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有點累,需要放空一下,需要食物來恢復活力〜」我說〜


        「感覺好無聊,需要娛樂一下,需要食物來填補空虛〜」媽媽說〜


        「國旅卡的額度還沒使用完,那就去刷個卡吧〜」無辜的金主說〜


         還記得那天下午,我在忙碌的工作中硬是找出小小片刻(我們稱為一小時的午茶假),尋找


一頓短暫的午餐時光,來這裡用過一次餐,原以為再也不會拜訪的,因為老媽說想來點「新鮮」


的,那就來點法式中式綜合鐵板燒,也就有了異於第一次的感受〜


         我知道很多人並不喜歡「王品」,覺得他們的料理太「標準制式化」,少了那麼點人味,聽


來好像對,卻又好像不那麼準確,否則總是大排長龍的情景或是股票飆漲情形,怎麼解釋〜


         夏慕尼一共有三樓,一樓、三樓都是用餐空間,二樓則是用完餐後的點心空間,若要上樓,


就得從旁邊的電梯進去,倒是挺符合王品對地點選擇的不拘〜


         我比姐姐和媽媽早到,所以一個人坐在一樓等待區等待著,滿滿人潮,陣陣香味,飢腸轆


轆〜






         等了好一會兒,人員總算到齊,坐電梯上三樓,很客氣的帶領我們到位,上回被安排在一樓


的最裡面,有種很封閉,不見天日的壓迫感,這次則是三樓,空間雖然也不寬敞,至少可以望見


中港路的大樹搖曳〜




    我還挺喜歡吃鐵板燒的,雖然不能和家人朋友面對面聊天,但可以邊用餐邊欣賞大廚料裡,


順便觀察大廚的細心度〜


    入座後服務生很快端上香檳,之後更不時添加〜(上次來只喝了一杯,杯子便被收走)



         點餐了,我喜歡王品的另一個理由是,不管選什麼主餐一律統一價格,不會有貴賤之分〜


         讓人看的眼花瞭亂的menu,光是我要下決定就花了不少時間,而媽媽年紀大了,老花視力,


則需慢慢的閱讀著menu,所以有時還得由我或姐姐稍加解釋,只是如此拖了點時間,便獲得了一


點小小不耐和催促的臉色,讓我對「王品集團」的「顧客至上服務」,悄悄打上了問號,還好接


下來的服務還都令我們相當滿意,也就釋懷了〜



        讓我們釋懷的主要人物就是今天的主廚張師傅(張耀錦),整個過程都為我們做詳細的解


說,態度超親切〜





         王品的菜單,除了主菜之外,通常還有開胃菜、麵包、湯、沙拉、飯、餐後飲料、甜點,都


了不同口味來吃吃看,這樣才會覺得多樣化好豐盛呢〜


         三種沾醬,分別是洋蔥、檸檬芥末、玫瑰鹽〜



         開胃菜,芒果晶球水果沙沙、燻鮭魚蘋果酸豆〜





         麵包,起司麵包及雜糧麵包,不過我們三人只有小小的share品嚐,剩餘的都準備外帶,因為


上一次吃撐了的體驗,所以這次有了不一樣的吃法〜




         湯品,四選三〜


         我選了越喝越順口的牛肝菌菇濃湯,上湯時,才直接在客人面倒入精緻的杯中〜



         姐姐選了法式嫩鴨清湯〜


         色澤呈透明金黃色〜




         媽媽是象蛂蚌海鮮湯,湯頭用魚骨及蔬菜熬煮而成,也是上湯時才淋在新鮮象拔蚌及鮪魚


上,湯色金黃澄澈〜




         沙拉,松露百菇沙拉、軟殼蟹沙拉〜


         兩種都屬於暖沙拉,我喜歡香菇沙拉,小火煎烤的熱沙拉完全顛覆傳統冷盤吃法,各種菇類


形成的風味十分溫順,也美味〜



         倒是軟殼蟹沙拉就有點令人失望,覺得應該是離開油鍋時間太久〜



         檸檬Sorbet,檸檬香氣冰涼微酸的滋味,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



         我的白蘭地鴨胸,媽媽說,為什麼來這兒點鴨肉,好像有點不值得吧,我說我喜歡白蘭地淋


上蘋果和鴨胸點火燃燒時的等待,媽媽不能理解〜



         其實只是因為牛肉太常吃了,想吃點不一樣的簡單理由而已〜


         淋上白蘭地,再點火燒烤,據說可以迅速封住肉汁,品嚐不一樣的口感〜




         媽媽的波特牛肋眼,再來場秀吧,倒上波特酒後點火燃燒〜


         姐姐沒對好焦,露出懊惱神情,師傅說,沒關係,這回是小塊試吃,待會再一次吧〜



         搭上洋蔥,煎至兩面焦黃時候灑鹽,簡單美味〜





         所有的餐點都分成三等分,彼此共享〜


         姐姐的香蒜牛小排,配上有點焦焦的大蒜,鮮甜的肉質嚼來略帶蒜香,提味解膩,只要沾一


點胡椒和鹽巴就很好吃~




         櫻花蝦炒飯,外帶〜


         吃完鐵板燒移駕二樓的咖啡廳,吃甜點附餐〜


         咖啡是一定要的〜



         甜點選了法式布蕾和百香鮮果奶酪還有師父端下樓的鐵板銅鑼燒〜


         法式布蕾,上層是烤焦糖布丁,下層是蛋糕,經典法式甜品〜



          而色彩繽紛亮麗的鮮果奶酪,奇異果、草莓、葡萄,交織出熱帶水果的清爽甜美,好春天喔〜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套餐:980*3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址:臺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197


             話:  04-23282918


    營業時間:AM11:30~PM14:30pm17:30 ~ pm22:00


    官方網站:www.chamonix.com.tw


****************************************************************************************


自言自語〜



         我知道很多人並不喜歡「王品」,覺得他們的料理太「標準流程化」,少了那麼點人味,可


是,我對於王品的不愛,倒不是檯面上的食材或服務的問題,因為喜歡就多吃點,不愛就少吃


點,這麼簡單,甚至我還挺讚賞他們對於菜單設計上,採用的套餐形式,讓我們不必費思量要點


些什麼,這樣統一的價格,讓我們無須擔憂荷包或是服務有貴賤之分,而他們的「員工入股


,及「 一家人主義」的企業文化,更是讓人羨慕


       講了這麼多優點,那到底「不愛」什麼


         話說多年前,曾經在尋覓房子時,偶然間進入王品系列餐廳的「幕後」,其實我所謂的幕


後,包含了關於餐點進貨的品管與料理製作過程的用心,還有王品與客戶的關係或與住戶的公眾


空間,我覺得一個企業除了本身產品的內容物或是內部的管理制度,還有很重要的社會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