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家咖啡館,有個特別的名字叫做「目覺まし咖啡(mezamashicoffee)」〜


 


        其實這家店列入我的口袋名單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可是總因為距離的關係,而放棄了〜


        趁著今天我們家的恩恩補課(補寒假多休假課程),我將口袋名單拿了出來,決定往目的地


出發,我們沿著公益路走,資料上寫著公益路529號,我沿途看著門牌號碼290292294,我心


500多號應該不遠,沒想到,過了東興路,門牌突然間變成了公益路二段4號,心中有點小小驚


嚇,在心底吶喊著,我不要再從頭數數兒了〜


         所以我們決定更改拜訪名單中距離較近的一家,右轉往大隆路,我們停在名單中的第2家店


門前,我還來不及下車,把拔只說了,「不夠溫馨感」,又往前駛去,也好,反正時間充裕,還


是決定往「目覺」方向去〜


        「目覺まし咖啡」,「目覺」在日文是指「張開眼睛」的意思,照店家延伸的解釋則是「眼


睛為之一亮」〜



         挑高店面的樓中樓,雖然空間不算大,但店內的統一色調讓人感到相當溫馨與舒適,一、二


樓用的都是玻璃窗門,整體採光相當舒適,一樓有吧台以及一整排面向窗外的座位,進門後,店


員拿了brunch order單,我們就直接上了二樓〜








         也有人選擇就在一樓點完餐再上二樓去〜




        2樓的位置其實也不算多〜


        但窗外的陽光適時地進入整個空間,細膩的巧思隨處可見,處處都有小小驚喜〜




         拔拔選了面對一大面書架的雙人沙發上,我們將兩張小桌子併在一起,有了在一起用餐卻又


有各自空間自由感覺〜




         我也很喜歡店裡頭最深處的一角的位置,是一張小桌子和會輕輕搖晃的沙發座椅,雖然是在


角落卻又面對著一大片窗戶,即使窩在一角還是可以擁有很大的空間的幸福感,下一次如果有機


會一個人來,我想這會是個好位置〜



         等待早餐的時候,先倒了放置在一旁小檯子上的香草水,很特別的設計,看著瓶裡的香草,


整個心情都愉悅了起來,我倒了一杯迷迭香水、一杯薄荷水,突然想起家裡陽台的那株新種的荷


蘭薄荷,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能讓我這樣的享受一早的清新呢〜







        我和把拔就坐在兩人座的沙發上,面對著一個簡單構成的大書架,書架上除了書籍外還有許


多不同樂風的CD,我輕鬆的靠在沙發上,就很像在自己家客廳的感覺,我跟拔拔說,「我們的


書房,要不要佈置成這樣〜」、「我們要不要買一組像這樣的沙發〜」、「我們要不要買一個這


樣的燈將他吊在角落那個位置」、「我們〜」,專心看著報紙的把拔沒有回答我〜






         還好早餐來的正是時候,讓自言自語的我可以暫時停歇〜


         生菜沙拉、德國香腸、水煮蛋、麵包、咖啡,看起來極為簡單的早餐,卻是讓我「目覺」ま


し〜


         這是我的珍珠朝食〜



        這是把拔的朝日朝食〜



         透明的碗裡盛裝著新鮮生菜,醬汁用的是芥茉和風沙拉醬,嚐起來帶著淡淡芥茉風味,其實


跟家裡冰箱的沙拉醬是一樣的,但是這樣五彩繽紛的視覺效果,冰涼新鮮蔬菜再加上我很愛的豆


腐,覺得特別美味〜




         而德國香腸,雖然沒有其他的沾醬配料,卻也覺得鮮美多汁〜


         蛋則是半顆水煮蛋再切成三小瓣,因為我並不愛白煮蛋,所以有點小小失望,不過搭上有淡


淡咖哩的沙拉醬,我還是將他吃完了〜



         重點來了喔〜


         我覺得他們家的麵包,是讓我大大推薦的〜


         不管是把拔的蔓越莓貝果還是我的奧勒岡亞麻仁軟式法國球,嚼勁與鬆軟2種口感混雜其


中〜


         這是我的奧勒岡亞麻仁軟式法國球,有著奧勒岡香草味道還含有營養的亞麻仁(雖然我吃不出亞麻仁的味道),但是越嚼越香的感覺,讓我心滿意足〜



            而把拔的bagle,也是讓我讚不絕口的,讓我下定決心,要來這兒將所有的麵包吃過一輪〜



         一旁的是順口的黑咖啡,附上奶油球與糖可自行添加,不過我覺得黑咖啡的濃淡剛好,不須


加任何配料〜



         吃完餐,我還賴在沙發上不想走,捨不得下樓結帳,也許是店裡的音樂旋律剛好,也許是整


體的舒適感,讓我眷戀著不想離開〜


         我偷偷地跑到一個人的沙發座椅上,看著窗外馬路上,思考著下一站,看著那無聲的車來車


往,孩子上課的星期六,整個城市彷彿少了些什麼,還好有這樣的一家店,讓我遇見這樣悠閒的


時光,心情就像晴朗天空中的雲朵隨風輕飄〜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朝日朝食:128元。


    珍珠朝食:138元。


【目覺咖啡】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mezamashicoffee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29
    電話:  04 -22546336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 07 : 30 〜 22 : 30 ( 星期二 : 07 :30 〜18 : 30 )
         
                 星期六 / 日和 國定假日
: 08 : 00 〜 23 : 00
         
                 朝食:星期一星期五
07 : 30 〜10 : 00
                         
朝午食:星期一星期五 : 10 : 00 〜 13 : 30 星期六/日和 國定假日
: 08 : 00 〜13 : 00
         
                 午晚茶 : 14 : 00 〜 22 : 00



**************************************************************************************


自言自語〜


         這個週末天氣悶到了極點,把拔說想喝一大杯加了冰塊的coke,我說我想喝一杯冰得透涼的


beer,兩人討論的結果,買了兩人各自的飲料,決定回家看看期待已久的的片子「一頁台北」,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被曬昏了,看了20分鐘後,把拔睡著了,可是,是因為自己說想要看的,所


以必須堅持,可是,又過了20分鐘,我也睡著了〜


         醒來後,心裡一直納悶,難道是我把台北想像的太美好〜


         還是美好是在我睡著後才出現〜


         記得電影介紹裡描述著:「戀愛的感覺,有時候,就像一杯咖啡、一首爵士樂或是一本書,


熟悉卻又動人,它悄悄地來到身邊,讓寂寞的心跳開始有了溫度…」、「導演陳駿霖拍出台北的


」等〜


       可是,應該不是ㄌㄠˋ幾句法文就是美麗與浪漫吧〜


     除了誠品、師大夜市、捷運,應該還要有些令人感動的人事物吧


        台灣有這麼多的浪漫特色的可愛小店和善良勤奮的人們,不該是這樣的呈現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