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月光在麻園頭溪旁顯得有些浪漫,義大利國旗隨風飄揚,顯得悠靜。今天我想當一隻


吃得慢,吃得好的蝸牛,所以和拔拔來到在台中享有盛名的K2





    據說是一家道地又便宜的義大利麵店,所以「Buono〜」是我對K2的期望〜





         有著簡單時尚感的味道,所以吸引著許多的年輕人來享受義大利的味道,明亮的空間內,擺


放著不算少的桌椅,有著一股年輕的溫馨氣氛〜








         至於廚房與櫃檯則以白色色調和半開放式座落在用餐區的另一邊,所以隱約還聽的到翻炒的


聲響〜



        餐廳牆上滿是各式的照片〜



        各式書籍〜




         今天我們選的是點主餐加NT$60就可以有拖鞋麵包、湯、檸檬茶的A套餐〜



         不過,我卻想先抱怨一下上菜的掌控〜


         首先是檸檬茶,我和拔拔點的是加冰塊的檸檬茶,可是送來的卻是不冰的檸檬茶,過了約5


分鐘,服務人員才又急忙的替換〜



         另外,習慣湯品和麵包一同分享的我,在緩緩喝完南瓜湯約10分鐘後,才見麵包姍姍來遲,


讓我有點錯愕,就算麵包和湯品再好喝,也都扣了分〜


         也許有了不完美的開始,就很難挽回吧〜


 


         這是由法國麵粉製作的「拖鞋麵包」及橄欖油和鮪魚醬↓,是今天評價最高的料理〜


         切片烤得微酥微脆的拖鞋麵包一上來,就讓我眼睛一亮,外脆內軟有嚼勁,充滿迷人的麵粉


香瀰漫在口腔中,原本我們還想外帶幾個和家人分享,只可惜當天店裡面沒有多餘的Ciabatta可以


提供,有點小小遺憾〜




         這是南瓜湯,喝起來非常真材實料,嘴裡都是蔬菜的細粒,還滿喜歡這種「有口感」的濃


湯,鄉村風味的蔬菜濃湯,濃稠厚實中有著蔬菜的清甜,不過我個人還是對「forty」的湯品多了


一點偏愛~



         這兒麵的種類很多樣,除了spaghetti,還有千層麵(lasagna)、扁舌麵(lingune),以及較少


見的啪克里(paccheri)等等,都可在牆上的櫃上發現〜



        
這兒的義大利麵,「麵不等人,人得等麵」,現點現煮,至少得1013分鐘,據說多一分不


行少一分鐘不成,所以我有了等待的準備,也幫拔拔打了預防針〜



         小蝸牛真的慢慢爬,所以充滿期待〜


         這是拔拔的「辣味培根甜椒茄汁義大利麵」〜


         大量的洋蔥和甜椒,有著微香微甜微辣的味道〜



         我的則是菜單上沒有的海鮮麵〜


         其實原本我點的是「蛤蜊番茄扁舌麵」,但是小姐進了廚房後,又到位置上推薦我當晚最後


一份的海鮮麵,「限量」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很難抗拒的呀,呵呵〜其實是我不太會拒絕人吧〜


         所以想嘗試扁舌麵的我,還是又接受了最一般的spaghetti


         說實話,麵煮得剛剛好,口感彈牙,很棒的Q度,我很愛〜


         而醬料據說採用的是拿波里式的茄醬做法,利用整顆番茄去熬煮出來的醬汁,口感酸甜爽口


微辣,有著濃濃的海鮮味,滿滿一盤海瓜子、蝦子和墨魚,是一道有漁村海風味道的麵點,只是


最後吃到一顆有著微沙的海瓜子,讓我壞了情緒〜




         吃飯前互道「請慢用」,在等待中吃到好滋味〜 


         因為,餐桌,不只是填飽肚子的地方,也是維繫情感的殿堂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辣味培根甜椒茄汁義大利麵(A餐)170 + 60


    海鮮義大利麵A餐)300 + 60


    再加10%服務費


K2小蝸牛廚房


    地   址:台中市華美西街494
   
電   話:04-2326-9091



**************************************************************************************


自言自語〜



       年輕時被電影《教父》裡的黑手黨影響太深,所以對於拜訪義大利一直卻步,但近年來因為


喜愛波伽利,所以義大利成了我嚮往之國度,但長途旅行對目前的我來說,卻是舉步維艱


         所以阿爾卑斯常年的白雪,到伸入地中海的蔚藍,只能書中想像


         而西西里的各式香草佐料、起司、火腿、肥美的海鮮大餐,只能在巷弄的餐館淺嘗即止


       只是我的blog彷彿成了單純的食記,這倒不是我所想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