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對面的19街內,有兩家小小的咖啡店,一家是以義式咖啡和音樂為主的「Oriel café


一家走的則是可愛路線的單品咖啡,因為市政府的進駐,所以附近的咖啡館好像也慢慢多了,這


樣悠閒的氣氛吹進市政中心的巷弄間〜



        Rice coffee,咖啡跟米有什麼相關嗎,猜想會不會是店的女主人叫做小米,跟咖啡店風格一


樣的可愛的名字〜



         突然想起恩恩告訴我的「花枝意麵」笑話:


         小明到一家招牌上寫著「花枝意麵」的麵店吃麵,可是麵送來後,發現裡面根本沒有花枝,


就生氣的問老闆娘:「我的花枝意麵裡,怎麼沒有花枝?」老闆娘說:「『花枝』是我的名字


啦!」


         呵呵,寫這麼有味道的咖啡館,怎麼會聯想到亂沒氣質的笑話〜


 


         那天中午,傳了簡訊約了把拔,想來個咖啡鬆餅的午餐時光〜


         頂著炙熱的日頭,但一進到那溫馨美好的空間,人都清爽了起來〜




         咖啡米白色調,4個咖啡杯組合而成的可愛LOGO,推開大門,咖啡空間裡帶著淡淡的咖啡香


和慵懶柔和的嗓音〜





         外頭的炙熱,就停留在門外,我選了靠窗的大沙發座坐了下來,中午時分,五組客人,算是


挺不錯的客量〜



         我喜歡這裡的簡潔裝潢,室內燈光溫和不亮,很咖啡的味道,客人不少,服務人員依舊很親


切,很甜美〜








         每個座位之間保持著剛好的距離,不會相互干擾〜














         我喜歡這樣小小的咖啡店,說用餐其實是幌子,沉澱心情彷彿比較符合〜





         我喜歡喝溫熱的咖啡,但是夏天,是一定要喝冰咖啡的呀,所以,我們都點了冰咖啡,想要


降低的是夏日高溫或是內心燥熱,自己也搞不清楚〜



        我點的是炭燒冰咖啡,有著苦香和炭香〜


        喜歡咖啡用這樣的玻璃杯裝著,好漂亮的顏色,清清楚楚〜



        把拔的拿鐵冰咖啡〜



       鬆餅雖然是喜歡甜口味的,不過午餐還是選了鹹味道的〜




         燻雞鬆餅〜


         鬆餅還不錯,現做所以熱呼呼,外皮酥脆,內裡鬆軟〜


 

        看著窗外熾熱陽光,嘴裡喝著消暑的冰咖啡,心裡真是覺得無比的幸福,來一杯吧,生活本


來就該用在小心翼翼維護著美好的事物上,不是嗎〜


         台中的咖啡館:溫潤、明淨、雅致〜


 


         想起一首歌:九份的咖啡店【作詞/作曲/演唱:陳綺貞】
       這裡的景色像你,變化莫測,這樣的午後,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這裡的感覺,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揚起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嬉笑不眠,這樣的午夜,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有點改變,這裡的人群,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昨日的單純,今天的實際,像你,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窗外的景色像你,沒什麼道理,這樣的午後,我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有點危險,這裡的人群,面無表情
       想問你,也問問自己,是否還會記得從前
       昨日的單純,今天的實際,像你,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和現在你我的改變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炭燒冰咖啡:80元。


    原味拿鐵:110元。


    黑胡椒燻雞鬆餅:150元。


【米咖啡  Rice Caf'e


             址:台中市407西屯區大墩19街180
   
         話: (04)23101801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天 10:30~21:00


**********************************************************************************


自言自語〜


         一個半小時的咖啡時間,覺得全身充滿了咖啡的香氣,不知道有沒有一種咖啡香的香水,


淡的咖啡味,能夠讓自己感覺幸福,也可以讓別人覺得舒服〜


         只是一個半小時的咖啡時光,也許將就此消失〜


         有人想要早點下班,有人想要午睡時間,有人想要暫時逃離公務的午餐時光,每個人想要的


不一樣,很難公平吧,也許習慣了就好〜



延伸文章:「默契咖啡」喝杯match的咖啡〜


                           「retro coffee」再忙,要陪你喝杯咖啡〜


                           「史丹咖啡」微甜的幸福午後〜


                           「343.Karma Coffee」東方禪意與現代時尚交融的咖啡館〜


                           「莊園精選咖啡」恬靜自在的午後時光〜


                           「Forro cafe」讓人忘了時間呼嚕咖啡〜


                           「畢洛雅咖啡館」時光凝結的午後〜


                           「中菲行」香氣瀰漫的老地方〜


                           「瓊恩咖啡」Blue Monday 變成了 Golden Monday


                          招財咖啡舖」喝個轉換心情的咖啡吧〜


                          「BAFA Café’」讓幸福蔓延的春夏秋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