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一杯淡雅清香的檸檬草茶,想像穿著沙龍坐在瀰漫南洋風味的房間裡,燈光暖暖黃暈,充滿著旅行的氛圍〜

 

  我在自己的房裡,看著上次為了自助旅行而買的「曼谷自助超簡單」,享受著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旅行生活〜

 

         生活中,總要有一些按捺下誘發旅行衝動的因子,也許就是美食〜

 

  我還挺喜歡紅舍,雖然處在百貨賣場內,但仍會給人一種平靜緩慢的獨到氣息,姐姐也蠻喜歡的,所以那天兩人決定找媽媽一起聚餐,約吃飯最好約了,一說吃飯大家都有空(我是說我啦)〜

 

 

  因為先到銀行處理點事,所以到的時候,大夥都已經就座完畢,而且點完了菜,餐廳幫我們安排在半開放式的包廂,我喜歡這樣的空間感,聊天時可以稍微放寬心,拍照時也比較不擔心打擾到別人

 

 

 

 

         可是今天的氣氛有點怪怪的,為了外公家的事,大家有不同的意見,所以好像有點小小 argue,這時候我的功能就出現了,開始裝瘋賣傻的娛親〜

 

 

         我上次和拔拔吃的是浪漫兩人行,有四道菜,這一次我們有3+1個人,所以有5道菜,都是以人計價,可挑選不同的菜色及飲料〜

 

        其實我覺得這兒還挺不錯的,時尚高雅的空間氣氛,料理也不錯吃,但生意似乎沒有很好,也許是誠品來的多是學生族群,吸引他們的是簡單一點的料理吧〜

 

        上菜囉〜

 

         炭烤椒鹽松阪豬Grill Pork neck with Salt and Pepper 

 

         採用的是松阪豬肉,烤熟後灑上岩鹽提味,可先吃原味,感受清脆的原汁原味,再沾由新鮮檸檬汁、蒜頭、魚露、與香菜根調製的泰式酸辣醬汁,品嘗另一種清新的酸辣風味〜


 

 



       涼拌海鮮 Thai Seafood Salad

 

       鮮蝦、花枝、蟹肉、孔雀貝再加上洋蔥、芹菜等,酸辣口感,是我很愛的泰式涼拌〜

 


         泰式辣味草蝦Fried Shrimp in Thai Sauce
        
以草蝦過滾油,再搭配洋蔥、九層塔、辣椒及泰式醬悶炒〜

 



         炸田雞腿Deep Fried Frog Legs 

 

         這一道菜我還挺喜歡的,田雞腿部,經由高油溫熱炸,鮮嫩多汁的腿肉,很像吃炸雞,再淋上醬汁,會讓人吮指回味〜


 



         泰味爆香茄 Fried Eggplant Thai Style

 

         和川菜的茄煲有異曲同工之妙,紫茄、九層塔、辣椒,顏色漂亮,味道也漂亮,吃膩了蝦醬青菜的朋友,也許可以換換口味〜


 

        吃香喝辣,接受完酸甜鹹辣的味道,甜點不能少,這是姐姐和媽媽點的摩摩喳喳及西米露,今天的我只想喝杯冰冰涼涼的可樂〜

 

      以價位或是整體服務、餐點品質來說,紅舍還蠻不錯的〜

 

 

【今天的消費金額】

  四人行:389/*4。(再加10%服務費)

【紅舍泰式料理】

             址:台中市公益路68遷移至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265號 台中草悟道店

    電         話:04-23263909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

自言自語〜

        「吃」是一種興趣,物以類聚〜

         我生長在一個愛吃且吃得快的家庭,也許因為這樣的因素讓我的吃飯速度比一般女孩子快了許多,而且不太會挑食,喜歡把菜吃光光(當然是要自己不討厭的菜啦),所以年輕約會時,總會擔心把和我約會的男生給嚇到要收驚,所以只好盡量不跟不熟的男孩子一起吃飯,因為我不是那種飯沒吃完就說吃飽了的女生,還好,還好拔拔心臟夠強

         將酸甜鹹辣的料理拌在白飯上,一大口接一大口將白飯划進嘴裡,是一種豪邁的享受〜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