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天的年假幾乎陰雨綿綿,一直到收假前2天的初七才放了晴,想說帶媽媽出門走一走,就


去她一直叨叨唸唸想去的台中魚市場-哈魚碼頭,其實因為開幕之際和拔拔拜訪過一次,說實話


第一印象並不好,因為販售的漁獲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不似傳統魚市那般吸引人,美食廣場的小


吃攤也只有寥寥幾家,大多的店家都是販賣乾貨的,有點大賣場的型態。但因為媽媽想去,所以


才讓我們有第二次的拜訪行程〜




       這是開幕前的寂寥狀況




         午後三點鐘,悶了一星期的人都出籠了,週遭的停車位,已經是一位難求,我、bryan和媽媽


先下了車走走逛逛,也許是媽媽的興致高昂,每一攤都摸摸看看,雖然不似傳統漁港那般有著


「新鮮生猛」的氣魄,但讓我稍稍改變了第一印象〜


         因為人潮洶湧,連找個好好坐下來的位置都是件難事,還好在生鮮區發現几淨窗明的一攤


「成功旗魚」,店內乾乾淨淨清清爽爽,冰櫃內擺放著的,是已經處理妥貼,據說是來自台東的


「佳濱成功旗魚」,採急速冷凍技術而聞名的一家店〜




        menu上除了魚,還是魚〜(廢話〜來魚市場不吃魚要吃啥)



    坐下來點了餐後,我便到旁邊的啤酒攤點了2杯生啤,這樣好像才符合該有的氛圍〜



         我們先點了一份綜合生魚片嚐嚐鮮,有鮪魚和旗魚,抹點芥末沾些醬油,有著鮮甜滋味,再


搭配上冰涼的啤酒,真是享受〜




         耐不住恩恩的乞求,也讓他嚐了鮮,有了第一次的生魚片體驗,原本以為他會沒法適應生魚


的口感和味道,不過看著著他細細品嚐enjoy的表情,我知道他遺傳了我〜


         拔拔和恩恩各嚐了一片生魚後,便尋覓熟食去,我和媽媽繼續我們的板前體驗〜


         嚐完了綜合口味,有點意猶未盡,但怕再一盤又太膩,躊躇之下,和店家商量點了4片的極


品白肉旗魚,白肉旗魚肉質柔軟、油脂豐富,越經咀嚼越能感受其油脂的甜美,入口滿是柔軟的


口感和鮮甜的滋味,相當好吃,真是不負老闆的推薦




          吃掉最後一口旗魚肉,站了起來,遇見媽媽的老朋友,兩人又摟又抱的,我想我們給了低


分的魚市場,又讓媽媽給加了不少分數呢〜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綜合生魚片:200元(9片)


    極品白肉旗魚:250元(4片)


    生啤酒:60*2


【台中魚市場-哈魚碼頭】http://www.tcfish.com.tw/


             址: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四段二號


              話:04-2381-1781



***************************************************************************************


自言自語〜



  我喜歡日本料理店裡板前料理的氛圍,長長的吧台,視野佳、具臨場感可以點壺清酒、點


幾樣小菜,就這樣消磨一整晚


  不過今天是市場裡人來人往的走道旁的板前體驗,讓我有點不自在,還有人探過頭來研究我


們吃些什麼,讓我好生尷尬〜


  雖然是個不能悠閒用餐的地方,不過這樣的庶民美食,也許就是需要如此不拘小節的飲食方


式吧,乎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