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下不來的端午時節,空氣顯得特別悶熱,悶熱的高溫實在令人難受,這種天氣在家悶得


慌,但卻又讓人不想出門,勉強出門吃了早餐,店家過強的冷氣,卻又讓我一整個頭昏腦脹,這


種天氣真是讓人變得難伺候〜


        用完了餐,恩恩吵著游泳、我卻只想回家補個眠,把拔說:去個有免錢冷氣,又沒有時間限


制的地方吧〜


         我想到的是就近的誠品,可惜並不是,是還有點小距離的美術館,所以我們還得慢慢地走過


綠園道,樹彷彿更大了,讓我們走在樹蔭下,並不會太過炙熱



         有些地方,偶然經過,總有新奇的發現,沿途新開的的法式甜點店讓我們小小的佇足,說好

了下次一起來嚐嚐,可不要忘記呢





        走了一小段路,終於進入舒服的空間,沒有吵雜的聲響,什麼事都不做,也是件很幸福的






         偷偷地告訴你,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欣賞」國立美術館,因為我覺得「她」帶給台中人的藝


術饗宴,還有待加強,也許館方有我們小老百姓所不懂的獨特營運考量,但單就一座免費的博物


館來說,可以吸引的人數確實還有極大的成長空間〜





         最近越來越有「老人症頭」,講了一堆話,老是講不到重點〜


         好啦,今天的key point 是「玫瑰」,讓我繞回主題吧〜


        年輕的時候,我很愛玫瑰,一直以為,只要有個人拿著一大束紅玫瑰來追求,我大概就無力


招架〜 後來,真的陸續有人送我一大束玫瑰,可是,我卻無力承受,才知道原來玫瑰只是我心中


一個浪漫想像,心中的那一朵玫瑰,其實還得搭配著送花的人


         可是,這麼多年了,我還是很愛玫瑰,那種鮮紅色的玫瑰


         所以我也很愛古典玫瑰園,從好久以前就很愛,從文心路四段、桂冠歐洲到東海大學的創始


店都有我的足跡,只是後來生活多了恩恩,與玫瑰園12歲以下孩童禁止進入的規定相牴觸,也就


慢慢減少玫瑰的約會,所以遇到沒有客層年齡限制的旗艦店,當然不能放棄機會〜




         美術館的古典玫瑰園,有著金、銀、紅玫瑰組成的天花板,還鋪著豔紅色玫瑰的地毯以及一


大片可以遙望美術館的視野,店內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玫瑰氛圍〜





         金色玫瑰代表的是太陽的燦爛和永恆;銀色玫瑰代表純潔和完美的幸福;紅色玫瑰代表熱情


和信心〜


         你喜歡什麼顏色〜




           我們就從入口處開始吧,進入這個時尚多於古典的浪漫空間吧〜









          令人眼花撩亂的販賣區〜





      看到黃騰輝先生的這幅「小王子的自畫像」,讓我突然想起恩恩前一陣子的原住民男孩


      有異曲同工之妙,您覺得呢



      掛滿玫瑰畫作的玫瑰園〜





         點菜及上菜了


         因為有每個人的低消,所以不餓的我們只好將套餐換成單點方式,雖然覺得有些不划算,但


還是得尊重店家的規定


                  這是豬腳套餐的沙拉,淡淡的玫瑰香氣



                 主餐豬腳,還挺好吃,不膩,而且份量剛剛好



          套餐的甜點,上頭黑黑的一團也是玫瑰花,冰冰涼涼的慕斯,搭上咖啡剛剛好







             這是單點的冰淇淋鬆餅,挺不錯的,只是我比較不愛巧克力的冰淇淋



        冰水果茶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豬腳套餐:380元。


    冰水果茶(附餐): 20元(原價160元可抵扣140元附餐飲料費用)。


    冰淇淋鬆餅(單點):160元。


    卡布奇諾(單點):150元。


    再加10%服務費


國美館文創旗艦店】(藝術下午茶)


    地         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2
    電         話: 04-2376-3788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900AM-1700PM
                         
假六週日  900AM-18
00PM
                          
每週一休館



****************************************************************************************


  自言自語〜



    你喜歡什麼花〜


    我喜歡的是玫瑰〜(我知道我說過了)


    所以我想唱首關於玫瑰的歌〜   


    玫瑰花兒朵朵開呀;玫瑰花兒朵朵美;


    玫瑰花兒像伊人呀;人兒還比花嬌媚


    凝眸飄香處,花影相依偎


    柔情月色似流水,花夢託付誰


   這是學生時期,很愛的一首歌,搭配上吉他旋律,更是動聽〜


    差點就愛上對我哼唱這首歌的男孩了〜




延伸文章: 「瓊恩咖啡」Blue Monday 變成了 Golden Monday


                    「憲賣咖啡」平靜而美好的生活,才是一種幸福〜


                    招財咖啡舖」喝個轉換心情的咖啡吧〜


                    馥漫麵包」咖啡、麵包,我上癮了;COSTCO,我生氣了〜


   「BAFA Café’」讓幸福蔓延的春夏秋冬〜


   「Forro cafe」讓人忘了時間得呼嚕咖啡〜


   「畢洛雅咖啡館」時光凝結的午後〜


   「中菲行」香氣瀰漫的老地方〜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懷舊典雅的午後〜


   「莊園精選咖啡」恬靜自在的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