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在午後,喝杯咖啡,分享夢想與生活,應該是很多人所羨慕的幸福吧〜



  可是今天卻一整個不舒服,因為如果不是一年前誤買了餐券,我大概不會特地在星期四的下


午休了假,狂風細雨中跑到這兒活受罪,尤其在聽了那麼多裕元的負面評價後〜



         其實在用餐拍照時,拔拔有暗示我說,「今天不適合PO上網吧」,畢竟是台中市的大飯


店,這樣會丟台中人的臉吧〜


         不是太懂,飯店不好跟台中人有啥關聯,是意味著台中人好呼嚨嗎〜


         說實話,實在不明白餐廳的苦心,為什麼搬石頭砸自己的腳,要衝人氣,也不用如此毀損自


己聲譽吧,雖然說特價的餐券價位不高,但也不用濫賣餐券,也不需用這樣吃粗飽的方式吧〜


  我其實一直不喜歡批評料理的好壞,畢竟自己不是所謂的美食達人,也不是那麼懂吃,而且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但是如果完全感受不到店家的誠意,那就太離譜了〜


  好了,放飯了,跟我ㄧ起排隊吧〜


  因為假日完全訂不到位置,所以只能在餐券即將到期的平常日特地請了休假,來了算是台中


屬一屬二的大飯店,雖然聽看了很多負面消息,但總還是存著一點點期望,畢竟還是知名企業所


營的大飯店吧〜



  我在三天前就訂了位置,心想平常日應該會悠閒些,沒想到還要排隊,而且還要等到230


可以開始進入,這是第一個讓我覺得不舒服的地方〜


         動作還算可以啦,只算小等了一下下〜


        不過,我們入座有一會兒後,還是有排隊的人持續進來〜



       這樣排隊迎接的陣仗



        這是我們今天的位置,是離餐點最遠的一個位置,這我還能接受,雖然暗了點,但還算安


靜,不用忍受人潮在旁邊走來走去的吵雜〜




         這是等待烹煮食物的夾子,在入座的同時,服務員還詳細的介紹了這個夾子的用處(雖然大


家都知道用法,但還是乖乖地聽完他的介紹),可是〜不介紹就算了,因為這夾子完全不會用


到,因為完全沒有現點現煮的東西〜


         唉〜至少讓我吃碗熱呼呼的擔仔麵吧〜



          還是死心吧,只能就飯店提供的菜色做選擇吧〜


          飯店號稱開放式自助餐檯共分為十大主題:鮮果沙拉區、現烤切肉台→並沒有、燒烤區→


找不到、中式熱鍋區、西式熱鍋區、海鮮冷食區、日式生魚片區→只有一種現在已沒人在吃的


油魚、壽司台→只有一堆肉鬆的散壽司、素食經典區、蛋糕甜點區、飲料區〜


          就來看看我們吃的「料理」吧〜


          我的生菜沙拉盤〜



        涼麵、涼拌魷魚、涼拌脆藻



          烤秋刀、涼拌豆干、油魚、清炒高麗菜、三杯雞



         清蒸用的竟是吳郭魚,說實話讓我有點傻眼〜


         完全失去胃口,只好在夾點涼麵和炒青菜及薯條止飢〜



          這是拔拔非常混亂的一盤,也是他唯一的一盤〜


           看來我比拔拔不挑食,所以我再來盤甜點吧〜


           小小蛋塔和scone,還算勉強可以接受,至於沾滿椰子粉的棉花糖,可就讓我投降了〜



          最後來杯Cappuccino和冰淇淋吧,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這是和裕元比鄰而立的福華飯店,是一樣曾讓我遺憾的一間店呢〜


         因為我們很愛台北的福華,所以當福華到台中設置的時候,確實讓我們欣喜不已,雖然位置


郊外了一些〜


         所以當初的訂婚宴我們便選在福華的江南春,除了訂婚外還做為婚宴的試吃,沒想到除了菜


色比不上台北外,服務也是差了一大截,而且當天餐廳的空調還發生故障,於是有了揮汗如雨的


一餐,可是事後卻完全沒有一句的抱歉,於是台中福華,永遠在我的名單中消失〜


    *****************************************************************************************

自言自語〜


         每隔一段時間,我們會找到一個新據點,作為我們認識這個城市的一種過程,只是為什麼即


將升格的台中,彷彿很多事物都還是遠遠落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