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頭腦有點混沌,也許是因為天氣,也許是因為工作〜


         陽光灼灼逼人的正午時分,滯悶的熱氣在空氣中緩慢的流動,和姐姐相約吃點重口味午餐,


想起花店朋友的附近有家新開幕的越式河粉,我們一向愛吃酸辣,任何跟酸辣有關的美食,都會


讓我們不禁想嚐鮮〜


         東南亞料理是我的最愛,又漂亮又酸又辣~


         鮮綠色的招牌與開放式廚房設計,一點也不越式,很美式,一樓整個都是廚房空間,用餐部


分則需上二樓,空間很大且几淨窗明的環境讓人寬敞舒適,還有電視可以看,很適合中午想短暫


休息的我們〜












  這裡的餐點種類多樣化,各式河粉、各類春捲、飯類及各種三明治,可滿足不同人的口味,


這裡的招牌餐點就以「PHO」為主,除了最常見的「生牛肉河粉」外,還有「牛肉丸河粉」、


「牛百頁河粉」、「越式春捲乾拌河粉」、「烤雞腿湯河粉」、「火車頭牛肉河粉」等等,光是


河粉就有將近20種〜






         第一次拜訪,點的當然要是最基本款的餐點,因為如果最基本都無法符合口味,那其他變化


的口味,想當然必是不合格囉,純粹是個人飲食看法〜


         所以我點了一碗「生牛肉河粉」以及姐姐的「酸辣海鮮湯河粉」〜


         必備的檸檬、九層塔、辣椒盤〜



        我的「生牛肉河粉」湯頭是以牛骨、蔬菜、冰糖、香茅熬煮而成,生牛肉切薄片豆芽菜吃河粉上,撒上翠綠的蔥花,再將熱得滾燙的高湯淋上,看起來就好吃,品嚐之前,再擠點檸檬汁、放一點九層塔和紅綠辣椒,滋味微酸清爽〜


        牛肉尚未全熟的生牛肉湯河粉,伴著鮮脆的豆芽,湯頭和細河粉都令人滿意~






         姐姐的「酸辣海鮮湯河粉」湯底則是有南薑、香茅等香料香氣,裹著紅色辣覺的湯頭,不自


覺的口水就慢慢分泌,加上蝦子、花枝、蛤蜊等海鮮,吃起來層次頗豐富,酸酸辣辣超過癮,讓


脾胃振奮起來〜



         這樣又酸又辣湯頭超過癮,讓我第二天又找了把拔一起品嘗〜



         把拔點的是「越式烤雞腿飯」,試試不同的餐點,皮酥肉嫰炸雞腿加上涼拌小菜,也不錯


吃,但我還是偏愛河粉,把拔也對河粉讚譽有佳呢〜



         這兒的價格不貴口味也OK,環境也舒適,我知道我會一訪再訪呢,也希望下次有機會來


品嘗看看越式滴漏的咖啡〜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生牛肉河粉:110元。


    酸辣海鮮湯河粉:130元。


    越式烤雞腿飯:110元。


【品越美式越南河粉】


             址:台中市大進街373


             話: 04-232...               


    營業時間:11:00~22:00

***********************************************************************************


自言自語〜


         我很愛南洋料理,酸酸甜甜辣辣


         我很愛喝越南的咖啡,雖然豆子並不是很好,雖然很苦,但就覺得有一種淡淡的香氣,雖然


朋友說是因為豆子品質不好,所以才用奶油炒香隱藏,而媽媽的擔心的則是越戰後所遺留化學污


染,但我還是喜歡那難以形容的淡淡香氣


         喝咖啡和吃河粉一樣,都是越南的「全民運動」,所以期待哪一天去越南嚐嚐最道地的好味


道,感受越南法式風情~


         我很愛南洋料理,但偏愛泰菜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