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in  2010,星期五的晚上,要來個美味生日之約,還是依照慣例由壽星決定用餐地點〜


         距離上次的聚會又過了2個多月了,這次的約會,就約在麻園頭溪旁有一家小小的法國餐


館,我一個人騎著車沿著麻園頭溪,風很自由的吹著,幫夜晚的浪漫與優美增添了許多氣氛〜


         位在大忠南街的法森小館,十分隱密,我將她想像成法國鄉間的小館,店內佈置很簡單,窗


明几淨、小巧溫馨,是適合小小過節用餐的溫馨小館〜






         座落在台中麻園頭溪畔的「法森」,樓下有一半的空間都被廚房佔據了,所以有點擠簇的感


覺,今天的位置是在窗邊,不過,是爭取來的位置,坐在窗邊景觀視野感覺好看多了,順便接受


月光的洗禮〜





         這家小館子果然熱門,我們坐定後不到半小時之內就客滿了,整間餐廳裡洋溢著愉悅的用餐


氣氛〜



         開放廚房讓空氣裡流竄著香味,而店中的侍者算是服務迅速也有禮,不過,「親切程度」我


覺得是如人飲水,只好期待著這兒的創意料理〜(上次的好印象好像有點小小破壞)


        侍者拿了菜單,我們認真研究了好一會兒,薄薄一本還是讓我看到有點confuse,好不容易,


經過了一陣討論,大家終於決定好了〜


         我們點的都是套餐,法式小品→餐前酒→麵包→開胃菜or沙拉→湯→主菜→甜點→飲料【其


中開胃菜、湯品和主菜也都可以加價另選】


         喜歡法國料理是因為喜歡法國的浪漫與優美,所以今天晚上要變成優雅的熟女〜



         餐前酒〜



         由法式小品作為開場,內容依舊延續以往的傳統,沒什麼大改變,侍者建議由口味較淡的先


吃,從左至右依序是煙燻鮭魚芥末子普羅旺斯醃蘑菇藍乳酪佐蜂蜜核桃



         很小巧的小品,左邊的是薄薄的餅上放著小小燻鮭魚,我一直很愛酸豆的味道,鹹鹹的很開


胃,再搭上鮭魚淡淡的煙燻味道,喜歡這樣的一口料理〜



         中間的是普羅旺斯醃蘑菇,白磁湯匙中放著的是橄欖油拌入味的磨菇,切成小塊狀的磨菇,有著食材天然原味〜



         右邊的是藍乳酪佐蜂蜜核桃,濃濃的起司味道和淡淡的堅果香〜



         接下來則是法式全麥麵包,小巧的造型,我喜歡法式料理中所搭配的麵包,外皮微酥,內裡


嚼感柔韌而不鬆散,吃的到麥子的香味〜



         這是跟著麵包一起上桌的別緻奶油玫瑰,不過從頭到尾我只有輕嚐了一點,並不是因為捨不


得破壞她的美麗,而是我更鍾情於咀嚼麵包的原味〜



         接著是開胃前菜或沙拉〜


         這是Evone的香草柑橘浸漬鮮鮭魚↓


         口感香鹹細膩並保存了生鮮鮭魚原有的細緻肉質和富含脂肪的特色,包上洋蔥和酸豆,很一


般卻又是適宜的美妙組合〜



         我的酥炸軟殼蟹佐海膽醬↓


         不僅能嚐到軟殼蟹的食材原味,還可以嘗到帶有淡淡芳香的海膽醬,混搭出特殊香味又入口


柔滑,增添美味,很棒的搭配組合〜


 


         這是Mandy的奶油煎帆立貝襯芝麻菜生火腿燉飯佐蕃茄莎莎(好長的名字喔)↓


         作為主角的干貝,新鮮細緻自然不在話下,口感清爽略帶海洋鮮美的氣息,以及切成碎末狀


的火腿和芝麻菜和生米燉煮的飯,好吃〜



         我和Mandy的起司焗洋蔥湯↓


         因為上次美好的印象,讓我依舊選擇了洋蔥湯〜


         洋蔥牛骨湯上鋪了一層起司做焗烤,微焦的起司,看起來就美味,用湯匙將焦脆的起司緩緩


壓入洋蔥湯中,舀一口很燙嘴,但起司的香加上洋蔥的甜,讓我停不了口,濃稠的湯汁充滿天然


甜味和香味,很濃郁,很好喝〜



         Evone的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


        上面呈現泡沫狀的湯品,沙沙的口感,喝的出玉米鮮甜味道〜



         燒烤特級牛排與虎斑大明蝦(佐白蘭地黑胡椒),一旁的則是馬鈴薯和胡蘿蔔最上頭的則是


西洋菜,據說西洋菜是鹼性的,和牛排搭配著吃可達到酸鹼中和的效果〜




         雪花鹽碳烤美國特級肋眼牛排(佐大蒜芥茉汁)


         輕輕切上一刀,劃開鮮嫩多汁的牛肉,呈現淡淡的粉紅顏色,再加上以大蒜、肉汁等所調製


的醬汁,但可能是部位的關係,所以肉質略帶嚼勁,不錯吃,只不過看見別人的明蝦,有點小小


忌妒呢〜



         最後上桌的是甜點,三人有志一同的都選了杏仁蘋果酥派與香草冰淇淋〜


         以千層般的酥皮為底,在酥皮與蘋果之間隱藏著杏仁內餡(不過我沒吃出來),在熱熱酥脆


的派皮上加上冰冰涼涼的香草冰淇淋,淋上焦糖與核桃,層層交替重疊鋪設而成,味道應該極富


層次且多元,不過奶味過於濃厚的冰淇淋彷彿搶過了鋒頭,也許只是因為期待過高的小小遺憾〜



      Mandy的冰咖啡〜



      我和Evone的果粒茶〜



         一套餐吃下來,故且不論是否有大驚喜,但還是有某個程度的滿足,雖然Evone一直囔囔沒


吃飽,但我覺得整個用餐的感覺挺好,而且我還看到了某個偶像企業家呢〜


        這是餐廳送的法式脆烤焦糖布蕾↓



        吹熄蠟燭,拿著小湯匙輕輕敲碎表面那一層糖衣,小小清脆的破裂聲,彷彿說著「生日快樂」〜




         舀起一匙糖衣碎片和布丁餡,有著苦甜、冷熱、軟嫩焦脆交融的滋味,就像我們這一群很無


厘頭的組合,用獨特方式相處著,希望好酒、好菜、好友和好氣氛,能像流水般潺潺〜



        祝福親愛的Mandy在未來,能實現你心裡的那個第三個願望〜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法森套餐:960/*3


【法森小館L'affection


    地址: 台中市大忠南街42


    電話: 04-23721339


    傳真: 04-23721274


    營業時間11:30 ~14:0018:00 ~ 22:00


************************************************************************************


自言自語〜


         想要延續法國料理的浪漫與優雅,所以聽首我很喜歡的法文歌曲「Helene」,也獻給偶爾在


生活上遇到挫折的姐妹們〜



 


Hélène /Je m'appelle Hélène  伊蓮    我叫伊蓮


je suis une fille  我是一個女孩


comme les autres  就像其他女孩一樣


Hélène  伊蓮


j'ai mes joies, mes peines  有歡樂和痛苦


elles font ma vie  這就是我的生活


comme la votre  就像您一樣


je voudrais trouver l'amour  我在找尋我的愛情


simplement trouver l'amour  只不過是想找到愛情


Hélène, je m'appelle Hélène  伊蓮,我叫伊蓮


je suis une fille  我是一個女孩


comme les autres  就像其他女孩一樣


Hélène  伊蓮


si mes nuits sont pleines  如果每夜


de reves de poemes  都能有詩歌和美夢相伴


je n'ai rien d'autres  我會別無所求


je voudrais trouver l'amour  我在找尋我的愛情


simplement trouver l'amour  只不過是想找到愛情


Et même  即使是


Si j'ai ma photo Dans tous les journaux


Chaque semaine  每週的報紙上都有我的照片


Personne Ne m'attend le soir(可是)夜裡卻沒有人在等我


Quand je rentre tard  當我晚歸的時候


Personne ne fait battre mon coeur  沒有人能夠讓我有心跳的感覺


Lorsque s'eteignent les projecteurs  當舞台上的燈光熄滅


Hélène, je m'appelle Hélène  伊蓮,我叫伊蓮


je suis une fille  我是一個女孩


comme les autres  就像其他女孩一樣


je voudrais trouver l'amour  我在找尋我的愛情


simplement trouver l'amour  只不過是想找到愛情


Et même  即使是


quand à la télévous me regardez  你們在電視上看到的我


sourire et chanter  歡歌笑語


personne ne m'attends le soir(可是)夜裡卻沒有人在等我


quand je rentre tard  當我晚歸的時候


personne ne fait battre mon coeur  沒有人能夠讓我有心跳的感覺


lorsque s'éteignent les projecteurs  當舞台上的燈光熄滅


Hélène, je m'appelle Hélène  伊蓮,我叫伊蓮


je suis une fille  我是一個女孩


comme les autres  就像其他女孩一樣


Hélène  伊蓮


Et toutes mes peines  所有的傷痛


trouveront l'oubli Un jour ou l'autre  總有一天我會忘卻


quand je trouverais l'amour  當我找到愛情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