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總是發生著太多的事情,我每件事都想記錄,也許外人看起來就像是尋常無奇的小


事,不足以寫成的生活片段,但對我來說卻是實實在在的生活記錄〜

           4月了,綠園道上的綠意也彷彿跟著變得鮮活起來,漫步經國園道,看著兩旁興建的豪宅,


感受經濟的復甦,看著兩旁的桃心花木,就在這一片繽紛綠意間,感受自然美景的沉靜〜


         送恩恩去畫圖後的兩個小時,是我們一星期中最悠閒的兩人時光,最早的時候我們喜歡去爬


山,但需要計算好接恩恩的時間,有時會覺得不夠盡興;前一陣子兩個人迷上逛建國市場,買一


些食材,尤其是烏魚盛產季時,每回總要買上好幾條;最近我們迷上在綠園道喝杯咖啡,然後再


3樓的誠品書局〜


         拔拔站在遷移他處的道禾幼稚園前觀望許久我就坐在綠園道的人行道旁等待,繼續我的發


呆工作


         今天我們還是又到這幾個星期的老地方,有著溫暖及細緻服務的starbucks,雖然覺得價位感


覺有點偏高,儘管如此,考量方便性和氣氛,還是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上星期為了donut的免費兌換券,我們轉移陣地到了Mister Dount,進門前看到「內用咖


啡,美味免費續杯」的海報,充滿期待,只是喝完第一杯,就無法再續第二杯,當然不是份量太


多的問





        不過,我還是挺喜歡服務員提著放滿奶油球和糖的小小提籃,穿梭在桌間的感覺,只是,還


是有一點點的不懂,不懂為什麼Mister Dount的服務人員好像比較不快樂,我的意思是跟其他統一


集團旗下相較之下〜



        風光明媚的春日坐在戶外座位享用熱咖啡與芬多精,真是享受啊〜


        就這樣什麼事都不做,單純享受春日早上的點點滴滴〜




         我喜歡這一條綠園道,因為只要經過車水馬龍的中港路,就彷彿進入緩慢世界,早上上班


時,如果提早出門,我有時會刻意繞到這兒,嗅聞著空氣中瀰漫的綠意盎然的味道,看著風中搖


曳的大樹,享受著上班前短暫的悠閒〜



        其實最近有很多事不滿〜


        有些可以講,有些不能分享,當然大部分都是屬於需深埋心底的「不悅」〜


        一直告訴自己「請坐下來,深深地呼吸,氣定神閒〜」可是勸人容易,說服自己卻很難〜


        其實從小到大我總是安靜,沒什麼自己的意見,總是為了別人而改變著,總是為了別人而放


某些事情,總是走著別人安排好的路,每次有些自己想法,總是為了擔心傷害了別人、給別人


力而將其沉澱,總是為了配合別人而將自己的情感、希望給隱藏了起來〜


         告訴自己,可不可以誠實面對自己,不需要在別人面前偽裝〜  


         因為老是把情緒悶在肚子裡的人,悶久了是會生病的〜


         最近工作上有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突然有種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情緒,對了,就是


恩恩最近鄉土教材在背的「少年袂曉想,食老毋成樣。」覺得每天好像就是上班、下班、吃飯、


覺,有一種對自己究竟在做什麼,感到茫然與失落〜


 


突然想起早期很喜愛的一首歌曲Rod StewardSailing,歌詞是這樣的:



I am sailing 我正在航行
I am sailing home again across the sea
我正越過海洋返航回鄉
I am sailing stormy waters
我航行在洶湧的波濤中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為了靠近你,為了自由


 I am flying 我正在飛行
I am flying like a bird 'cross the sky
像鳥兒飛過天空
I am flying passing high clouds
我飛過高空的雲朵
To be with you, to be free
為了和你在一起,為了自由


Can you hear me? 你聽得見我嗎?
Can you hear me through the dark night far away?
穿過遠方的黑夜,你聽得見我嗎?
I am dying, forever trying
我即將死去,不斷的嘗試
To be with you, who can say? 
想和你在一起,誰能預料?
We are sailing
我們正在航行
We are sailing home again across the sea
我們正越過海洋,返航回鄉
We are sailing stormy waters
我們航行在洶湧的波濤中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為了靠近你,為了自由


 



Can you hear me?  是我今天想說的話





b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pbuqh12oj4&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