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樣的標題,似乎有些不浪漫〜


        可是,這幾天在台北的日子,真的一直都在吃吃吃〜


        從淡水,吃了小卷(管)、烤魷魚、魚丸湯、蝦捲、老店的排骨和桂花荔枝冰,又吃到了富


錦街的woolloomooloo,吃了白酒淡菜和鯷魚pizza,又到了師大夜市吃了薏仁豆花,甚至到要上車


回家前,又補了一頓馬來西亞風味的食物〜


         一個接一個,一樣接一樣,可是怎麼我的五臟廟還是覺得有些空虛呢〜


         嘿,又離題了〜(這可是可以分成好篇的文章呢)


         這一篇是只想以淡水住宿為主題〜




         淡水〜會不會太愛淡水了,就一個中部人而言〜


         明明是那種有點膩的景點,而且還記得才說過「短期內不要再去又熱、人又多、又老是在施


的淡水了」這種話,可是沒多久腦中又會出現「去淡水走走」的想法,今年原本是下定了決心


的,可是,又因為Bryan「好想念去年暑假夜晚我們三人坐在淡水河邊看夜景吃東西的那種感覺


喔」這一句話,讓我又失了原則〜


         也因為Bryan的這一句話,讓我有了想換飯店的想法,所以在網路上看到「保證讓您座擁180


度全景淡水河,擁有全淡水最有淡水河景觀的房間」這樣一句話,就讓我馬上衝動地做了決定〜


         匯了款後,突然有了「去那麼多次淡水,怎麼對這一家飯店彷彿沒什麼印象」這樣的想法一


直反覆出現,讓我著實擔心了好些天〜


         還好,在進了飯店之後,發現這種擔心根本就是多餘的,這是一家符合我想要「淡水河邊」


感覺的飯店〜


         這是從外面看的模樣,因為歷經風日曬,當然沒有官方網站上那樣的美麗〜





        


         這是所謂的lobby,雖然不大,但還是有著淡淡休閒風味〜





        還有24小時提供順口的咖啡〜



        進了房間,看到了最令我滿意的小小陽台,不管下午的陽光有多強,多麼熱氣蒸騰,也無法抵擋我想待在陽台的念頭〜




           還有另一扇窗,看到的是另一邊不同的景色〜




         這是陽台的景〜








         不看景,看看報紙也不錯〜




         慢慢的,陽光沒那麼強,我就坐在陽台上靜靜的遙望,想在太陽落下前,在淡水河的出口,見到一抹夕陽〜






           天色緩緩變暗〜











           不愛拍照的我也拍了好幾張照片(這是認為媽咪我側面比正面好看的Bryan堅持的拍照角


度)〜




       也和Bryan玩起自拍〜





         看見夕陽後,我們便外出往另一頭覓食去,週六夜晚的老街上人潮依舊擁擠,迎接我們的,


是飄散在空氣,海水的鹹腥氣味,但不減我們的興致,沿途給它吃下去〜


         第一站是周杰倫的百葉溫州大餛飩,有老店與新店〜






         可是今天不吃餛飩也不吃雞腿,只想來碗桂花荔枝冰,


         冷凍的鮮荔枝、加上桂花和薄荷,甜甜涼涼的味道,挺特別的〜




         吃完了冰品,來串蝦捲邊走邊吃吧,微鹹微辣的口感,讓我開了胃,開始找尋覓食目標〜



         為了舒國治先生這篇「淡水老街排骨飯」的文章,我特地要求多走了一段路,可是卻讓我們失望了,因為排骨薄而略硬,而且就這樣就隨便用個塑膠袋裝著剛炸得熱燙的排骨,不難吃,但卻也沒有特地一嚐的理由〜






         而這是Bryan來淡水必買的霜淇淋(買的是小的),便宜到令人懷疑的巨無霸冰淇淋,我吃


了一口沒什麼味道,就是甜,但孩子喜歡跟著人群排隊,偶爾放縱一下吧〜





        醬烤魷魚和現煮小管都是Bryan海邊必吃品〜


        再喝碗熱騰騰的魚丸湯〜



        順道一提,這家的糯米腸,原本不在規劃中,因為看到在地的婆婆就這樣坐在小攤前緩緩品


嚐著她的晚餐而吸引了我,讓我忍不住也買了一份,是讓把拔稱讚的小吃味道〜







          又買了一些糧食,準備回飯店浪漫去〜


          今晚的宵夜主食是啤酒、海鮮和泡麵〜






         我,一個人,坐在陽台,頂高處吹吹海風看夜景,看看偶爾經過的觀光船,沒做什麼,只是


靜靜地喝著beer,只有海浪輕拍的聲音陪著我,忍不住輕輕哼起歌來〜


 


        夜的美用相機是拍不出來的,那種味道,那種感動〜


          好希望時間就這樣靜止〜



        對了,住在這裡,隔天的早餐就不必擔心了,會有room service,東西好不好吃是其次,光是


看海、曬太陽、吃早餐這種情境,就讓我加了分〜



        我們點了2份西式及1份中式〜




         這是第一次這麼靠近淡水河的河邊過夜,也是第一次感受到屬於淡水的獨特夜晚及清晨〜


         這個夏天,有了這麼一個豪邁的夜晚,好像稍微滿足我想流浪的心〜



****************************************************************************************


自言自語〜


         關於這張照片,我要說的,是關於小捲(管)的事,這是在到飯店的路上,看著從大水鍋裡


一杓一杓撈起的現燙小管,忍不住嘴饞所買的,(每回都買了100元,但此次直覺數量有減少不


少的嫌疑)(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進了飯店,先幫Bryan拍了幾張吃的津津有味的傻


照,然後順手抓了一隻放在嘴裡,想說先換套輕鬆衣服,再到冰箱拿了瓶啤酒,轉過身,什麼剩


下最後一隻,忍住不看Bryan祈求的眼神,一個動作就將最後一隻小管一口塞進嘴裡,然後跟


Bryan說「乖〜待會媽咪再下樓買給你」〜可是,到攤位的時候,只看見店家正在刷洗鍋子,心中


只能留下無限悵然〜(說實話,我比Bryan還難過,因為那可是我最愛的淡水小吃呢〜)




        我很喜歡淡水,這是讓我覺得「台北人很幸福」的原因之一,因為如果突發其想,想到近郊


賞海,好像隨時都可以出發,不用30分鐘車程,就是隨便去走走,喝碗魚丸湯,好像就有了度假


的感覺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