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合併後,一直期望梧棲觀光漁港能有什麼轉變,因為覺得那是大台中發展的潛力之一,港市合一,才有經濟效益,有山、有水、有河港才能有觀光效益,行銷不能只是口號,軟硬體總要一起動起來呢〜

          1小時1班的57號公車,說實話對於推廣梧棲觀光漁港,彷彿是少了一點,但就公車營運效益來說因為搭乘的人少,也許還是虧損的,是很兩難的事情,但感受過自己開車,飽受尋找停車位的苦,所以台中的大眾捷運系統,加加油吧〜

         觀光最重要的除了是地點內容吸引人外,我想交通方便應該也是很需要考量的一部份,所以今天我們決定捨棄以往開車方式,以搭公車來進行漁市半日遊〜

         雖然1小時只有一班公車,還是決定試試看,說實話,以前光想到等公車所花的不確定時間,便意興闌珊,是在把拔的開導下才欣然接受,也許心情不同,就不覺得辛苦,而且住的地方公車還算便利〜

         好了,出發了〜

         公車緩慢的行進,剛好也可以進行一下午後休息,待小寐醒來後,也接近了目的地〜

         確定了回程公車發車時間後,3人便往魚市裡走去,原本是想要帶孩子搭乘觀光漁船出海去,但也許是搭乘的人數不多,所以單價提高,衡量下覺得c/p不高,便打消了念頭〜

 

         那就往海邊看船去吧〜

         炙熱的陽光和鹹鹹的海味不斷撲面撲來,剛滿載而歸的漁船,有我們喜愛的小卷,港邊一群載貨的司機們喝著啤酒互相吆喝、談笑著,喜歡這一種寶島風情與台客文化,來漁港不一定要為生猛的海鮮,就單純來感受一下漁港生活也是很棒的〜

        這時如果漁夫現捕鮮美海鮮加上沁涼啤酒,該多好呢,心裡這麼想的同時,肚子也有了飢腸轆轆的心情〜

        「我想吃海鮮」話才從我口中說出,我看見面有難色的把拔,呵呵,我猜想他又想起10多年前的那次慘痛教訓,於是把拔說出「吃飯可以,但絕對不能吃生魚片」的但書,很諷刺的一件事吧,在最靠近漁港的海產小吃攤中,竟讓人不能安心〜

         往市場的飲食攤中走去,一靠近攤位,所有攤位的服務人員蜂擁而至,各自讚揚著他們的優點,有點寸步難行的感受,其實我一句也沒聽進去,只想趕快逃離〜

         走出了攤位區,往另外一邊走去,看見一家生意還不錯的,也沒有緊迫盯人的推銷,就做了決定〜

         今天的餐點完全由把拔做主,三菜一湯加炒飯,當然都是海鮮為主,好不好吃呢,我覺得最能呈現食物原始風味的料理,就是最頂級的美味〜

         蚵仔煎〜

        炒海瓜子〜

        炒花枝〜

 

        炒飯〜

         魚湯

        加上一罐沒有提供杯子的啤酒,用吸管喝啤酒的模樣,逗笑了Bryan,生活嘛,有何不可〜

         吃飽了喝足了,採買去,走進市場一字排開的魚蝦蟹貝多不勝數,平日的遊客並不多,所以顯得悠哉,海鮮攤上的魚們,仔細瞧瞧,什麼都想買呢,只是不太會挑選魚貨的我,只選了剛剛在港邊遇見的小卷和蝦及貝類,準備回家來頓海鮮義大利麵〜

         有牙齒的吸盤

         東港要吃黑鮪魚,成功要嚐旗魚,南方澳要買魚罐頭,那台中的梧棲港必買些什麼呢〜

         我覺得蒜頭、辣椒、特製醬油調配而成的「燒酒螺」是必買的,雖然把拔不太愛我吃這類東西,總是長篇大論的嚇阻我,但我總會讓略微辛辣的味道給迷惑〜

*************************************************************************************

自言自語〜

         我總說我是一個愛吃鬼,人生的目標就是吃遍各地的美食,活跳跳、超鮮美的現抓海鮮,溫暖的陽光,慵懶的步調,再加上沁涼啤酒,弄髒雙手,吮指也回味,你說是吧,來,乾杯~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