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休假日,和把拔看了場電影後,又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我們照例騎著小車在市區


達,把拔問我有沒有想去的餐廳,其實我口袋的名單可是一大串,但,礙於隔天的身體檢查(大


庭之眾下量體重),提不起勁


     可是你有過這種經驗嗎


     當你越提醒自己不能做的事的時候,心底就越格外地會想做點什麼


        把拔將車停在「鼎王」的時候,說實話,聞到花椒香味,我有點動搖,一直催促把拔趕快


走,猜想把拔應該有點摸不着頭緒吧〜


         所以我們繼續往七期方向前進,眼前一棟接著一棟的豪宅,看得我眼花撩亂,突然看見位福


態貴婦人從豪宅內優雅走出,心裡立刻頓悟了「多點肉多點福氣」的道理〜(好生硬的藉口


喔〜)對了,我其實就是想吃火鍋呢〜


 


          今天的餐廳主題就是要符合「大」而「美」〜


      外地朋友來台中用餐(尤其是台北人),常常最滿意的就是「大氣」,也就是空間和氣派


都豪氣十足,我稱之為「數大便是美的餐廳」〜


         說到「數大便是美」當然不能不提到從台中發跡的「水舞饌系列」〜


         今天我們就要到七期豪宅中的水舞饌,這就是我們台中的茶館〜



         光是停車場,就夠令人滿意了吧,平面式的停車場,還有綠意遮蔭〜




       這是戶外的座位,只是熱氣逼人,令人無福消受呢〜



       這是水舞系列很愛用的鳥籠〜



         一進門就是挑高空間的設計,加上大膽的用色,中國風味裡中又帶些南洋味兒,充滿了自我


獨特的風格〜   





         我們跟著服務人員來到今天的位置,客氣的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我們兩個人而已,這樣會


不會太大桌」,服務人員無奈地說「這是我們最小的桌子了」〜


         好吧,那就將就點了〜




         這是包廂式的,適合小型聚餐〜




         一開場的普洱茶,就讓我覺得很貼心,因為店家並不擔心提供了普洱茶,而犧牲掉其他茶飲的消費,夠豪爽呢〜



         餐點主要是以中式料理和港式點心為主,可以吃飯配菜,也可以來就點幾樣小點心,或是光


喝杯茶飲也很棒,琳瑯滿目的menu讓我眼花撩亂,什麼都想嚐嚐,好不容易才下了決心點了菜〜


 


        這是我的獨饗鍋,我選的是番茄風味鍋+霜降牛肉+總匯時蔬和果釀養生醋飲〜


        還有好大杯的總匯鮮果茶〜



        想吃火鍋,又因為減重計畫的我,特地點了番茄鍋,以安慰自己熱量應該不會很高,酸酸甜


甜的果香味道,很棒〜









          鳳梨、蘋果、柳橙、奇異果、百香果濃郁的果酸氣息〜




         最特別的是這一樣「荸薺」(因為以往只看過削了皮的荸薺,還傻傻的問把拔「這是什麼


呀〜」,讓把拔覺得不可置信呢)我喜歡甜脆口感,有點類似甘蔗的口感與味道〜



         這是把拔的舞時尚套餐,和風海鮮沙拉+普羅旺斯楓糖烤春雞+嚴選麵包+果釀養生醋飲+鳳梨蘋果蜜〜








        充滿維生素C和鐵質的好果汁〜



        「情境」與「氛圍」,是用餐時挺重要的考量,覺得水舞饌在這方面挺用心的,連靠在沙發


上聊天都會覺得舒服,透露些微奢華氣息,還好價位並不會〜


         我喜歡這樣原本應該工作的上班的時間裡,偷個閒,放自己一點假,因為短暫的逃離,彷彿


提醒自己,不能遠行的時候,記得在生活中旅行〜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舞時尚套餐388元。


    獨享超值鍋300元。


    鳳梨蘋果蜜30元(原價130,折抵100)。


    總匯鮮果茶:75元(原價15050%折扣)。


    水舞卡折扣:75折。


水舞饌-惠中店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政和路150號(植物園後方)


    電         話: 04-2259-2266       


    營業時間:08000000



**************************************************************************************



自言自語〜


         思考這個標題的同時,也讓我同時想起國中上徐志摩那篇「數大便是美」的國文課當下,


得當初年紀小小對「美學」一點概念也沒有,不過,其實也不是不知道作者想表達的意境,但


還是故意裝糊塗的和同學偷笑,因為數「大便」怎麼會是美〜


         不過,也許「數「大便」也是一種美啦」,對於長年受「上不出來」之苦的我們來說〜


         呵呵,一定要在食記的文字中寫得這麼「露骨」嗎,懷念那個曾經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