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午後,在乍暖還寒的天氣裡,Nicholas邀了我一起喝下午茶,走到多次經過的「Forro


前,我看著光鮮時髦打扮的年輕男女,有點遲疑,我說:「都是年輕的孩子呢〜」


         拔拔說:「差不了很多吧〜」


         差的多不多,我們說的不算數,反正我還是覺得我們彷彿成了怪叔叔和怪阿姨走進與我們年


齡不搭的新世界〜



         眼前是棟擁有大片落地窗的白色雙層樓建築,落地窗外是一片修剪整齊的草坪和一輛秀氣的


自行車,在右手邊的是無遮蔽的吧台,原是一座老宅,加點創意與設計感,就變得很不一樣,其


實只要經過「呼嚕」門口很難不多望上一眼,特別的巷弄風景〜





         這家在巷弄內的咖啡店,就像很多散布在居家生活範圍中的小店,靜靜的安坐在住宅巷弄中,但是更年輕化些,戶外白色和綠色的組合,給人很清新的感覺〜



         一進門的左手邊牆壁上就吊掛著從各地寄來的明信片,和兩卡皮箱,還有著許多懷舊家具,都成為室內很美的一景〜




       左手邊則是製造食物的吧台〜



         據說這棵樹原本是長在院子裡的,因為移植失敗,就變成拆除樓梯後的裝飾品〜





         黑板牆壁上有著隨性塗鴉,今天的畫是巴黎鐵塔下的大愛心,猜想也許圖案會定期更換吧;


多的角落都擺放著樂器,有著歷史味道的樂器,讓我想起了小時候伴我長大的那台風琴呢;白


的牆上則貼了很多海報;落地窗可以看見窗外熙攘的世界〜









        整個原木色的風格加上輕快的音樂





         我們就坐在書籍雜誌旁的小桌椅,桌上有著小檯燈,正好符合我們看書需要的功能,雖然有


著許多使用過的痕跡,反而讓整個空間變得更有氣氛、更有味道,這樣的角落讓人覺得很舒服,


淡淡緩緩的藝文風味〜





         開設在這樣的巷道中,真的能夠享受片刻的寧靜,可以三五好友聊天,可以一個人發呆出


神,也可以拿出相機開啟相機鏡頭拍攝,這兒大概是是拍照比例頗高的一家店,幾乎人手一台單


眼相機,在城市中享受人生的美好〜







          這兒很特別的menu,還可帶回家作紀念喔〜



         Nicholas點的是呼嚕特調冰咖啡〜看起來不算小杯的咖啡,其實再加上冰塊後容量是不多


的,咻咻咻,大概三口就喝光了,讓我有點錯愕,果真是怪叔叔的作為〜


         如果改名叫做淅瀝呼嚕就喝完的咖啡,應該會讓我會心一笑吧〜



         我點的是小學生咖啡〜小小的玻璃瓶裡裝著很像小時候喝的台農咖啡牛乳的味道,真的是小學生會喜歡的口味〜



         花草搖滾火腿三明治〜


         這個是我給了高分的三明治,軟嫩卻有口感的吐司夾上火腿和生菜,咬下去,混合著溼潤蛋汁,滿嘴濃濃蛋香,如果價位可以再低一些就更棒了呢〜


 


       這是這兒不準的時鐘,大概是要人忘了時間吧,讓我們偷了一個下午的時光〜




         這是先吸引我們的戶外旋轉樓梯,很符合我們夢想中連結空間的裝置〜






         到精明商圈來,如果只是為了單純喝杯春水堂的茶或是鼎王的麻辣火鍋,似乎會有些小可


惜,因為這裡有著台中特色的巷弄街道,可以看看嬌豔欲滴的花朵,因為巷弄中偶爾會有盛開的


花兒翻牆而出,可以穿梭小巷弄,悠閒散步,因為可以發現各具特色的小庭院,會有讓人意外的


巷弄風景〜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呼嚕特調冰咖啡:120元。


    小學生咖啡:120元。


   花草搖滾火腿三明治:100元。【搭配小學生拿鐵可折價30元】


【呼嚕咖啡】


             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47


             話:04-2310-24881661


    營業時間:10002200【週二店休】


 


************************************************************************************


自言自語〜



         最近Nicholas正在研讀「紅樓夢」,所以不管去哪裡他總是隨身攜帶著,所以如果在某家店


看到一個怪叔叔拿著厚厚一本「紅樓夢」在研讀,不要懷疑那就是我們家的拔拔〜


         不過,我有點驕傲的告訴他,「紅樓夢啊,我國中就看完了〜」,於是拔拔懷疑似地邊看邊


詢問我,可是,怎麼他問的問題,我都不會呢,呵呵〜我想這就是考100分和求及格人的差別


吧〜


         其實不然,原因是出在我們著眼點的不同,所以吸收的故事情節內容差異性就變大了,


Nicholas看的是「歷史」,在意的是紅樓夢的作者到底有幾人,思考的是滿漢民族思想、家族興衰


成敗史、建築亭閣、舟車行轎等等層面;而我看的是「愛情」,在意的是女人間情感的相處之


道,思考的是豪門世家的雲聚煙散、故事中每位女子的未來,最多再加上飲食文化吧〜


         其實很多事情不也是這樣,著眼點不同,關心的角度也就不同,也許真的沒有誰對誰錯吧〜



延伸文章: 「瓊恩咖啡」Blue Monday 變成了 Golden Monday


                    「憲賣咖啡」平靜而美好的生活,才是一種幸福〜


                    招財咖啡舖」喝個轉換心情的咖啡吧〜


                    馥漫麵包」咖啡、麵包,我上癮了;COSTCO,我生氣了〜


    「BAFA Café’」讓幸福蔓延的春夏秋冬〜


   「畢洛雅咖啡館」時光凝結的午後〜 

  中菲行香氣瀰漫的老地方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懷舊典雅的午後〜


  「莊園精選咖啡」恬靜自在的午後時光〜


  「古典玫瑰園-國美館店」藝術與玫瑰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