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啡館消磨時間,沒有什麼要緊的事,這就是喝咖啡最迷人的地方之一〜

         很少在下午六點過後再來杯咖啡的我,今天破了例,為的就是一杯銅杯盛裝的咖啡〜

         在延吉街吃完了晚餐,央求把拔往敦化南路走,把拔露出為難的神情,我知道,是有點晚了,只好又說,「那要不,你們先回去,我去喝杯咖啡就回去〜」到底什麼魔力,讓我非得在夜晚時分再來一杯,讓把拔也好奇,其實我也說不清楚,喝了再說吧〜

         「上島咖啡」隸屬於日本UCC集團,店內的氣氛營造的很有懷舊感,家具、擺設物有溫暖而安全的感覺,覺得是一家在冬天可以給人溫暖的店家〜

         只是星期五的晚上,滿滿的人,好像有點吵雜,就少了一點感覺,而且也許是連鎖企業採用自助式的關係,覺得服務人員也有點制式化反應,也不是不好,就是少了什麼吧〜

         不過不重要啦,接下來的「咖啡時光」才是重點〜

   

         我點了兩杯冰咖啡〜

         很漂亮的銅杯盛裝,除了有點小杯外,其他都ok,雖然咖啡的濃度對我來講淡了點,但是在今天的晚上卻剛剛好〜

         「上島珈琲店」最自豪的沖泡設備是獨家訂製的「法蘭絨濾泡式咖啡機」〜

          所謂法蘭絨其實就是一般我們所用的濾布,因為濾紙會將咖啡豆中的油脂過濾掉,使用法蘭絨則可以保留住豆子專屬的味道〜

          一杯是我的「冰黑糖MILK珈琲」〜

       「以雙倍法蘭絨濾泡式」萃取的濃醇咖啡,配上沖繩最高級的黑糖調製而成,清爽溫柔的甜味。

         不太喝加糖咖啡的我,喝下一口聽聞已久的黑糖牛奶咖啡,了解了原來加了黑糖的咖啡味道是這樣喔〜

          一杯是把拔的「冰無糖MILK珈琲」〜

       「雙倍法蘭絨濾泡式」萃取出的濃醇咖啡與新鮮牛奶完美融合,調製成冰咖啡也給您一樣的濃厚口感。

         兒童柳橙汁〜

         記得有空時可以往窗外瞧瞧人來人往的敦化南路,感受什麼都有的表現〜

         熱鬧的街道有著這樣一家悠閒的咖啡品味空間很特別,我想我是被這樣景象給吸引來的吧〜

         我們三人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玩著手機斜躺著的Bryan,望著窗外發呆的我,看著隨身攜帶書的Nicholas

         我喜歡這樣溫暖的燈光色調,就像小時候家裡走道傍晚總是會被點亮的那盞小夜燈,我總隔著臥房的氣窗看著燈光,看著看就覺得溫暖而安全,看著看就覺得幸福,看著看著就會安然入睡〜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冰黑糖MILK珈琲110元。

    冰無糖MILK珈琲95元。

   兒童柳橙汁(限小學以下兒童)50元。

【上島珈啡店】

             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91

    電         話: 02-2711-757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7002300  週日/例假日 800 2300

**********************************************************************************

自言自語〜

         什麼樣的咖啡館是我喜歡的呢

         當然第一咖啡要順我的口,再來其實就是可以久坐的咖啡館,因為咖啡總是得要趁熱、趁冰喝才會好喝,所以喝完了咖啡還可以不急著走,而不會覺得尷尬的,久坐且不感到侷促的,就我不想錯過的咖啡館〜

         煮咖啡時,輕輕的聞;喝咖啡時,輕輕啜一口;喝完咖啡,頭腦清楚時,喜歡閱讀,腦子混沌時,只能失控神遊,這就是我的咖啡時光〜

         紅燈暫停,我知道綠燈往前走時,下一個街角會有我想拜訪的小館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