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沒有透露任何訊息,突然決定暑假要帶小朋友到香港自由行,在我知道時,只剩約15天,像隻無頭蒼蠅的找旅行社,認識的不認識的都找上了,還遇到服務態度令人有著大問號的知名店家,最後在鳳凰旅行社積極的辦理之下,鎖定澳門自由行,也幫Bryan趕辦了護照,但最後因為契約房間客滿須再加錢升級,再三思索下覺得c/p值降低,忍痛放棄〜

         可是沒了港澳旅遊,那嚐嚐港味的小吃彌補一下期待落空的心靈,總可以吧〜

         吃了肯德基的蛋塔,還是覺得空虛,所以旅行的第一餐我就鎖定了茶餐廳,而且突然好想吃豬扒包呢〜

         一直聽聞國父紀念館附近有一家港味十足的茶餐廳,搜尋了一下,確定是在延吉街的「Hong Kong 茶水攤」〜

         飯店chick in後沿著人行道走,非常酷熱的天氣,走在路上像在鐵板燒上般,那時其實是沒什麼胃口,只想喝一杯冰冰涼涼的凍檸茶〜

         「香港茶水攤茶餐廳」台北一共有三家店,今天拜訪的是最早的延吉街總店,店內其實是沒什麼裝潢,牆上的香港舊時風光,舊式的座位擺設,加上廣東腔調的招呼,挺有味道的雖然不是用餐時間,卻陸續有客人進出〜

         我看著讓人眼花撩亂的菜單,蒸飯、湯麵類、粥、三明治、焗烤、甜點、飲品、廣式料理、熱炒與素食,什麼都想嚐嚐,早就忘了剛剛在路上說只想喝杯飲料的心情〜

         最後我點了豬扒飽、咖哩魚蛋和凍檸茶,而Bryan點了豉椒牛肉炒麵和凍檸可樂,把拔點的是豬排餐肉煎蛋飯〜

         送上來時,這豬排餐肉煎蛋飯,受到把拔極力的稱讚,白飯上頭鋪了兩片豬排,表面有著油亮的紅褐色、加上半熟的荷包蛋、兩片火腿(午餐肉)和青江菜,說是簡單卻又色香味俱全〜

        至於我的豬扒包,稍稍彌補了不能去澳門的想望,這不起眼的麵包夾炸豬排,一口咬下,麵包外酥內Q,事先用醬料醃過排骨焦脆,這樣中西混搭的輕食,和冰火菠蘿包都令我喜愛〜

         咖哩魚蛋,無過多擺盤,五顆魚蛋就這樣簡單上桌,有淡淡咖哩和椰奶味道〜

         而Bryan的豉椒牛肉炒麵,炸過的麵條淋上香濃燴洋蔥、青椒、牛肉,濃稠醬汁拌在麵上,算是口味重的麵食,不過,Bryan不太愛脆脆的麵條口感〜

         至於我的和Bryan的凍檸茶和凍檸可樂,不只解了我們的渴,也開了我們的胃〜

         這樣的中西合併,反映出香港曾經走過的歷史歲月〜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豬排餐肉煎蛋飯110元。

    豉椒牛肉炒麵95元。

    豬扒包95元。

    咖哩魚蛋50元。

    凍檸茶95元。

    凍檸可樂95元。

Hong Kong 茶水灘

             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6號之2

    電         話:               02-2772-5252        

    營業時間:11302200

**********************************************************************************

自言自語〜

         10多年前去過香港和澳門,可是能記起來的東西卻不多,記起的除了shopping好像還是shopping

         黃大仙廟裡祈求的願望,到底有沒有實現,也不記得了〜

         當初到香港的飲食,拜訪的好像都是酒家之類的,所以道地的香港飲食文化,也不記得了〜

         記得的是茶樓裡,不是很講究服務,速戰速決的景象,到底吃些什麼,也不記得了〜

         在澳門的賭場裡,究竟玩了什麼,輸了多少錢也不記得了〜

          那,那一次的旅行,到底記得些什麼〜

       對了,我記起來了,我在海洋公園裡丟掉一台相機,也許是因為太沮喪了,所以一同連香港記憶都遺失了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