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麵羹對台中人來說應該是再熟悉不過的點心了吧,市場附近,街頭巷尾附近,就有著這麼一家寫著大麵羹招牌的小攤,處處可見,有的有加蘿蔔乾,有的單純油蔥酥和蝦皮,再加上青翠的韭菜,據說久煮不爛、越煮越香Q,帶著特殊的鹼味,很特別的味道,我知道很多人不愛這種味道,像我們家的把拔就是其中之一,但卻是我很愛的一種小吃,麵條口感滑溜,麵湯濃濃稠稠,漱漱地吸入口中〜

       吃慣了西式餐點,便一直想換換口味,可是燒餅、蛋捲、飯糰、湯包、炒麵,又顯得稍稍平常了些,大街小巷裡,到處是各類早餐店,想起了這樣的台味早餐〜

       今天要拜訪的早餐店,分屬兩家,一家是在英才路上,台中赫赫有名的大麵羹店,另一家則是拐個彎從巷子進去的小攤〜

        我和Bryan都愛大麵羹,所以各點了一碗〜


        也點了滷貢丸〜


        至於不愛大麵羹的把拔則點了另一家的糯米腸、香腸、關東煮和炸粿〜

        滿滿一桌,覺得有點超量〜

        糯米腸、香腸、小黃瓜大腸包小腸的組合,分開品嚐,更能吃出箇中滋味,濃的味道〜


        炸粿外皮炸的酥香,一口口喀擦的聲音,我尤其喜歡茴香的味道,沾點店家提供的醬料,甜甜辣辣




        至於關東煮,就沒令我那麼讚賞了,因為就很像一碗料滿滿的綜合湯〜


       除了咖啡、生菜、麵包和蛋料理,這樣滿滿一桌很台味的料理,讓我們吃的滿足,一碗大麵羹、一份炸粿、貢丸、糯米腸、香腸和一碗關東煮,滿足到不行,充滿濃濃小時候的撫慰〜

******************************************************************************

自言自語〜

        我愛台妹,台妹愛我,對我來說林志玲算什麼〜

        如果外地來的朋友來訪,這是我想帶他品嘗的早餐,如果能再加上一碗麻薏湯,那就更完美了呢,因為那是屬於台中的滋味〜

        我知道很多人對於這兩種食物敬謝不敏,就像外國人對於豬血糕和皮蛋一樣,箇中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那樣平民又美味的,愛不愛自在心中〜

        小而美的早餐店、裝潢高雅的餐廳、咖啡館、路邊庶民小攤,都是體會城市生活的最佳嘗試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