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的前一晚,要媽咪先想好隔天中午想吃些什麼,沒想到他根本把我的話不放在心上,兩


個人坐在客廳對望,又是個不知道要吃什麼的午餐前掙扎〜


         最後,只好說:「那,我挑幾家讓你選擇〜」


         媽媽說:「你決定就好〜」


         我說:「那至少你告訴我,想吃哪一類的料理〜」


         媽媽說:「你決定就好〜」


         我絞盡腦汁:「韓國料理?燒肉?還是牛排?」


         媽媽說:「日本料理呢〜」


         我:「…………………


         我:「沐木?鰭樂?還是春日〜」


         媽媽說:「好久沒去大和屋了〜」


         我:「…………………


         其實自從「松」結束營業後,我們好像就一直尋不著讓我們滿意的傳統日式餐廳,只好又回


到印象中還可以的「大和屋」〜



        我們是第一桌的客人,所以給了我們一張可以坐四人的桌,位置還讓我們挺滿意的,有自己


小小的空間,一旁的大落地窗還可以看見綠竹,還有光線透進來,感覺沒人打擾,可以慢慢喝


酒、慢慢聊天〜




         原本要點菜,但後來嫌麻煩還是決定各自點套餐,有3806809801280四種價位可選〜


         媽媽一直慫恿我點980的,可是感覺內容物大同小異,並沒有特別吸引我,討論後,我跟媽


媽都選了680的套餐〜


        忍不住想要感嘆,台中的飲食選擇真的遠遠比不上台北〜



        上菜了〜



        這是招待的花生(有點軟掉了的炒花生)〜



         生魚片〜兩人份一共10片,怎麼吃起來也有點「軟」呢,彷彿少了些許的鮮口感呢〜




         海鮮和風沙拉〜這一道菜似曾相識,對了,就是藝奇的旬味海鮮木瓜沙拉,以木瓜為底座,


插上生菜和海鮮(包含了蝦子、蟹肉和鮑魚)〜



           洋蔥涼拌招待〜



      日式懷石煮物〜



        也許是因為我們是第一桌客人,顯得上菜的速度有些飛快,一點也沒辦法慢食,沒一會兒就


呈現full的狀態,趕緊跟服務人員說,菜可以慢慢上嗎?順便將鮭魚蒸飯打包吧〜


          雙色揚物〜



        香魚鹽燒〜



        打包後的鮭魚蒸飯〜



        土瓶蒸〜




        季節水果〜



         甜點〜



         雖然680的價位,不太可能吃到什麼頂級食材,但是啊,這一餐吃起來……沒有特別令人驚


喜的食材或做法,甚至比印象中的退步了些,我很少這麼直接坦白的吧〜


         雖然有點小小遺憾,不過還好母女倆人獨處的空間與時間,和大嬸級的服務人員親切的招


呼,讓我們釋懷一些〜


【今天的消費金額】


    套餐:680/* 2(再加10%服務費)。


【大和屋】


             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57
   
         話:               04-2372-6838


*************************************************************************************


自言自語〜


         吃午餐的時候,媽媽問我還記不記得那一年去沖繩島的海邊旅館?我點點頭,想起好多年前


與母親和父親,在那熱帶島嶼吃著仙人掌冰淇淋,在海邊散步抓到大章魚的那段旅程,那一年,


我才18歲〜


         孩子年紀小的時候,父母慢慢等著孩子成長,無怨無悔;父母年紀大的時候,我們,是不是


也能無怨無悔陪著父母慢慢老去〜


         這一天,和媽媽的約會,就像初冬的陽光,帶來一些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