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恩要開畫展了〜

         哈哈,我誇大了,是恩恩學畫的畫室有一個小小成果展〜


         地點是在文化局的兒童館(台中市興安路一段162號 電話:(04)22328546)


         這是恩恩畫室成果展的DMhttp://www.tccgc.gov.tw/10_news/n00_03.asp?id=2881



         不過我們完全不知道老師要挑選哪兩幅當作成果展的作品,所以事前我們各猜了自己心中所


想,沒想到一幅也沒猜中,果真藝術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開幕茶會的那個午後,我好像有著「吾家有子初長成」的心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望著孩子的小小身影,我看見害羞的男孩慢慢蛻變成充滿自信、敢於與眾不同的小男孩








 




       星光大道篇




         曬衣服篇



      還有一些其他人的作品




 


          希望有興趣的朋友 
,能去幫孩子們加加油〜

****************************************************************************************


自言自語〜


         那一年恩恩幼稚園畢業,我帶著喜歡畫畫的他,找了在文化單位上班朋友推薦的名師,特地


拜師學藝〜


         一進門看見了老師,心想果然是藝術家,酷酷的、懶懶的、冷冷的,他告訴我很多關於學畫


的態度,我也一直以為那就是我和恩恩該遵守的金科玉律〜


         一開始恩恩是很開心的要學畫畫,慢慢地,每次要上課,總是會看見不快樂的恩恩,我一


直認為是恩恩想偷懶,所以總是裝作視而不見〜


         終於有一次,恩恩和我爆發最大「衝突」〜


         那一天我牽著恩恩要進老師的家,他突然腳步停了下來拉拉我的手,流著淚告訴我說:「媽


媽,我可不可以永遠都不要再畫畫了〜」


         我愣在那兒,看著我不了解的恩恩,只好一味鼓勵他,說一些冠冕堂皇的話,希望他能聽進


去,可是不被自己接受瞭解的恩恩,怎麼都聽不進去,死命抱著我不肯再往前一步,我牽著小恩


恩的手,兩個人就坐在老師家前的溪邊哭了起來〜


         面對孩子的困惑,我知道強迫,並不能了事,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所謂名師並不是適合所有


學生的〜


        因緣際會下,尋訪到現在的吳老師和羅老師,幾次的觀察拜訪下,才又將恩恩交給了老師〜


        每一次的上課變成滿足的臉龐和盈盈的笑語〜


        告訴自己,孩子畫畫就是單純喜歡畫畫,是為了自己內心的快樂,而不是為了未來的出路,


父母需要放輕鬆,欣賞孩子的樂趣,讓孩子樂在當下〜


 


送一首歌給恩恩和自己〜http://www.youtube.com/watch?v=uq3AMrLibD4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為什麼,別人在那看漫畫,我卻在學畫畫,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我說我要一個大大的飛機,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來,音樂是你的王牌,拿王牌談個戀愛,


!我不想把你教壞,還是聽媽媽的話吧,晚點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但媽比我更清楚,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


但我建議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用功讀書,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 ,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媽媽織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著,因為母親節到時 我要告訴她我還留著


對了 我會遇到周潤發,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你寫完不要送人,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你會開始喜歡上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