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總是習慣向左走,他總是習慣向右走〜

         就像都市裡大多數人們一樣,總是擦肩而過,不曾相識〜

         在無數個擦身而過的偶然中,他們相遇了,彷彿遇見了許久未有的幸福感〜


         遇見愛情的那一天,他們有如失散多年的戀人,於是彼此留下了電話號碼〜            


         但是,愛情唯一的線索,卻在命運捉弄下斷了線〜


         她依然習慣向左走,他依然習慣向右走〜


 


         你記得這個故事場景嗎〜


         沒錯,就是總是向左走的梁詠琪〜



      和總是向右走的金城武〜



         不過我還是喜歡幾米繪本中的男女主角,因為電影裡的主角動作與行為似乎誇張了些,和我


喜歡的幾米風格很不同〜



         自從幾米在香港時代廣場展出「幾米的快樂時代」(Jimmy All The WayA Christmas


Celebration)藝術展後,我就一直在期待著,等著台灣也能將幾米書中可愛的角色,和台灣城市結


合(尤其是台中),將如此美好的藝術融入生活中〜



         無法到香港去,只能再等等吧〜


         後來好不容易真的繞回台灣,從3/124/25 在台北誠品信義店,我總叨叨唸唸著要北上看


看,可是總有很多的原因無法成行,後來拔拔竟然說,再等等就到台中了〜    


         那就再等等吧〜


         一直等到4/29早上,上班前我刻意從經國園道經過,終於看見工作人員正忙著擺設,一整天


一直計畫著晚上要去好好欣賞這些可愛的繪本人物好不容易等到傍晚下班我迫不及待奔出辦公



         回到家就拉著拔拔,往勤美誠品去,找了理由說我有兩張4/30到期的樹太老coupon券,奈何


不了我的拔拔只好屈就〜


         我一直很喜歡幾米的書,不,應該說好喜歡,所以家中的書櫃也算收藏了不少,像是「向左


走.向右走」、「月亮忘記了」、「微笑的魚」、「你們我們他們」、「布瓜的世界」、「我只


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地下鐵」、「森林唱遊」、「森林裡的祕密」、「聽幾米唱歌」、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甚至連筆記書「開始」也都有,不過都算是比較早期,也許那時


的我比較保有赤子之心吧〜


         我喜歡幾米用淺顯易懂的圖案和色彩,讓人記住許多人生中的感動,雖然文字雖然總是帶著


淡淡的哀愁,但卻又安慰著許多人矛盾與複雜的情緒


        一起去找找分散在各樓層的角色吧




        這是「小蝴蝶和小披風」



        她是小蝴蝶,總是精神奕奕,總是理直氣壯〜



       而這是小披風,他喜歡沈思,喜歡搞憂鬱〜






         這是「地下鐵」中,一直有天使守護的盲女〜




        這是「微笑的魚」裡的2位主角,就是一個上班族遇到一隻會微笑的魚的故事〜




         這是會帶迷路孩子回家的企鵝先生〜





         這是「布瓜的世界」裡的帥哥彼得〜





           這是「魔法失靈了」裡的白小天、黑小夜〜


         失樂園裡的叉叉熊和球兒寶〜




        這是「失樂園」裝扮成小雞丁的男孩〜





       「為什麼」 是布瓜世界裡用的最多的一句話〜



 

 

         這是在三樓入口處等待的小乖小象


         小乖有一副漂亮的彩色眼鏡,可惜她看不見


            粉紅小象有一副漂亮的彩色眼鏡,可惜她也看不見


         可是她們用全身每一細胞去感受天地的變化



      可是,看得見的我們,有多久沒有用這樣用心與專注的模樣去感受一件事情了呢〜




         這是在三樓的白小天與黑小夜




           覺得世界是黑白的白小天〜



     喜歡說「魔法在我的心裡,魔鬼在你的心裡」的黑小夜〜


       「誰願意為我在黃昏的窗邊唸一首詩」 地下鐵的盲女說。





       這次台中的裝置展大部分是放置在勤美誠品前的走道旁,內部的地下室和電梯旁也有一些,配合著勤美誠品2歲的生日,讓人感受著繽紛夢幻的場景,雖然感覺少了點許多經典角色,但能有這樣的展覽,還是令人開心的






     你是不是總是覺得自己都不被了解,總是受傷,來這兒散散步、發發呆,將自己畫進繪本的


故事中吧,管你是剛失戀的都會女子或是孤單和徬徨的上班族,忘記時間,丟掉對生活的疑惑


不解暫時進入幾米的城市吧〜




          4/30(五)- 6/27(日) 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7/01
(四)- 8/31(二) 高雄誠品夢時代店



***********************************************************************************


自言自語〜



         
如果長大以後,要失去那麼多的東西,那可不可以選擇不要長大


         沒了熱情、沒了純真、沒了自己,只剩溫良恭儉謙的世界,可不可以逃離〜


         我喜歡不算童書的繪本裡那種單純邏輯和快樂,雖然有時孤單、有時惆悵,但有時也會幸


福、會快樂〜


       對世界適應不良的孩子,需要無厘頭一點吧


         也許真的有一隻像狗一樣忠心,像貓一樣貼心,像愛人一樣深情的魚,在等待著引領我們


很多很美妙的地方


        我是個孩子,一個有點迷糊的孩子,需要你像擁抱孩子般的擁抱我,給我安慰、鼓勵與信


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