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假日


         即使不特別安排什麼活動,就打打球、看看DVD或是胡亂走、隨意逛的散步〜


      打完球,突然好想吃夾著炸的酥脆豬排的三明治,沖澡時一直想像著坐在草地上大口咬下豬


排三明治的感覺〜


  可是腦子轉來轉去就是想不出來台中那兒有好吃的炸豬排三明治〜


  我告訴恩恩媽咪想吃炸豬排,問他願不願意陪伴去吃〜


  恩恩說,「可以啊,可是我不能吃炸的耶〜」恩恩其實是個很乖的孩子〜


  對喔,我愛吃的多都是恩恩的禁忌呢〜


  所以我們只好選了除了賣炸豬排外,店裡還賣著各式麵、飯食的樹太老,今天選的是誠品地


下樓的那一家,因為吃完還可以看看書〜





     我們在誠品地下樓等候著座位,也等候著拔拔,可是電子商品比起美食其實更吸引恩恩,所

以只好由我擔任等候工作,拔拔到的時候,剛好位子也有了〜

        我挺喜歡吃日式料理,因為喜歡簡簡單單,就像今天這樣的定食〜



        最早我是不喜歡炸豬排的,因為會讓我想到便當裡,裹了一層厚厚粉狀物的乾扁肉,又乾又


澀,後來是在這樣的日式定食店改變了印象〜


        之後這樣的料理店陸陸續續的開〜


        台中的炸豬排店有好多間,品田牧場、知多家、福勝亭、勝博殿,名氣都很響亮,各有各的


擁護者〜



  

      店裡佈置簡單清爽,店員很有禮貌,一坐下就會有一杯熱熱的麥茶〜



        豬排店必備桌上調味料,豬排醬汁有分「甘」及「辣」〜



      來來來,上菜囉,來看看今天吃了什麼〜


        我的蘿蔔泥炸豬排定食〜


        白飯、一碟醬菜、一碗味噌湯,豬排旁堆了高麗菜絲,一起上了桌


        因為我點的是蘿蔔泥炸豬排,所以除了桌上基本的豬排醬,還有一碗白蘿蔔泥,加點七味


粉,配上高麗菜絲,只要輕輕沾上一點增加風味度,豬排肉質不錯吃,有咬勁又不會老〜


   好吃的還有這裡免費續點的白飯,彈性和口感都不錯,我一連點了兩碗,年紀越大,


好像越像老人家般的愛米飯了不曉得為什麼只要吃到美味的白米飯,就會有一種幸福的


感覺









       這是Bryan的長崎白湯海鮮鍋物定食〜


       他點的是新推出的套餐,湯看起來很豐富但是有點油膩感,肉給很多,菜也不少,對


女生來說一鍋應該會吃得很飽, 甜甜鹹鹹的湯頭還滿下飯的〜


       不過恩恩吃了我一小塊豬排後,便用著乞求的眼神看著我著說:「下次我可不可以也


吃炸豬排呢〜」





      拔拔的豚骨拉麵〜拔拔說麵條的Q勁還不錯,湯頭也不錯,只是太小碗了

     我說:「那〜我要不要再加點一碗白飯給你」哈哈,當然just kidding





最後的甜點品質也不錯,香草冰淇淋和洋果子,飯後套餐飲料我們選擇了冰紅茶


       很滿足的將午餐吃光光,然後看書去




【今天的消費金額】


    蘿蔔泥炸豬排定食:178元。


    博多豚骨拉麵:168元。


    長崎白湯海鮮鍋定食:198元。


樹太老定食專賣】


              址:台中市公益路68B1 (誠品綠園道內B1美食街)


              話:2326-8187


****************************************************************************************


自言自語〜


         樹太老,變成珍貴老樹〜


         人變老,可就〜


         前幾天下班前,我站在指紋機前征征地望著每天都必須報到的機器,卻怎麼也想不起自己的


員工代碼,硬著頭皮壓了第一次,機器竟然回答我說:「使用者不存在」〜


         老化跡象一天天慢慢滲透,從外表、心態、生理、心理、精神〜


         從偶爾發呆到經常恍神,從輕鬆下腰到肩頸硬梆梆,常常突然想不起來要講什麼、要做什


麼,喝了N杯咖啡還是無用,不如喝杯酒,麻醉自己〜


         不過,要自己接受老的事實,其實是很殘酷的,每天認真保養,努力擦各種的保養品,但還


是很難抵抗逐漸下垂的眼角、嘴角〜


        尤其是身旁出現有人喊你「XX姐」的時候,雖然表面微笑,但內心其實很想罵一句靠x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