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前夕,臨時起意約了媽媽,這家店據說是阿姨家推薦的一間日式餐廳,就在阿姨家


附近,步行不用5分鐘就可到達,媽媽約了多次,一直沒赴約,只好惦記在心,終於今天訂了6


的位置〜


         星期六的傍晚大夥似乎較空閒,所以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提早10分鐘走入餐廳,店家似乎還在


做準備工作,所以看到我們提早到達,有點小遲疑,我想應該是母親節訂桌的人太多了,也因為


如此我們5個人被安排在4人桌,有擠簇在一起的感覺〜


     接下來準備點菜,今天算是母女的小聚餐,三大兩小,該怎麼點好呢?如果單點,可能也點


不出好的搭配,於是姐姐決定點個雙人份的牛肉火鍋套餐、兩份魚X套餐及一份炒烏龍麵,一起


分食而吃


        我照例拿出相機要開始紀錄,可是竟然忘了帶,只好商借姐姐的〜


        不一會兒,我們的晚餐就上桌了〜


        最先端上來的是刺身︰季節性生魚片〜


        今天是鮭魚、鮪魚及紅甘組合,大盤是魚X套餐的,另外兩小盤則是火鍋套餐的〜


        雖然都是很平常的魚種,但店家切的挺大塊,腴美的魚肉,吃起來挺過癮的,我喜歡搭配著


檸檬片和紫蘇葉一起吃〜




         吃完了生魚片,送上來的是涼拌山藥細麵,山藥切成像麵條般細長,搭配甜甜酸酸的醬汁,


再加上海藻、類似果凍般的膠質物(口感就像蒟蒻般有韌性)和蝦肉,吃起來清涼滑順,山藥


黏滑的味道與口感,我喜歡



        今天的蒸物是由鰻魚、北歐沙拉、蝦,底下有薄薄一層的蒸蛋所組成的,是孩子喜愛的料


理〜



         香煎菲力牛,牛肉肉質不錯,佐上蒜片和酸黃瓜醬,單吃與佐醬各有不同的風味,也不錯


吃,但老闆你盤子會不會用太大了,這樣的擺盤實在有點空洞呢



         兩三口就將牛肉吃完了,剛好這時候火鍋也就送上來了,滿滿的火鍋料,顏色挺漂亮的,讓


人食指大動,看著這些火鍋料,就覺得湯汁肯定清新爽口〜



        店家還附上了兩種沾醬:日式和風和沙茶醬,各有擁護者〜




         等待火鍋煮沸的同時,再來就是鹽烤鱈魚,魚肉緊密Q,還算不錯,可是印象中的圓鱈


魚皮似乎不是長這樣呢



         這是湯,一道魚湯,加上豆芽菜的魚湯〜




         這是炒飯,雖是台式的,但味道還不錯〜



         吃完了炒飯,再喝一碗火鍋湯,湯頭鮮美,滋味讓人滿足〜


         不過比較瞎的是,火鍋已經吃了超過1/2時,主角牛肉才緩緩上桌,而且還是經過我們提醒〜



         姐姐為了怕孩子沒吃飽還單點了炒烏龍, QQ的烏龍麵和大火快炒後的香氣,也算是台式口


味,整體味道還算不錯,不過我較偏好日式風味,喜歡柴魚片在盤中飄呀飄的模樣〜


         只是原來最後應該還有咖啡和果汁的,但因母親節客滿因素,店家來不及準備,老闆娘帶著


微微歉意說:「下次多補你們一杯〜」


         雖然有點遺憾的ending,不過還好,食物也已經滿到喉頭了呢〜



         這家小店人和料理都有著濃濃的台灣味,雖然少了我喜歡的那種日式味道的氛圍,但在家附


近也算是個不錯又方便的選擇〜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X套餐:600/*2


    雙人份牛肉火鍋套餐:880元。


    炒烏龍麵:  元。


【漁の屋日本料理】


                 址: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89
    
             話:04-2313-178904-2313-8389



**************************************************************************************


言自語〜



         最近好幾個朋友跟我說,你的文字裡好像都看不出「好不好吃」耶〜


         我思索了很久,還是無法幫「好吃」下定義呢〜


         因為真的覺得每個人的「好吃」都不同,我的「好吃」不一定是你的「好吃」吧


     也許我只是「好(ㄏㄠˋ)吃」呢


     什麼是好吃,你認為的「好吃」是什麼?


      和喜歡的家人、朋友、情人開心同桌吃飯,不管吃什麼都會好吃


      這是我認為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