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請了假,參加Bryan的畢業典禮,同事問:「幼稚園?」哈哈,明知道有點虛偽,但還是覺得這一種讚美,真好聽,當年紀越到某個程度,好像就需要一些「違背良心」的言語,來欺騙自己〜

         不對不對,今天的主角不是我,是我們家今年國小畢業的Bryan

         告訴自己,不管工作多忙,這樣一個重要的階段,不能缺席〜

         畢業這事,現在說來也不知道該喜或悲,喜的是孩子要邁入新的階段,擔心的是告別童年的孩子們艱辛的路程才要開始〜

         提早進辦公室,將早上工作先做個段落,急忙從辦公室直奔學校,正好趕上,孩子們的「在校生向畢業生獻花」和校園巡禮〜

         待孩子校園巡禮時,我先進入禮堂的會場等待,螢幕上播放的是孩子們生活片段的紀錄,會場佈置的很溫馨〜

         老師帶領孩子們進入會場〜

         平常吵鬧的孩子們,今天整齊的排著隊,靜肅地坐在位置上,神情好嚴肅、好安靜〜

         有一種孩子真的了解離別的感覺〜

         想著總算走完六年,卻又有才剛牽著小手進小一的錯覺〜

         領了什麼獎,對孩子們來說,不是今天最重要的事情〜

         原本很溫馨的畢業典禮,「感恩時間」幫老師獻花和奉茶,應該是很感動的時刻,被孩子們搞得有點好笑,還多送上了按摩,兩個班上的活寶(還不能置信兒子是班上活寶的媽媽),逗的老師露出笑容的畫面,也是挺溫馨的〜

         男孩和女孩終究是很不相同的構造物,當女孩們擁抱中淅哩嘩啦落淚的同時,男孩們還不安份的調皮〜

         躲在一旁,偷偷紀錄這些屬於孩子們對於離別的小小體驗〜

        那天看了Bryan老師為他們紀錄點點滴滴的601班網,寫到了關於畢業,關於離別〜

        老師寫著:

 

        「回憶到底有哪些呢?你還能想起什麼?一起走過的這一切,會不會讓你有些捨不得?會不會讓你有些不甘心?我的感覺很奇妙,現在還無法說出口,你呢?」

 

       「每段故事,都會有他的休止符,吵鬧的孩子終究會長大,對了,還會變胖!不懂事的旅行,在此,要畫上句點了。如果可以,時間啊,能稍微地轉動地慢一點嗎?」

 

       「可是你們終究不是花園的花,不會永遠停留在這一刻。我不想說什麼再怎麼不捨終究就要分離的話語,或者酷酷地說出面對離別,請不要流淚的宣言,因為,我始終不夠勇敢,看著你們的背影,我無法忘懷。」

 

 

         老師還特地印製了一本「給吵鬧的寶貝們十封信」,記錄了這兩年來的比賽、考試、戶外教學等的點點滴滴和給每個孩子未來個別的叮嚀

 

 


           老師最後的諄諄叮嚀〜

 

          要總是無法拒絕同學請求的Bryan大聲的對同學說「我不要

 

             最後補上一段,老師描述的孩子們,逗趣又真實的描述〜

 

         「啊,這是我辛勤灌溉下,成長出的花朵啊,雖然有的花開得小了些,有些長得很不討喜,有些沒開花,卻長得很高大;有些長得很奇怪;有些從土裡奮力地掙扎,終究是破土而出,現在,花園裡開滿了各式各樣奇怪的花,很亂很亂,很吵很吵,卻是真真實實的你們。」

 

 

**********************************************************************************

 

自言自語〜

 

         話說幾天前,從信箱裡拿出了薄薄一張國中入學通知單,怔怔地看了許久,不敢打開,彷彿要打開的是自己聯考時的成績單,很好笑吧,一種無法形容的惆悵感,孩子就要展翅飛翔失落感〜

 

         上了樓,看見Bryan哈哈大笑的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海綿寶寶」,看了我一眼,對我微笑了一下,微笑裡帶點撒嬌與耍賴的成份,心裡想,還這樣孩子氣的孩子,怎麼就要這樣邁入了所謂

 

反抗的青春期〜

 

         那天晚上,我問Bryan,要畢業了,會不會難過?他搖搖頭說「還好」〜

 

         我又問他,那要唸國中了,會不會緊張,他無奈的看著我說「要緊張什麼?」〜

 

         是呀,孩子的心中只想快快長大,對於未來無懼無畏〜

 

         怎麼能理解媽媽眼中的擔憂〜

 

         這種奇妙感受筆墨無法形容,想起一首很愛的歌〜

 


           眼光停在你的髮尖,劃下一條線,穿過眉之間,駐留在你唇邊
         這就是我最鐘愛的臉,睡在夢裡面,緊閉的雙眼,不覺紅塵百變
         而我卻不願你看見,我追逐在人群之間,是為了多愛你一天
         我很期待你飛的高飛的遠,飛的看似一小點
         卻懷著你聽不到的思念,我很盼望你飛的高飛的遠
         飛在那眾人之前,我也準備好有一天
         你將飛離開我身邊,所有一切,我都心甘情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n1EJC88Le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忠明國小 畢業典禮 2011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