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的早晨,我們竟然要北上去吹風,遊覽車直接上了一高,順利地一路往目的地


前往〜


         這是一個月前就報名的教育參訪行程〜


         有兩種行程:嘉義和台北〜


         真是奇怪的自己,不是該選擇沒去過的地方嗎,但是因為太愛台北了,雖然去了N


明山和北投,所以沒有任何的考慮,還是選擇了台北〜


         這是台北的行程↓

         08001030  行車時間(去程)


         10301130  台北市樹木銀行


         11301200  行車時間


         12001330  中餐


         14001630  北投溫泉博物館


         16001830  行車時間(回程)



        也許是離開了辦公室,心情輕鬆,一上了高速公路,倒頭就睡,連放映好看的影片都吸引不


了我,一路就睡到了湖口休息站,身旁的同事搖了搖我,邀我下車上廁所〜


         一下了車,立刻感受到溫度驟降的十二月,趕緊以最快速度再上了車〜


        上了車的我立刻又昏沉沉的一路睡,一直到下了高速公路才醒過來,上了仰德大道,知道離


目的地不遠了〜


         下了車,發現雲層黑摸摸的,而且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我們就這麼走進山中霧氣裡〜


       第一站,屬於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管理處所管轄的花卉實驗中心


         是個數十公頃的園區,分區種植不同季節的花卉,隨時都有花可賞〜


            天氣真的很冷看大家這樣的走路姿勢,應該就知道〜


 


         入園是一條百公尺長的白千層大道,還可以遠眺七星山山巒,園內還有許多賞花步道,還有

大型綠地〜




          躲進簡報室,想喝杯熱茶暖身,只是久候我們的玫瑰花茶也冷了〜

          而最讓人氣餒的是,聽完了簡報,竟直接前往附近的樹木公園,未在這麼棒的地方稍稍停


留〜




         這是陽明山上的樹木銀行,屬於暫存假植地↓

         所謂樹木銀行是指處理因公共工程拆遷施工需要移植樹木及接受民間捐贈或提供樹木所需暫存假植或定植地點與栽植數量等資訊,提供統一調度供需及管控要求,所成立專屬調節樹木寄存及移植去處之資料庫〜(我有認真聽簡報喔)




   




         遠處看不清楚的世界,有著虛幻的朦朧美,讓我期待午後的北投之旅呢〜

         因為行程延遲,所以一直到一點多才用午餐,是一家讓我有點驚嚇的餐廳,位在敦煌路

         更讓人〜的,因為考慮路程的關係,竟更改了下午的行程,雖然我不排斥更改的地點,但還


是有點小失望〜



         下午參訪地點是新開幕的「京站時尚廣場」,就位處臺北車站旁交九案所在地,擁有五鐵


(台鐵、高鐵、捷運、機場捷運、國道客運)共構〜       

         下了車,被風吹動著的濕冷空氣,讓我們小跑步進了百貨公司〜


         和同事決定去喝個下午茶,以彌補午餐的驚嚇,室內人聲鼎沸,一點都不像應該上班的日子〜


         好多好吃的點心讓我們眼花撩亂,最後選了N.Y. BAGELS,我一直很愛N.Y. 的貝果,從最早


在伊通街時就很愛了,不過今天不吃BAGEL,今天選的是水果鬆餅〜    

         和同事難得的下午茶約會,吃的很滿足,走出京站心中有著一份甜甜的美好〜


         不料,回家的途中,因為江陳會的因素,我們在中港交流道前塞了1個多小時,原本二個半


鐘頭的車程,硬是花了將近四個鐘頭才完成〜


****************************************************************************************


自言自語〜


         不管過程如何,我還是開心可以這樣出去走走,可以在上班時間逃離辦公室是幸福的,可以


搭免費遊覽車到台北也是幸福的,因為每一次的旅行都可以長一些見識,可以親身體驗到很多不


同的意義〜


         太忙,太累,想要放空的時候,就任性的出走一下,到哪兒都行,這是我的旅行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