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非常不愛吃魚,可是很奇怪的,不愛吃魚的父親,卻很愛吃鰻魚,所以每次上日


本料理店,他總會幫大家點上一份炭烤鰻魚,他總說,吃鰻魚最好了,鰻魚含有豐富的 D H A


蛋白質、維生素B2及鈣,對於成長中的小朋友有促進骨骼及牙齒生長,和對腦部發育都有很大的


益處,夏天吃鰻魚飯,可以補充流失的體力,而冬天吃鰻魚飯,冬天的鰻魚最肥美,拿來進補正


是時候〜


         而在孩子的印象裡,通常營養的食物是和難吃的食物畫上等號,很難得甜甜香香的鰻魚飯,


讓我們很愛〜


         父親這樣的愛心,後來也變成我們的某種美食習慣,所以心中的鰻魚飯,也是我們「愛的營


養飯」〜


         ㄟ,不太對呢,今天的主題是要寫關於12年前的一個重大決定,怎麼寫的像是父親節呢〜


        不過,其實每年這個紀念日的前一天也就是父親節,所以我總會想起那一年悶悶不樂的父親


節,想起那一年那一天,躲在廁所偷偷拭淚的父親〜


         很巧的,我的父親不愛吃魚,只愛鰻魚飯;而Bryan的把拔愛吃魚,卻非常非常不愛鰻魚


飯,所以心中的鰻魚飯,也只能埋藏心中悄悄思念〜


         前幾天,我們結婚12年週年日,下班後,拔拔突然問我「想不想吃鰻魚飯,去吃鰻魚飯吧,


可是紀念日吃鰻魚飯好像有點low吧〜」


         呵呵,一點也不low,因為我看到討厭鰻魚飯的把拔的心意了〜


         對我來說,「心意」最重要〜


         所以我們2人快速換裝,(穿上正式服裝嗎?不是的,是換上T恤和短褲,再穿上夾腳鞋)出


發了〜


         今天的地點也在屬於我們的生活範圍圈的餐館,裕毛屋斜對面,雖然姐姐再三交待要吃大東


屋的鰻魚飯,一定要去朝富路的總店,但考慮到時間及訂位問題,最後還是就近選擇了公益路上


的分店了(近華美西街)〜



         還沒打開店門,就已經聞到淡淡的炭烤香味,這樣的味道確實會吸引人浮現「好想吃鰻魚飯


啊」這樣的念頭〜在門口櫃檯區裝著一大片玻璃,可以從外面直接看到烤鰻魚的景象〜



         打開門,店內不甚寬敞,所以一樓小小暗暗的空間,已經約七分滿了,我們挑了最角落的位


置坐下,準備今天晚上的燭光晚餐了〜



          發現是一家番桌率很高的店〜(可能因為沒什麼好點的,通常吃完鰻魚飯就走人)



        沒什麼好點的,那該點些什麼〜



        鰻魚飯是一定要的,可是,我們家的把拔還是堅持拒絕鰻魚飯,但沒有其他的飯類可以選


呢〜


         那就來份鰻魚飯和白飯吧〜


         既然標榜鰻魚料理,一定要順便來份鰻魚骨和鰻魚肝吧〜


         什麼,沒有,有點小小失望呢〜


         算了,在等鰻魚飯上桌前先喝點小酒,吃點涼拌小菜吧〜



         涼拌四季豆〜


         你有發現這一小盤四季豆有些什麼不一樣嗎?是四季豆冰棒喔,我猜想是來不及退冰吧,把


拔竟安慰我說,想成特製的小菜,就會變好吃了〜



        小等了一下,主角上桌了〜


        可是服務人員說了一句「小心刺〜」,讓我有點傻眼,心裡納悶,是我聽錯嗎〜


        用方形日式盒裝的「鰻魚飯」,看起來還挺美味、不過份量似乎是有點少,而且鰻魚好像有


點散掉的模樣,第一口的感覺很不錯,沒有鰻魚的腥味和土味,烤醬的甜度也挺適中,而可以感


受到鰻魚的鮮度,好吃的鰻魚真的是入口即化,但是覺得這兒的肉質有些過於鬆軟,而且,我真


的吃到好幾根刺呢,突然覺得扛招牌的「鰻」,好像有一些不那麼專業呢〜


         不過薄薄的一層飯量,讓我瞬間就將這一盒飯都吃得乾乾淨淨的,說味道還是挺不錯的,但


專業還可要求更好吧〜




             至於味噌湯,好像也過於清淡了呢〜



         來條烤秋刀魚,再來些串燒吧〜


         牛肉串+培根小黃瓜+雞肉串〜




         其實另外還有一點,讓我覺得可以再加強的就是服務態度,我想過於「冷」的服務態度會讓


人再美味的食物都會打折扣吧〜


 


         出了門,把拔說,下次還吃鰻魚飯嗎〜


         我微笑地說,當然吃呀,繼續發掘能讓我感到幸福的鰻魚飯店〜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小鰻魚飯:140元。


     白飯:10元。


     涼拌四季豆:40元。


     牛肉串:50元。


     雞肉串:50元。


     培根小黃瓜串:50元。


     烤秋刀魚:100元。


     啤酒:39元。


     可樂:30元。


大東屋日本料理うなぎ專賣店(公益店)


    地         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45


    電         話: 04-...        


    營業時間:午後1700~凌晨0100



**************************************************************************************


自言自語〜


         其實很難得見我批評餐廳,也許是因為日子的緣故吧,讓我不由得提高了期望〜


         不過我還是吃得挺開心的,只是遺憾沒將把拔討厭鰻魚飯的印象給扭轉過來〜


         其實,吃什麼餐廳、送什麼禮物,很需要卻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心意,是被記得的感


覺〜


         還記得第一次約會的餐點嗎,那種充滿幸福的心情,我想並不是因為吃到好東西而幸福,而


是那一種戀愛的幸福〜


         生活裡的小幸福,可以是一頓飽足的餐、也可以是張甜蜜的卡片,也許什麼都不用,只要一


句溫暖的關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