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前,姐姐msn跟我說:「今天沒什麼胃口,中午隨便吃吃吧〜」


         當我腦中還在思索可以隨便吃吃的東西時,msn又傳來:「去吃13番吧〜」


         我懷疑是我看錯了,又問了一次:「中正路那家港町十三番地嗎〜」


         是的,不用懷疑,我們家的隨便吃吃,就是不想吃飯、麵等主食的時候就稱之為「隨便


吃」〜


         走,跟我們一起去隨便吃吃吧〜


         這一家位在中正路第二市場旁的「港町十三番地」,是我第一次拜訪〜【之前拜訪的都是元


保宮旁的梅川店】



         原本該是車水馬龍的中正路,正中午的時分,卻顯得有點寂寥落寞,要選在這個落寞的舊市


區開店,店家可是得充滿一些人所沒有的執著吧〜


         紅燈籠是居酒屋必備的裝置藝術〜



         居酒屋就是小酒館,就是有著酒類和飯菜的料理餐館,除了喝酒吃菜外,有時也是很有撫慰


心情的功能,關於居酒屋的記憶,都來自電影畫面,小木桌、塌塌米、木屐、這些畫面深刻腦海


中〜





         原以為平常日的中午時間,應該是沒什麼用餐的人吧,沒想到一進店內,座無虛席的景況讓


我有點吃驚,我們只得跟著服務人員往二樓方向走去〜


        「港町十三番地」一聽就是有那種日式懷舊風情的味道,我是喜歡這種有著特殊鄉土的味


道,腦中響起的除了日本演歌外,還突然想哼唱起「行船人的純情曲」,可是,我不愛店內一種


潮濕老舊味道,雖然最後食物的味道會遮掩掉,但我還是不能接受〜




         我個人覺得,這裡有點高雄港都那種日式懷舊的風情,裝潢很隨興,但少了居酒屋的熱絡友


善〜



    我們避開聚餐的人潮,找了個有玻璃區隔的位置坐下來,開始點菜〜



    姐姐大概忘了沒胃口這件事,點了一桌子的菜餚,大多以串燒為主〜



         第一道熱騰騰的茶碗蒸蒜是這一餐的主食,帶來滿滿營養〜



         接下來的串燒,更是下酒的好物,可是礙於下午得上班,所以今天沒叫酒,以雪碧代替啤


酒,感受在舌尖上跳躍的氣泡〜



    吃串燒不能少的七味粉〜



         這邊的串燒,是以重口味的表現方式,有著濃濃的醬汁味,再擠上檸檬汁,還挺美味的〜



         雞肉串、豬肉串,塗上醬汁的雞肉串表面光采耀眼,咬下去軟嫩多汁〜




         菲力牛肉串,相較之下就顯得普普,感覺肉質並不是很優〜



         雞皮串烤得酥脆,不過醬汁有點掩蓋油脂的原始香味〜



       青椒串〜



       肥腸串,越嚼越香,QQ嫩嫩〜



         烤飯糰〜



        椒鹽魚骨〜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依附在魚骨上的魚肉稍嫌多了點,所以少了酥脆的口感〜



       炒空心菜〜



          庸庸碌碌的生活,上班下班一成不變的例行,家和辦公室連成一直線,週而復始的行進〜

          吃膩了便當的午餐,散步到公司附近的酒吧小酌〜


          沒胃口、想隨便吃吃的時候,跟我相約到到居酒屋,先乾一杯再說〜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雞肉串60/3


    菲力牛肉串90/3


    肥腸串70/3


    青椒30/2


    香酥雞皮串40/3


    豬肉串60/3


    烤飯糰40


    椒鹽魚骨150


    茶碗蒸40*3


    炒青菜80


    雪碧30*3


港町十三番地 中正店


                 址:台中市中區中正路229
    
             話: 04-2229-0617


 


***************************************************************************************


自言自語〜


         這裡是第二市場,是台中舊市區,是舊市區裡的傳統菜市場之一,因鬧區的轉移,市場都式


微了,只剩有著令人瞠目結舌價錢的肉包和不知為什麼總是人潮洶湧的糯米腸和蘿蔔糕吸引著觀


光客〜


         小時候很愛和媽媽逛第二市場,委託行裡漂亮的進口衣服和飾品,總吸引小小的我,常光顧


的外帶生魚片的店家也加入了時尚的立食店家,也許因為改變,我們才能在庸碌的日子裡也些微


新鮮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