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早晨,我終於回了正常軌道,會想要好好起床出門吃份早餐,只是現在的Bryan不愛


跟著我們,早早就下樓買了屬於他自己的早餐〜


         這個早晨,繼續維持兩個人的早餐,氣溫也繼續維持著涼涼的溫度,我們從家裡,一路往東


興路的方向走,我給了有兩個選擇答案的目的地,不過心裡已有答案了〜


         Bingo,把拔和我選的一樣耶〜


        「憲賣咖啡」是很早就拜訪過的一家店,曾多次在麻園頭溪畔的那家華美店用過早餐,後來


為什麼沒再訪,時間過久,原因已不可考〜


         最近偶然機會下看到了店家介紹憲賣咖啡的小冊子,裡面的文字和圖片,吸引了我〜


         想說,從大業路遷移過去的東興店還沒拜訪過,那就出發了〜


         隱身在大樓裡的「憲賣」,雖說不明顯,但一樓也呈現滿座狀態,幸運的是,還有靠近門口


兩個空位





         挑高店面的空間,一整排方格狀的櫃子,琳瑯滿目,開放的吧台,忙碌〜










         關於餐點,我們兩人都選擇了套餐形式,附餐的飲料,則是熱美式咖啡



         我點的是「韓式泡菜烤豬排巧巴達」〜


         這樣色彩豐富的一大盤,好漂亮、好營養〜




         兩片麵包夾著滿滿內容物,這兩片麵包便是巧巴達,ciabatta,是義大利文中「拖鞋」的意


思,咬起來鬆鬆軟軟,加上豬排和韓式泡菜,咬起來頗有麵包香氣,也有泡菜酸辣滋味,還有著


嫩烤豬排的香味,說實話,我很喜歡



         淋了淡淡和風醬的生菜沙拉也挺爽口,喜歡甜豆和黑木耳,蠻不錯的



      把拔點的是「照燒嫩雞三明治」


        嫩雞果真是嫩,再加上八分熟的煎蛋,三明治一口咬下,恰到好處〜


 



       這樣豐盛的兩份餐和咖啡,在這樣冷冷的天,給了我們不少的熱量




      只是


      原本已經完成的「憲賣東興篇」,卻因為這星期的「憲賣華美篇」的不愉快,而小小修改了


用餐的心情


      因為上週餐點的滿意度還頗高,所以在「莊園咖啡」周日未營業下,我們轉向了麻園頭溪畔


「憲賣咖啡」,店裡面的空位還不少,我們選了最裡邊靠牆的位置,很久沒有這樣全家三人一


起吃早餐了,天氣雖冷,心情還挺溫暖的





         我們小小研究了一下menu,決定點3種不一樣的套餐,可以彼此分享〜


          Bryan點了我們推薦的「照燒嫩雞三明治」套餐,而我點了套餐組合中的「義式富卡香烤里


肌」,把拔則選了鬆餅套餐



         在等待的時間,我選擇看報紙,把拔則著自己攜帶的書本,而Bryan則把玩著翻譯機〜


         就這樣過了超過30分鐘,餐點毫無動靜,我站起來瞧了一下order單的排列,安撫了一下把拔


Bryan說,「應該快了,我們排在第二順位了」〜


         說完話後又過了約10多分鐘,我和Bryan的餐點及3杯飲料終於上桌了


         為了和把拔可以同步用餐,我還放慢了我的速度緩緩進食著,只是當我和Bryan用完餐的時


候,卻還不見把拔鬆餅的一點蹤跡,我再度到櫃檯詢問,小姐回答我說:「鬆餅本來就比較慢,


而且今天點鬆餅的人多,快要作你們的了〜」


         鬆餅製作本來就比較慢,這句話讓我存疑,不過我還是耐著性子又坐了下來〜


         就這樣又過了20多分鐘,連鬆餅的屑屑都沒見到,把拔終於耐不住生氣的說:「如果沒做


不用做了〜」


         結果是,真的還沒做〜


         三個人的早餐,只有兩份餐〜


         我好像想起為什麼這麼長時間沒再踏進這家店的原因了〜


********************************************************************************************


自言自語


       我真的相信「慢工出細活」,但有些「慢工」卻不等於「用心」,有些是流程與管控出了問


題而不自知,認為這樣才是悠閒


       我很少在文字中批評,因為一直認為創業維艱,可是,當一個週日早晨,一個應該是全家共


享早餐的愉快早晨被破壞了,當三份餐只來了兩份,而且多次提醒,卻不見「在乎」,最後兩


份餐吃完了,三杯飲料也喝完了,還是不見「在乎」的時候,我實在無法再沉默


       我覺得,所謂「用心」,應該是細膩地觀察與關注,而且適時給予回應吧


 



延伸文章:「憲賣咖啡」平靜而美好的生活,才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