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的胃口很不好,可是又不能不吃東西,於是,拔拔想到了好東西,要以健行路的「江


家餛飩」當晚餐〜


         其實,餛飩真是個很棒的玩意,肚子不餓時可單點個餛飩湯,食量好時可點個餛飩麵,只是


餛飩、雲吞、抄手、扁食,都是同一樣東西,卻有好多的名字,可真是千面人物呢〜


         我的鮮肉餛飩來了,好大的一碗,算一算好像共5粒大大的餛飩,浮沈在點點綠意的清湯


,一點點的蔥花和白菜、一點點香油,鹹淡適中的湯底〜



         餛飩的包法一般講求快速,但據說以金魚尾巴狀的為最佳,那如果餛飩包的像金魚一樣,喝


起湯來是不是多點想像與浪漫,浮沈在碗中的餛飩,變成優游在水草的金魚〜


         一口一隻金魚,啊〜不對啦,是一口一粒餛飩,咀嚼間溢出淡淡肉香,這兒的餛飩,是屬於


有點Q的外皮包著特製肉餡,和以往麵攤吃的薄皮滑嫩的口感較不相同,不過吃起來還算符合我


的胃口〜



        「內餡」是水餃、鍋貼、餛飩這一類麵食類的靈魂,好不好吃就在內餡的口味以及與麵皮的


搭配,缺一不可〜


         除了招牌的餛飩外,這裡還有很多選擇,這是恩恩喜歡的咖哩飯(豬肉)↓,還附贈了一杯


檸檬紅茶〜





         這是拔拔的餛飩麵,很清爽的感覺,麵條吃起來口感也不錯,一碗熱呼呼的湯麵,加上大餛


飩,有飽足感、且營養足〜



         這是加點的燙青菜跟燙魷魚↓



         覺得有點小貴的魷魚



【今天的消費金額】


    鮮肉餛飩:80元。


    鮮肉餛飩麵:60元。


    豚肉咖哩飯:90元。


    燙魷魚:50元。


    燙青菜:30元。


【江家餛飩】


             址:台中市健行路1004


             話:04-2328-3658



*********************************************************************************


自言自語〜


         小時候很喜歡外婆家附近的一家小麵攤,那是一對夫妻經營的,胃口好時我會點一碗粿仔條


加一個貢丸,沒胃口時我則會點一碗扁食湯,小小的扁食放進口裡一滑溜就進了胃中,而肉燥、


蔥花等材料熬煮而成的油蔥香,讓湯頭好香、好好喝〜


    每次吃麵的時候,老闆娘總會抽空包扁食,順便坐下來和我聊天,阿姨的動作之俐落


快速,總讓我這個慢郎中小女孩好生崇拜〜


    長大後,我還是很愛這家麵攤,常常假日的早午餐就在這兒度過,後來連拔拔也被我


拉來,一吃上癮〜


    只是最近多次去吃時,我們發現麵的味道不一樣了,30年了,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娘和


我們一樣也有了工作倦怠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