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街總是這樣靜靜的,靜謐到讓人很難發覺她的存在〜

         靜悄悄到讓人總是錯身而過〜

         可是明明知道她就在那裡,卻老總是遺漏了她

         如果真要用文字來形容她,我想「內斂」這兩個字應該會是最適切的吧〜

         所以,我稱她為一條沉思的街〜

         這裡是素有人文薈萃綠色社區之稱的青田街廓,這裡的建築是始於日治時代的後期,約1914年,日本政府推行皇民化教育,為提供大批渡海來台的日籍教職人員住宿問題,原來是日本人的官員和教授的宿舍,日治時期結束後則成為台大的教職員宿舍〜                                                      

         其實在許多人眼中,就只是一條尋常的台北小街巷之一,比不上人聲鼎沸的永康街,好像也比不上我剛拜訪綠意盎然的富錦街,可是就是有某種獨特的美難以形容,我想,也許說是一種歷史的美吧〜

         我們從和平東路轉進青田街,彷彿所有塵囂都止於巷弄外,我和把拔、Bryan就走走停停地漫步在鬧中取靜的小區域內〜

       

        其實我最早是想來走走,然後在這家咖啡廳坐下來稍稍休息,再往永康街覓食去〜

        只是,把拔說,「才剛喝完咖啡,你還要再喝喔〜」

        「我〜我〜我〜」我說不出一定要喝的理由,只好繼續往前走〜

          這是金山南路二段巷內,原為日治時期林務單位的宿舍,也是見證歷史的建築群〜

         讓我們來瞧瞧這個水龍頭,剛好幫Bryan上個節能的課〜
        
這是來自收集雨水的儲水器,所匯流出來的,可以用來澆花、洗手,是很棒的雨水再生〜

         日式的舊房舍,老宅斑駁的外牆,百年的老樹,傍晚的青田街,有點低調,低調到把拔都搞 不清楚這樣的街有什麼尋訪的價值〜        

        可是,樸實沒有華麗外表的靜悄悄巷弄,是珍貴的人文與自然遺產,靜下來就可以發現舊房舍與藤蔓交織的老樹的美,這些「慢」的角落,值得我們花時間駐足

         青田街就像是條連接師大與永康商圈的一座迂迴小橋,將時尚與舊昔連接,也將安靜與喧嘩給隔離開了〜

         好吧,找不到共鳴的人,只好繼續往前走〜

         離開歷史的小巷,我們往永康街走去

         週末的永康街總是人潮擁擠,就連小巷內的咖啡館也是人聲鼎沸〜





         先讓Bryan在永康公園發洩一下體力吧〜


        玩夠了,吃冰去〜

        吃前一陣子鬧得沸沸騰騰的冰館(永康15)嗎,不是的,那是在我們還是觀光客時想吃的,現在換一家了〜

        看這樣的陣仗,想吃可能還吃不著呢〜



         今天我們選的是一家低調的冰店,雖是低調卻也是名氣之店,是屹立在牛家莊與永康15多商家裡40年的「芋頭大王」,攤子小小的,幾乎到了隱密的地步,可是我今天不想吃芋頭冰,想來盤色彩鮮豔豐富的水果綜合冰,一共有五種水果,讓坐在我們對面的日本觀光客露出眼睛一亮的表情,怎麼樣,日本沒有這麼棒又平價的冰品吧

         酸酸甜甜冰冰涼涼的滋味讓我們解了熱〜




         繼續覓食去〜

         我不由自主的往北面入口處的「鼎泰豐」走去,永遠大排長龍,我拿了order單子,小姐告知大約30分的等待時間,我和Bryan都覺得可以接受,想說可以在隔壁的金石堂打發時間

         可是把拔又出聲了,說「老是吃鼎泰豐,吃不膩呀

         「我〜我〜我〜」我又說不出一定要吃的理由,只好不堅持〜

         沒關係,反正永康街美食林立,不怕沒得吃,沒吃到鼎泰豐,還有點水樓、高記、金雞園可以選擇;不想吃中式小點,那可以吃義大利麵或是拉麵;再不然還有台南但仔麵和宜蘭料理的呂桑食堂,呵呵想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那最後到底吃什麼呢

         不告訴你,因為我連相機都懶的拿出來了,雖然亦不失是一頓美味,但〜那不是我的菜啦〜

****************************************************************************************

自言自語〜

         我們其實三不五時就會到永康街商圈繞繞走走,範圍除了永康街、麗水街外,這個午后,還多了充滿人文氣息的青田街,雖然沒有吃到想吃的餐點,有點空虛,但我知道,過不久我又會來,持續地走著,持續地找尋滿足我味蕾的小小驚喜

        週日的午后,穿梭在靜謐與熱鬧的空間中,這是我們在青田街與永康街的一個小旅行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