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很喜歡吃拉麵,所以以前很常陪著她一塊吃拉麵,不過距離這次最近的一次是我剛懷恩


恩的時候,不過那時候並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吃到一半,衝到門外的水溝旁狂吐,嚇的店員以


為發生了什麼事,還是媽媽有經驗,一眼就瞧出了端倪,拉著我驗孕去,等到我生完孩子,再想


吃拉麵時,這家位在精明商圈的拉麵店已不知去向〜


         這家店顛波流離,一會在精明商圈、一會兒又遷到綠川的火車站商圈,和姐姐吃過一次後,


覺得裝潢老舊且亂,而放棄了,最近終於又發現他的蹤跡,所以很開心的問媽媽要不要去吃碗


單的拉麵呢〜


         中午時分,我們來到有著許多熱門餐館的公益路上,這兒的用餐地點算不大,位置也不多,


約能容納至多二十幾個客人,可是有著小巧舒適的感覺〜







         翻開menu,拉麵的種類不少,不過我們不約而同的都選擇了最簡單的醬油口味,因為那是最


初的味道,速度挺快的,小聊片刻便可開始享受〜



        上桌後,大大的碗裝了約三分之一的湯和麵,碗裡映入眼簾的拉麵,有著淡淡的香氣,有


蔥和海苔片,薄嫩的叉燒肉,還有拉麵內一定會出現的日式筍乾。麵條雖然細細的,但有著足夠


Q度,叉燒肉入口即化,很夠味卻也很嫩,拉麵最重要的湯頭也口味濃郁,融合出深褐但清澈


的湯頭,越喝越感到清爽中散發勁道十足的醬油香氣,我偶爾喜歡加一點七味辣粉,因為當辣味


道融入細麵條裡時,更突顯醬油湯頭的芳醇,吃到碗底都空了,仍然餘韻猶存〜




         我喜歡醬油拉麵,因為喜歡他的簡單,越是質樸單純的食物,越是美味難得〜


【今天的消費金額】

    醬油拉麵:110*2


【昭和拉麵】


             址:台中市公益路365號    


             話:04-2328-7070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


自言自語〜


         拔拔因為從小的教育,對關於日本的很多事物都有著強烈的排斥感,所以自然不愛和我一起


去吃拉麵囉,他總說:那麼大的碗,裝那麼少的湯和麵,賣那麼貴的價錢,有欺騙消費者之嫌〜


         我想起那一年在搭往北海道的某個火車站裡,發現立食的拉麵,心中許下的願望,大概很難


實現了,因為拔拔一定會說:吃飯幹麻不坐著好好吃,要這樣辛苦,根本是不尊重消費者呀〜


         我喜歡湯與麵咻一下的入口的豪邁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