜歡這三個詞〜





       第一次進到松山菸廠,就讓我得到意外的驚喜,簡單實用的建築經過了歲月的考驗,


依舊抱樸佇立,沒有太多的色彩,林蔭成群,大片草木扶疏,展現原始而樸拙的美〜








       「小山堂」餐廳,小燈泡很多,人也很多〜




      連廁所都很美麗絢爛〜



      中庭巴洛克式的花園,覺得光坐在這兒發呆,就很棒〜





       不管是要保存或是改建,不管是
松山菸廠或是台北巨蛋,只能說台北人真幸福







       越夜越美麗的松菸






******************************************************************************************



自言自語〜


       看到董陽孜女士的書法,突然想起小時候學書法的情景,一段當時是惡夢,現在看來


卻覺得莞爾的學習過程〜


       小時候寫字寫的醜,寫的有多醜,記得學校月考,第一次8個人同分,我排第8名,老


師說因為我字太醜了;第二次3個人同分,我第3名,還是同一個原因「字太醜」,雖然第


三次只剩我一人最高分,但是這小小的陰霾已隱藏在我小小心靈〜


       所以當媽媽詢問我要不要學書法時,我想起王羲之寫完一缸水成為書法家的毅力,毅


然決然的答應了,雖然我並不想成為書法家,雖然我一直也不覺得自己的字哪裡醜,但,


可以讓字變的更漂亮的任何學習我都是樂意的


       開心的去上課,開心的寫完第一張書法,開心的拿給老師,只見老老師戴起眼鏡,眼


中似乎閃過一臉懊惱,然後勉強擠出笑容說:「寫的很棒喔,還有時間,要不要再重寫一


張呀」我年紀雖然小,但聰明伶俐,怎麼會聽不出其中涵義,偷偷瞄瞄別人,哇滿張


紅圈圈,再看看我的,一隻手指可以數的出來,我小小心靈終於承認我的字是與眾不同



       每次上課總是重複這樣的劇情,終於,一個月後小小心靈再也承受不住了,我告訴媽


媽我其實不適合學書法,但,我相信我會找的屬於我自己的方式,將字練好,那年我國小


二年級


 


        我好喜歡這兩個字


        守拙:堅守魯直憨厚的本性。以拙自安,不用機巧與世周旋


        送給自己,也送給在職場中訛虞我詐辛苦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