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餃子店前面思考,到底餃子和馬有什關聯呢,店家如果取的名字是五花豬或是雪花牛


不是應該更名符其實〜


         雖然我對李白的將進酒還算熟稔,但還是想不透「五花馬,千金裘」和餃子到底有什麽關


係,莫非暗喻這兒的餃子好吃到值得散盡家財交換嗎〜




        「餃子」,一種很平民化的主食或點心,一種陪著很多人走過無數歲月的食物,是除夕夜時


不可少的料理,也是早期聚餐可以大夥一起動手做的好活動,現在更是我們家冰箱裡以備不時之


需的糧食〜


         我很愛吃餃子,從小就很愛,而我們家裡吃餃子通常會選在星期假日,大夥閒賦在家時,媽


媽偶爾就會突然宣布中午吃餃子,大夥就會自動自發的動起來〜


         5顆到8顆到10顆到12顆,到現在的15顆的過程,代表的就是我的成長過程〜


         高麗菜、韭菜、白韭菜都是家裡慣用的內餡食材,也一直以為餃子的青菜好朋友就是這樣,


一直到嫁了人,公公家的餃子種類,除了傳統的高麗菜、韭菜外,還有茴香、瓠瓜、大小黃瓜、


雪菜、四季豆等,才讓我大開了眼界〜


 


         之前帶恩恩畫畫,經過這家店,總是滿滿人潮,對餃子無法抗拒的拔拔,就一直說要吃看


看,可是對於連鎖店品質遲疑的我,總是再三推卻,不過任何東西還是得嚐嚐再評斷呢〜


         我們在門口小等了一下,由服務人員帶位到馬超桌,整個空間几淨窗明,我們簡單點了幾樣


後,便至入口處的醬料區,除了有多種醬料外,還有免費的小米粥和和麥茶提供,算是施小惠博


感情的一招〜




       這兒的菜單



        雖然是免費的卻一點也不敷衍的小米粥↓




        這兒主打的餃子介紹



        這是這兒餃子的種類



       我們點了韭菜餃子↓



 



       還有高麗菜的↓



          這是乾麵↓



       這是蔥花蛋捲餅↓外皮酥內餡飽滿,好吃便宜又有飽足感



       這是蔥油餅↓稍嫌單薄且乾



【今天的消費金額】


    韭菜餃子5.5/*20


    高麗菜餃子5.5/*20


    乾麵45元。


    蔥油餅30元。


    蔥花蛋捲餅40元。


五花馬水餃館


             址:台中市北平路二段97


             話:04-22924217


    營業時間:【午餐】AM1100-PM0200
                          
【晚餐】PM0500-PM0900



******************************************************************************


自言自語〜


         餃子除了餡和外皮很重要外,其實好不好吃,沾醬也佔了重要的地位,我們家很重視沾醬,


醬料裡有蔥、蒜頭、香油、辣椒、醬油、醋,有時還會加上香菜,一整碗紅配綠好美麗的,但是


公公家的吃法則是1顆餃子配上1顆蒜頭,簡單又帶勁,不過最近我發明了一種新吃法,單純用現


擠檸檬汁,有著不同的好味道,而且吃完不用擔心口氣問題呢〜


         小時候每次包餃子,我最喜歡幫忙,可是手不夠巧的我,總是包了鼓鼓的餡料在餃子皮內,


捏了老半天,但下了鍋後餡料還是四散,弄得不夠美觀,為了這樣還去買了包餃子的壓器,只是


壓出來的餃子少了點手感的fu,用沒幾次還是放棄,還好長大後,經過調教,我的餃子有了媽媽


的味道〜


        問我哪裡的餃子最好吃,每個人心目中的媽媽味道最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