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下班前,姐姐線上問了我,不加班的夜晚要不要和他們一起共度燒烤夜晚,心裡小小掙扎了一下,因為我們家的拔拔一直不愛燒烤,認為少點燒烤,可以減少對環境的傷害,讓地球活的更久一點,所以很難開口跟拔拔邀約,可是最後理性的腦袋還是戰勝不了感性的嘴巴〜

         為了配合我們,特地提早了用餐時間,所以我們是第一桌的客人,不過「曜」已經開始飄陣陣烤串燒的香味了〜


 

         我猜想姐姐應該是飢腸轆轆,因為一不小心,便點了一桌子的菜,除了烤物、炒物、炸物外,還一人點了一份飯類,一路從串燒、快炒、烤魚,搭配冰涼的啤酒,吃喝得開心極了〜

 

         這裡沒有豪華精緻大菜,但口味和品質都還蠻不錯的,價格平易,食物也美味,小小的店面,年輕日式小吃店風格,座位不多,卻氣氛十足

 

         這是免費的毛豆〜


        

           先介紹炒物,他們家的快炒,一直是我們很愛的,覺得下飯下酒兩相宜〜

           辣炒蜆仔↓九層塔、辣椒、蒜片、蔥段、薑片、蕃茄,很重口味的一道菜〜

       青龍炒鹹豬肉↓道地的台式鹹豬肉加上不辣的青辣椒,清爽的口感更提襯出鹹豬肉的口味〜

 

         炒青菜(空心菜)↓颱風過後,在外頭餐廳點上一盤青菜,是最划算的,大火炒的青菜,翠綠的令人垂涎〜

 

         揚出豆腐↓內嫩外酥,沾點醬汁入口,簡單又實惠的日式炸物〜

 

        烤雞皮↓酥酥脆脆的很像小時候媽媽炸豬油後所剩下的豬油渣有微微的脂肪焦香,酥香脆潤的滋味〜

 

         雞肉串燒↓雞肉串燒的蠻香,搭上青蔥,挺對味的,不過今天的肉有點軟嫩,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雞軟骨串+烤肥腸↓一個脆一個Q,不同口感不同風味〜

         烤牛小排↓這兒的牛小排烤的適中,吃起來的口感香甜多汁,不乾澀,光看粉紅的色澤就令人有幸福的感覺,如果來幾顆大蒜,應該更棒呢

         培根蘆筍串燒↓外層的培根烤得微酥不油膩,培根下的蘆筍鮮甜可口〜

         秋刀魚鹽烤↓

         這是為拔拔點的,秋刀魚是種營養高又便宜的魚種,可是很多人並不愛。

         其實秋刀魚是日本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秋季食材之一,尤其是秋天的秋刀魚生魚片,清爽香味和清淡的油脂〜

         最常見的烹調方式是將整條魚鹽烤後,擠上檸檬、搭上蘿蔔泥,再加上白飯味噌湯,就是營養又不胖的一餐了呢〜

        鯛魚下巴鹽烤↓鯛魚其實就是吳郭魚,有一點淡淡的土味,不過擠點檸檬,就可以有較鮮味道〜

         紫蘇梅飯糰↓飯糰烤的很香,刷上醬油烤的焦焦的,口感剛剛好,可以吃飽又可以滿足口腹之慾,推薦必點〜

        鮭魚飯糰↓

       白飯↓他們家的快炒和白飯是很棒的組合


         日式烤麻糬↓

         麻糬裡面是沒有包餡的,外皮烤的軟軟QQ,再沾沾上花生粉,清雅中有微微甜味,甜度適中,很棒的甜品〜

 

【今天的消費金額】

    辣炒蜆仔:120元。

    青龍炒鹹豬肉:140元。

    炒青菜(空心菜):50元。

    揚出豆腐:50*2

    烤雞皮:70/份。

    雞肉串燒:60/*2

    雞軟骨串:60/*2

    烤肥腸:70/*1

    烤牛小排:150/份。

    日式烤麻糬:。

    秋刀魚鹽烤:80元。

    鯛魚下巴鹽烤:50元。

    紫蘇梅飯糰:40/*1

    鮭魚飯糰:40/*1

    培根蘆筍串燒:25/*4

    白飯:10/*4

    3瓶台灣啤酒(金牌)

    1瓶台灣啤酒(Mine

【曜炭火食帶】

              址:台中市博館路123

              話:04-2326-4178          

     營業時間:17000200

****************************************************************************************

自言自語〜

         記得國中的童軍課,有一堂野炊的課程,前一天同學間抽籤,很不幸地我抽中了籤王,負責的是「魚」,現在看起來挺簡單的,晚上去趟超市就可以搞定,可是20多年前,怎麼會有生鮮超市呢,一整天覺得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孽,怎麼會這麼悲慘〜

         一直到晚上,媽媽幫我想出了辦法,因為家裡就在早期台中魚市場附近(現在的日華金典酒店),所以要我一早就上魚市場挑魚〜

        一整晚無法安然入眠,清晨天還沒亮,我便騎著腳踏車出了門(那時的治安真好,媽媽也還真放心),到了魚市場熱鬧非凡的景象令我大開了眼界,有人搬魚、有人分類、有人比標、有人下標、有人裝箱、有人運魚,每個人各司其職,感受到很特殊的清晨生命力〜

         只是,我,一個小小國中女生,在這樣的拍賣場顯得突兀,不知所措的呆站許久,還好有好心人發現了我,了解了我的需求,指著一種細長身型像刀的魚說,「你要幾尾?」「10尾夠不夠?」說著他就將10尾魚丟往磅秤〜

         「10尾?我哪有那麼多錢呀〜」我還來不及將我的疑慮說出口。

         老闆又接著說,「太少了,秤不出重量,算你10塊錢〜」。

        「10元?10條魚10元?」我接過魚,還有點難以置信呢〜

         從此,我就愛上了這種細長身型像刀的「秋刀魚」〜

         突然想起那天拎著10條魚擠公車上學,同車乘客怪異狐疑的表情,有種惡作劇的快感〜

相關文章:盤清爽的下酒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