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小小的事情而開心,就是生活的小確幸,能讓我覺得幸福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就算只是吃一碗熱騰騰的陽春麵,和喜歡的人,也是會開心的〜

        繼續往前走去,吃飽了鰻魚飯,但似乎還缺少些什麼吧,來填補心中的空虛與不滿,對了,就是甜點,讓人有幸福感覺的甜點,鬆軟又厚實的鬆餅、口感細膩的馬卡龍、綿密的紅豆湯,我都愛〜

        既然到了中山北路,那是不是該到門口永遠有辛苦等待人們的米朗琪〜

        米朗琪最有名的是鬆餅和冰滴咖啡,我記住了〜

        走到店門口,果真是有著等待的人群,服務人員詢問著,是不是可以長桌與人共桌呢,如果願意,就可以馬上入座,拿了入場券的號碼單,往二店走去〜

        店面設計感強,門廊、落地窗、木桌椅,線條簡單,視覺從內而外穿透,有著鬧中取靜的氛圍〜

         進了店,馬上有人招呼,帶領走下B1,覺得服務人員裝扮與服務都用了心思〜

         報紙式的menu、特製的壺、冰滴的器材、可愛杯墊和濕紙巾一樣不缺〜

           連吧台都滿座的模樣〜

         除了點了遠近馳名的草莓奶油鬆餅,還得點上3杯飲品,因為在米朗琪,最低消費是飲料,連孩子也不能例外,只可惜當天的冰滴咖啡已售完,所以點的好像有點手足無措〜

        擔心太晚喝咖啡無法入眠的把拔,點了oreo冰沙,綿密的口感帶有淡淡的咖啡味道

        雖然擔心會睡不著,但堅持還是要喝咖啡的我,點了咖啡味道不錯,奶油過多的維也納冰咖啡〜

        Bryan則是芒果蘇打〜

        招牌的草莓奶油鬆餅上桌前,服務生貼心地為每個人準備刀叉和小盤〜

        「用料紮實」大概是我看到鬆餅上桌的第一感想,除了草莓大尺寸外,鬆餅厚度也實在,搭配奶油和冰淇淋,粉紅色的是草莓口味冰淇淋,黃色的則是沒啥味道的奶油餡,有種視覺的震撼〜

         上桌時充滿香氣,確實有讓人很想快快品嘗的FU〜

         我挺喜歡鬆餅的口感,單吃其實就挺不錯,加上冰淇淋和草莓有著不同風味,倒是那一球奶油餡,每個人嘗過一口後,就孤單的躺在盤中,至於飲品,覺得品嚐甜點,單純的咖啡才是不會錯的選擇〜

         這麼晚的時間,吃了幸福的甜點和冰咖啡,雖然有點擔心漫漫長夜如何度過和體重計上的數字,但心中卻有著可以自我掌控「小確幸」的喜悅〜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草莓奶油鬆餅:150元。

    OREO冰沙:140元。

    維也納咖啡:130元。

    芒 果 蘇 打:130元。

【米朗琪咖啡館】

              址:北市中山北路21623號(捷運中山站下,步行2分鐘)

              話: 02-25673787 (店家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週二〜五7:30-22:00,六、日10:30-23:00,週一休(不提供刷卡)

*************************************************************************************

自言自語〜

         那天請了假,朋友問我去哪玩,我說,就上台北走走呀,朋友質疑的問,台北到底那兒好玩呀〜

         我說,也許是休假的心情吧,所以有著什麼都有趣的想法〜

         台北對我來說是個非常迷人的城市,喜歡台北隨時都有可以度假的行程,想看海時,搭上捷運往淡水,只需不到半小時車程;想泡溫泉時,搭上捷運往新北投,也只需不到半小時車程,而各式咖啡館營造氣氛的功力,除了讓味蕾滿足更是讓精神獲得撫慰的好場所〜

         我喜歡中山北路,從具京都悠閒氣氛的二條通‧綠島小夜曲」、異國風味濃厚光點‧台北之家」、前衛藝術氣息濃厚的台北市立美術館」、「故事館」,每次出了捷運站,就期待可以看見那美好的風景〜

         所以放慢腳步,繼續往下走吧,希望能在下一個街角能遇見一杯口味和氛圍都很棒的咖啡小

館,真的,就是這樣簡單、微不足道的小事,就令我感到快樂〜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