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經過都看到生意夯到不行,所以媽媽就一直提議說過來試試〜


         姐姐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看到有一些不錯的評價後才訂了位〜


         於是飄著雨的夜晚,一碗熱呼呼的湯麵,牽動著想吃的慾望〜


 


         這家就位在忠明路的麻園頭溪旁的「原味擔仔麵」,菜色可分成:冷盤類、沙拉類、現炒


類、燒烤類、壽司類、湯類,以現炒為最大宗,開了應該也有好幾個月,但因為最近大街小巷隨


處可見的熱炒99,給了我們便宜和方便性,所以料理大同小異的這一類的店,並不在我們最近的


名單裡〜


         今天可說是看在「擔仔麵」的份上,下班時間,約晚上七點鐘,店內已經有好桌的客人,看


來生意還挺不錯〜。



        先到的姐姐說,這裡的「擔仔麵」,第一碗10元,所以絕對不能錯過,而秋天最火紅的秋蟹


則是小姐在點餐時推薦的,除了這兩樣之外,姐姐又點了不少菜,讓我有點瞠目結舌,不是說好


吃碗麵就好嗎〜


        擔仔麵,通常以傳統油麵和米粉為主,直接燙煮,再將麵放置碗中,淋上大骨熬煮的湯頭,


加上特製肉燥、鮮蝦、韭菜,就是熱騰騰的美味擔仔麵〜


         這是這兒的擔仔麵↓第一碗只要10元〜


         湯麵要好吃,湯頭當然是關鍵之一,除了熬製的高湯外,肉燥和調味料也都是必須搭配的,


因為這兒的店名既然主打擔仔麵,所以這道麵食一定得令人滿意才是呢〜


         可是〜蝦子這樣一整隻大剌剌的躺在那兒,和以往印象中擔仔麵的蝦感覺很不一樣呢,而且


好像清淡了點,嚐不出肉燥的香味呢,大概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品嘗〜


 


         這是海鱺生魚片↓


         海鱺是澎湖首選的生魚片,肉質呈紅白色(好像不夠紅)、油花均勻,口感還算鮮脆,不過刀


工好像還要再加點油呢 



         這是鹽水蝦↓海鮮如果新鮮,清蒸水煮就好吃



        這是鹽酥龍珠↓魷魚嘴油炸後拌入花生、鹽、胡椒一起翻炒,是道下酒菜的首選。因為龍珠


的彈Q 、花生的清脆,搭配辛香料酥蒜末、蔥花、辣椒的香,再加上胡椒鹽,解饞的好東西,突


然覺得很適合看球賽時食用〜



         這是椒鹽豬尾↓



        這是蔥爆牛肉↓



       這是令我們目瞪口呆的清蒸螃蟹↓C/P值低到令我們目瞪口呆,秋蟹不是應該要最肥美的嗎




        我猜想老姊應該是想吃「曜」,所以點了以下三道菜


        這是辣炒蕃茄蜆↓



       這是肥腸串燒↓



       這是山椒牛小排↓




【今天的消費金額】


    擔仔麵10/*5


    海鱺生魚片120元。


    鹽水蝦100元。


    鹽酥龍珠120元。


    椒鹽豬尾:180元。


    蔥爆牛肉120元。


    清蒸螃蟹:350元/隻*2。


    辣炒蕃茄蜆:150元。


    肥腸串燒80元。


    山椒牛小排150元。


【元味擔仔麵】


            址:台中市忠明路129   



****************************************************************************************


自言自語〜


        有一次和朋友聊天時,聊到挑剔和龜毛的問題,朋友突然跟我說,看你吃東西就覺得你很不


剔,什麼都可以吃的津津有味〜(又快又乾淨)


        其實我聽不太出來這句話到底是羨慕還是讚美,不過,我想揶揄的成分居大吧,還好我不


胖,否則我應該會覺得自己很像某種動物吧〜


         我想這樣的形象應該是唸書時和一堆臭男生鬼混養成的吧,因為唸的是所謂男生科系,所以


我的男性友人數量總是女性朋友的倍數,姐姐曾經說過,翻開我過往的的照片,只要在男生堆裡


就可以發現我的蹤跡〜


        朋友說,男生堆裡的女生,應該是特別漂亮或是特別溫柔秀氣吧〜


        很可惜我並不是,不過還好我也不像所謂的「男人婆」,只是我會充滿義氣的幫他們把女


友,而他們會小心眼的警告追我的男生,不准把他們的「哥兒們」〜


        因為如此的相處模式,造成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習慣,其實我也不是一開始就如此,可


是長期被訓練出來的呢,你想像一下,當我才將碗中的食物吃了1/3,看到週遭的男生都已經在剔


牙了,所以只好慢慢的增強自己的能力,再加上近期拔拔的反覆練習,更增強了我的功力呢〜


         不過因為已婚的身份後,我身邊的男性朋友慢慢減量,女性友人數量慢慢增加,所以我也開


始慢慢練習,慢慢練習小口吃飯、練習小口吃菜、練習淺嘗即止,雖然常常會不小心忘情,可是


我知道我會慢慢變成女孩子吃飯該有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